在2007年就一直想要去的造幣局,但是到了2009年才達到目標,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太近了,

遠的地方都去過了,反而這個好達成目標的地方最近才達成。

趁著白白邀約,趕緊去個一趟。

看看這白白口中櫻花種類多達好幾十種的櫻花隧道。

ピクチャ 27.png

▼我喜歡大阪市的水溝蓋,

 有著精緻的大阪城雕刻還有櫻花。

ピクチャ 28.png 

▼人多地方就有商機。

   這特別的攤販,販賣一根一根賣的鳳梨。一根一百日幣。

   這在台灣真的有點難以想像。

ピクチャ 25.png 

▼包裝可愛的棉花糖,價錢也是難以想像。

   我看過一包五百日幣的。

ピクチャ 26.png 

抵達造幣局內部,

接踵而來的就是一株又一株的櫻花衝擊。

雖然早該習慣了,

但是再次親眼目睹,心中的悸動還是難以避免。

ピクチャ 24.png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十幾天的相遇。

這叫人怎麼不珍惜嘛~

ピクチャ 17.png 

為了看最後的盛開,

日本人也不留餘力,全家出動賞櫻的人也不少。

瞧瞧這盛況,我已經很久沒跟這麼多人擠在一起了。

ピクチャ 18.png 

人跟櫻花一樣滿坑滿谷的。

ピクチャ 19.png 

可愛的一家人,

ピクチャ 10.png

經歷過人擠人的一段路程,總算有比較空曠的地方,

接下來我跟白白就瘋狂的跟櫻花們自拍,

好像還引來日本人側目。我們是觀光客耶!

這個歐吉桑還一直用擴音器廣播「這棵櫻花不是今年的櫻花」

每年會有一個種類的櫻花,當作是那一年的代表櫻。

ピクチャ 21.png 

只能說園方設想周到吧。^^

這就是今年的櫻花「平野撫子」ひらのなでしこ

果然他的周遭,聚集了不少戀櫻情結的日本人,

還有我們這些以湊熱鬧&走馬看花為主的台灣人。

ピクチャ 20.png 

▼突然發現的一個櫻花品種「楊貴妃」ようきひ

ピクチャ 13.png 

▼「楊貴妃」在高處,所以我們只能遠觀她的脫俗。

ピクチャ 12.png  

造幣局的櫻花樹,撒了滿地的浪漫~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櫻花樹應該體會最深吧。

ピクチャ 15.png 

明年,誰要陪我賞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