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覺得我的標題是誇張了點啦~

我對這次的豬流感,其實本來沒有放太多的關心,總覺得就是流感嘛~媒體總是誇張了點。

但是今天跟朋友去吃飯,他說「我們宿舍剛剛大廣播,說下週停課一個禮拜!」

vivi:「真的假的!!因為流感嗎?!這也太誇張了吧!」

對!我又放了一次黃金週!またGW!!

ピクチャ 12.png

不過也難怪!根據各大新聞的報導,真的是事態嚴重了!!

雖然我是覺得還好,畢竟今天去學校附近吃晚飯的時候,

也沒有疫情擴散的真實感,只有店員們意思意思有帶個口罩,

附近還是有很多聯誼的男男女女,我在他們身上只有看到“青春“二字。

 

但是數據還是比較可怕的,

根據產經新聞指出日本國內在17日確定新型流感(H1N1)侵入之後,

暴增為42人,可能還會逐漸增加。

就關西的話,感染者在兵庫県(神戶)以及大阪府,

且以高中生為中心散發到各個學校以及家庭。學校內爆發出集體感染、且往周邊散發擴大。

最誇張的是,有些高中生近期內根本沒有出國過,卻依舊感染。

這點就讓日本人更加驚慌失措了。

▼這是17號,稍早的緊急快報。早上的時候只有五人確定為新感染者。

ピクチャ 10.png 

到17號為止,已經確定神戸市的感染人數是16人、而兵庫県則為7人

而跟這些感染者有過接觸的人,包括家人,合計為161人。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只要有跟感染者接觸過的人,

都必須待在家裡七天。期間還必須跟衛生局保持連絡。

就在今天!17號大阪府也確定了私立関西大倉高中有11名學生受到感染!

而且就在這個月、同間學校就有140名學生因為發高燒請假!

看來感染人數再度暴增的可能性相當高。

而且從數據上來看,怎麼都是關西居多阿!?!?

▼這是17號晚上大約七點多的緊急特報,感染人數又增加12人,已經暴增為40人。

ピクチャ 5.png 

▼我看我也該買個口罩了,整天漫不經心的也不是個辦法。

ピクチャ 11.png

不過我剛聽朋友說口罩幾乎都賣光光了,進入“有錢也買不到“的狀態。

剛聽朋友說的有趣的事,

他的msn上面,有人的狀態是「關西大淪陷,我卻一個口罩都沒有!」

說明了,“千金難買一口罩“的窘境。

▼但是這樣就誇張了點。

ピクチャ 13.png

 

▼然後我剛剛回家上網一看,我們學校還真的停課整整一週!!(休講やで!)

不只是我們學校,大阪整個都停課了!神戶也是。所有的活動也都順延舉行。

 ピクチャ 5.png  

 

我本來今天要熬夜趕報告的,看來是可以慢慢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