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1.png 

看來我真的小看了這次的豬流感,根據産経新聞的報導指出,

光是加上關西地區,日本全國的感染人數從短短一天左右,

由原本四十多人暴增到一百三十多人,並且再次暴增可能性相當高,

因為事態已經相當嚴重了,所以兵庫以及大阪整個地區的學校以及幼稚園全面停課,

停止上課的學校數目超過2500間。

而且三菱東京UFJ銀行三宮分店(神戶)的女性銀行員,

以及JR三宮站的小賣店的女性店員也確定感染、經濟層面影響相當高。

ピクチャ 1.png

(写真:産経新聞)

另外,神戶的感染者,年紀最小的是五歲男童,最年長的則為六十歲男性。

大阪則是確定同為住在大阪,且座位在隔壁的兩個學生感染者是「市內初期的集團感染病例」

而且,我們學校也確定有一人感染,商學部的男生(21),他近期內沒有出過國。

這名男生在12日到16日之間有八堂課,(會不會也太少了!)

只要有跟他上過同一堂課的學生,都會被用網路或是電話諮詢健康狀況。說真的,衰爆了


▼但是我今天依舊不畏豬流感,跟白白衝出去買菜。

ピクャ 1.png 

沒辦法,因為我肚子餓。與其被豬撞死,我也不想要餓死。

謝謝白白 友情贊助我口罩,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上哪買好。  thank you~

不過,我看見她戴著口罩來我家的時候,我還真的是大爆笑了出來。

我戴上口罩之後,我更是笑個不停,我也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總而言之,先照個紀念照。(とりあえず、記念写真!)

 

我們一抵達超市,就算我們再怎麼遲鈍,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豬流感帶來的影響。

1.人明顯的變少很多。                                                           

2.本來都沒在怕,大剌剌的大阪人,也幾乎有八成都戴上口罩。  

3.食物都沒了。這點最誇張!而且最讓我感到害怕!            


不過真的要小心為妙。雖然我明天要跟朋友出去吃飯。

    

現在白天路上還是有人在走動,並不是真的很戒嚴,全家出動買菜的狀況也有,

讓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又再放了一次黃金週,

而且增加全家團聚的機會,也應該會多多少少舒緩一下少子化吧。哈

也為那些作業趕不出來的同學、多爭取了一個禮拜多相當充足的時間。

希望我發表的了。プレゼン!めっちゃやりた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