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很喜歡陰陽師這種充滿神祕的日本歷史,

這種脫離現實卻又現實的虛幻感覺,真的很吸引人。

所以在上次衝完【京都。旅】歡迎台灣人--陰陽師晴明神社

我又迫不及待,一個人又衝去了據說是安倍晴明的出生地,在大阪市的安倍晴明神社

我總是一個人扮演著“進香團“,因為其他少女好像不吃這一套。

▼走了大約三十分鐘吧,好不容易看見這個標誌!

ピクチャ 5.png

▼因為車票問題,所以我從“昭和町“下車,

地圖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走起來的感覺,還是跟看地圖是不一樣的。

ピクチャ 13.png

要抵達這間神社,著實花了我不少力氣!

距離車站太遠了(我一定有走冤枉路),而且我本身方向感不大好,

出門在外沒有地圖的話,我一定會走冤枉路,除非同一個地區走了超過十次以上。

還記得,之前我家人要來日本玩,我要帶他們去的地方,我事先都會去走個一次。

責任感問題,而且我家人不是好惹的。

▼當我抵達晴明神社時,下起了小雨。而且廟祝也不在,他去吃中餐了。

ピクチャ 20.png

(這張google來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沒照全景)

▼神社簡介

ピクチャ 7.png

▼我超愛五獸守護神!這種各執一方的傳說。

ピクチャ 13.png

▼曾是遣唐使的安倍晴明 雕像。

ピクチャ 11.png

說來也奇怪,當我踏進安倍晴明神社的那一瞬間,

我覺得磁場在那一剎那改變了,

迎面而來的風,跟平常普通的風不同,帶著淡淡的靈力!

我想我是踏入了結界裡了!而且這場小雨搞不好也是一種訊息。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在這間神社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我坐在安倍晴明 雕像旁邊的椅子上,撐著傘等廟祝吃飽回來。

ピクチャ 14.png

▼我有參拜,搖搖鈴噹,請 晴明保佑我學業進步。

ピクチャ 12.png

希望拜了也沒有見鬼的能力,我沒有想要成為陰陽師的野望。^^

▼等晴明神社的廟祝回來時,去在安倍晴明神社旁邊的“阿倍王子神社“,

ピクチャ 6.png

至於為什麼,我這麼堅持等廟祝吃飽回來。

因為我在收集“朱印“,在日本算是很老派的嗜好。沒辦法,我還蠻老派的。^^

 

相關文章

【京都。旅】歡迎台灣人--陰陽師晴明神社

【京都。食】北野天満宮-妖怪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