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箕面大瀑布的途中,一定會經過這間昆蟲館,

剛好這間昆蟲館只要有“留學生觀光導覽“這本小冊子,就可以免入場費進入!

所以我們就進去“如果要收費的話我們一定不會進去的“昆蟲館。

為什麼要收費的話,我們就不想進去呢?!那是因為少女,是不可能會對昆蟲有興趣的!

所以這間昆蟲館,就是給我們打發時間用的,

但是跟這有點破破爛爛的外觀比較起來,裡面有些東西,還頗令人吃驚的!

圖片 10.png

不知怎麼搞得,從它的外觀來看,真的不會讓人期待內容物。

只有「雜草叢生」可以形容,連招牌都快被雜草吞噬掉了!!

圖片 12.png

好斑駁的外牆,或許它是想表示跟大自然不相衝的骨氣吧。

畢竟太摩登的話,在這片荒山野嶺裡也不會得到太多賞識跟掌聲。

▼他們的招牌好手工啊,感覺三十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左圖我想它或許是蠶寶寶吧。看到它,記憶有回到國小養蠶時光~

圖片 13.png

▼這是昆蟲館外面一間小販賣部的背景。

「店の背の蝉!」

誰想的!!??超好笑的耶!創意滿點!

圖片 26.png

事不宜遲!!

趕快進場跟我們不是很感興趣的昆蟲們見個面吧!

圖片 14.png

▼展場裡面有展示一些“有的沒的“。

裡面有昆蟲的琥珀,感覺價值不菲。

圖片 15.png

▼現場還有一個超大的蜂窩,裡面真的有很多蜜蜂在裡面飛。

圖片 16.png

▼現場除了文獻資料,還有很多活體昆蟲,

但是當中以擁有噁心外貌的昆蟲居多,我覺得自己看到很多蟑螂的親戚。

頭皮發麻啊我!

圖片 17.png

▼據說這是全日本最美的金龜子!現場看還頗亮晶晶的。

它的食物是蘋果!跟死神一樣。

圖片 20.png

▼還有一大推標本!收藏的很齊全!多到我瞠了目。

白說:「我們怎麼會來這裡看屍體!」。哈,她說完這句話,有立刻感覺到包包變重。

圖片 18.png

原本以為!不會吧~~~就這樣!?!

昆蟲館裡面該不會只有一堆文獻資料&昆蟲屍體還有活生生的噁心蟑螂而已吧??!!

沒想到!真正精彩的在後面!「放蝶園」。

▼手工製造最自然。

圖片 19.png

▼一進入「放蝶園」裡面的蝴蝶數量多到我也結了舌。而且!不怕生耶她們!

就算我們把相機拿到她們臉前拍攝,她們也不會飛走。館方訓練有素

圖片 21.png

 

但是最最最最讓我覺得直回票價的是這一幕!!(雖然我沒買票)

圖片 22.png

這個老人單純的只是想帶孫子跟孫女來昆蟲館享享天倫而已,

但是!他不知道有什麼吸引力,吸引了四~五隻的蝴蝶停留在他的頭上。

圖片 23.png

雖然這個老人一直用日文說:「哎唷~怎麼一直停在我頭上啊~?」

但是我聽的出來他的語氣裡充斥著得意

因為他又再次獲得孫子&孫女的崇拜了!!

圖片 24.png

▼莫名讓我覺得“好溫馨啊~~“的畫面。

我總感覺拿去參賽會得奬耶,

畢竟「親情」要跟「自然奇蹟」融合的這麼成功,也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圖片 25.png

下次真的不該再去昆蟲館了,

因為我回家竟然做惡夢,夢見一大堆硬殼式昆蟲從窗戶縫入侵我家。

頭皮發麻啊我!噁斃了!

 

箕面公園昆虫の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開館時間
 午前10:00〜午後5:00
 (入館は午後4:30まで)
  休館日
 火曜日が休館
 (祝日のときは開館し、翌日が休館)
 通常通り開館しています。

   入館料
 大人 270円(団体 190円)
 中学生以下無料
 ※団体は、30人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