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土)我趁著天氣有點陰,趕快衝去很久之前就想要去的幾個地方。

昨天跟朋友講電話,聊到這個行程,她竟然說:「妳不可能會去。」

可能就是衝著她說的這一點吧!我今天一個人狂衝~!好累喔,但是很充實。

其實這個飛行神社,在07年時就想去了,因為這間神社跟一般的神社不大一樣。

現在關西地區,我還真不知道還可以衝哪裡。幾乎衝遍遍了,心中有股悵然感~

▼我抵達了期待已久的飛行神社。(´∀`哈)

圖片 16.png

如果我電腦硬碟沒有爆炸兩次的話,我想我去過神社的記錄會多的嚇人。

畢竟我朱印都收集五本了。(´∀`)ノまぁ〜いいや。回憶比較重要。

 

▼飛行神社(ひこう じんじゃ)是在京都府八幡市的一間神社。

它也是日本初次跟航空產業有關的神社。

是由日本最初研究飛行原理,也是日本航空先驅的二宮忠八所創建的。

明治36年世界第一次真人飛行試驗成功的是萊特兄弟,

但其實忠八的飛機設計圖早在16年前就完成,但被領先的二宮忠八也就放棄了飛機製作。

圖片 26.png

神社裡面主要是恭奉飛行機的神明以及在航空事件不幸身亡的亡靈。

所以裡面,會有一些飛機的相關物品。

圖片 18.png

▼一進去神社裡,便可以看見這個飛機機體。

因為我對飛機,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我也懶得研究它。

圖片 21.png

▼它是引擎的展示機體說明。

圖片 22.png

▼它還頗大的。

我唯一能夠形容它的形容詞,就是“大“。

它!是引擎?!(嗎)

圖片 19.png

▼它的鳥居相當特別!是由鋁合金製造而成的。

真的是充滿科技感的鳥居~

圖片 27.png

日本的飛行機之父二宮忠八相當心痛在飛機發明後,飛行失事的事件相當多、

覺得開發飛行機的自己也有安息這些在航空事故中遇難亡靈的責任,

所以用自己私人的財產於1915年(大正4年)建造了這間飛行神社

由於這間飛行神社恭奉著在某一定條件下死亡的亡靈,所以跟靖国神社有相同的信仰基盤。圖片 23.png

▼ 另外一件飛行機相關展示品。我可以確定它是戰鬥機的螺旋槳!

圖片 24.png

▼它在大阪灣被漁民撈起來。多災多難耶它。

圖片 25.png

▼裡面的拜殿呈現的是希臘風格的。

圖片 28.png

▼ 絵馬也是飛機圖案。(笑´∀`)

我在想上面可能大多都是祈願考上跟航空產業有關的吧。

圖片 29.png

▼裡面還有一間資料室,也是跟飛行機或是戰鬥機的歷史有關。

我沒進去,不過我有看到一點點內部,裡面大多是文書資料跟照片。

圖片 30.png

圖片 32.png

▼飛行神社的紀念章~ゎーィ♪ヽ(*´∀`)ノ

這一定要蓋的!!

圖片 31.png

▼我蓋的好完美喔!完璧!

圖片 33.png

▼最後,不免俗的去看一下御守。

大多是祈求航空安全的御守。

我在想現在應該沒有人會搭個飛機,也去拜拜的吧。

圖片 34.png

圖片 35.png

圖片 36.png

不過這間飛行神社,跟我之前查的感覺有點不同,

我記得網路上的圖片有很多模型飛機的墳墓的耶,飛行機塚。怎麼會沒有啦~!!

算了。まぁ〜いいや。ヾ(*´∀`*)ノ゛アハハ

 

我當然有請廟祝幫我寫朱印!寫的也很完美!+。:.゚ヽ(*´∀`)ノ゚.:。+゚ヨカッタ!

這才是剛開始而已,接下來就是要衝附近的一間重要角色!也就是超~大廟!

!!石清水八幡宮!!(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

8/22的行程

「飛行神社」

ピクチャ 4.png

「石清水八幡宮」

!!大爬山!!)

ピクチャ 4.png

「水都大阪2009 中之島」

!!超漂亮!!)

+。:.゚ヽ(*´∀`)ノ゚.:。+゚キレイ~

 

地址:京都府八幡市八幡土井44

最近車站:京阪電鉄「八幡市駅」。徒歩4分

▼飛行神社地圖

圖片 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