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png

(http://www.kobe-luminarie.jp/)

是的~!沒錯!我今年2009年,又去參加了這第十五屆的『神戸ルミナリエ』。

就在用膝蓋想也知道人一定會擠到爆炸的2009/12/5(土),

身為一個有點小專業的關西旅遊家,我知道在禮拜六or日出門是一個相當不智的舉動,

但是~沒辦法,現在只有週末比較有時間了,就算我平日有時間,也是需要配合其他人的。

一個人殺去看燈展,邊看,我想眼角都會泛淚光吧。(笑´∀`)

ピクチャ 5.png

光是按照正常程序行走,就走走停停的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小時了,

感覺整個京阪神的人都跟我們一樣塞在這人潮裡面。

▼不過沿街的建築物,真的打上燈之後超有fu~的。

在右手邊的是「大丸百貨」,也是「我的女友是機器人」取景的地方。

ピクチャ 1.png

其實當天還有一個有工作在身的日本導遊朋友,

他帶一團日本客人來參觀神戶,現在日本客人們正在自由活動中,

所以就過來跟我們一起行動,晚間7:30,他就必須要趕去巴士的地方會合,

但!6:00多了,我們依舊塞著這滿滿的人潮中!so...他很緊張~!!(笑´∀`)

但是基於他天生樂觀的個性,他還是堅持看到『神戸ルミナリエ』本人。

他本來還開玩笑說,看到『神戸ルミナリエ』側面發亮的一條線就滿足了

!!!超幽默!!!

~我們大約走走停停了一個小時~

▼終於看見他了!!『神戸ルミナリエ』!!

其實每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都不一樣,但是...vivi都沒有什麼深刻的體會耶。

我覺得...都一樣啊~~~還不就是個發亮的貞節牌坊嘛~

ピクチャ 6.png
ピクチャ 7.png

▼應該可以體會到,

為什麼vivi要說這是「會發亮的貞節牌坊」了吧。

ピクチャ 8.png

but!這個活動不是「還不就是一整排發亮的貞節牌坊」這麼簡單而已!!

從官網的簡介上來看,其實是有很深刻的含意滴~

▼不過我懶得翻譯了,反正漢字湊合湊合著看,大概也可以懂吧~

官網簡介:「『神戸ルミナリエ』は、

阪神・淡路大震災犠牲者の鎮魂の意を込めるとともに、

都市の復興・再生への夢と希望を託し、

大震災の起こった1995年の12月に初めて開催しました。

以来、神戸ルミナリエは震災の記憶を語り継ぎ、

都市と市民の「希望」を象徴する行事として、毎年開催しています。

今年、2009年で15回目を迎える『神戸ルミナリエ』。

神戸の冬を彩る荘厳な光の芸術作品をぜひご覧ください。」

▼走完這一整排會發亮的貞節牌坊後,

就會看見這個超級無敵巨大會發亮的物體,

ピクチャ 9.png

如果是活動的第一天來的話,還有機會可以看見電視台的美麗主播姊姊。

(vivi去年有看過一個可愛主播姊姊~

【神戸。旅】☃冷天☃依舊啪啪造!(2008年的vivi's『神戸ルミナリエ』)

ピクチャ 10.png

今年2009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活動期間從12月3日〜12月14日唷~

有機會的人到關西地區的人們,

不妨去現場看看那震懾人心一整排的發亮貞節牌坊吧!!

ピクチャ 5.png

(http://www.kobe-luminarie.j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活動的會場附近,有相當相當多的攤販,

畢竟有人潮就是有商機嘛~~

肚子雖然不是很餓,但是天氣這麼冷,難免會想要吃點熱熱的東西ヽ(´∀`。ヽ)

▼我選擇了這一間「巨無霸章魚燒」

雖然我衷心的認為,台灣的章魚燒比章魚燒元祖日本的好吃多了。

ピクチャ 11.png

▼真的比一般的章魚燒大個1.5倍左右!

ピクチャ 13.png

▼雖然大,但是我還是比較懷念逢甲的日船啊~~~~

ピクチャ 14.png

▼最後,又殺去看夜景了。

モザイク讓vivi回憶起之前跟mapran跟sara一起坐摩天輪的時光~

神戶的夜景,就像是撒了滿地的珠寶一樣,點點閃光使人回憶。

ピクチャ 15.png

 

神戸ルミナリエ官網

【神戸。旅】☃冷天☃依舊啪啪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