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3.png

(大東洋HP)

2009/12/13(日)在吃完「La Creation de Gute」英文報告聚餐後,

weたち、又充實的利用時間衝去逛了hep five&ヨドバシ,並且手滑了幾樣東西後,

我們就殺去位在梅田市區的一間名叫「大東洋」的中華料理餐廳,

這間中華料理的社長先生!是我們的學長,也是一個大~好人!

每年都會設宴款待我們學校的台灣留學生真的是很心懷感恩

vivi已經連續三年讓社長請客了,vivi在這裡也祝他生意興隆!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ピクチャ 6.png

▲▼我們第一個進入會場內!

ピクチャ 7.png

▼vivi通常都是利用這次的機會,好好的跟老鄉們喝一杯super dry!

並且吃很難得才可以吃到的中華料理!(喜>ω<)ノ

去年在這邊吃到新竹米粉!心中真的是充滿澎湃!

(雖然我老家在台中,外婆家在鹿港。跟新竹一點關係都沒有。)

ピクチャ 8.png

▼ 酒,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喝才過癮!

ピクチャ 9.png

~乾杯~

▼那台大砲相機,超級無敵重!!而且聽說超貴的!

我們英文小組的領袖,抬著它全場狂拍照跑透透,

她所擁有的強健體魄,真的是令我心生敬佩!

ピクチャ 10.png

▼不知道是誰突發奇想點紹興酒,超誇張(啊哈哈´∀`)

我不敢喝,只是借來拍張照~

那熟悉的紹興酒瓶,讓我想起在老家養牛又養鴨的爺爺。(眼角都微溼了我...)

ピクチャ 13.png

!!!上菜囉!!!

一、

 ▼不愧是為人慷慨的社長先生!

第一道就上了一大隻龍蝦來給我們留學生們補身體!!

ピクチャ 11.png

▼▲超有過節氣氛的!

ピクチャ 12.png

二、

▼真的是勾起vivi的往昔辦桌回憶的一道料理耶~

我想這是羹湯之類的吧,

因為當時忙著在跟隔壁的乾杯,實在是沒空去注意裡面有什麼料。

ピクチャ 14.png

三、

▼我不知道它本名叫什麼,總之我想要叫它「糖醋蝦」,

或許它官方名稱也叫做「糖醋蝦」也說不一定。

ピクチャ 15.png

四、

▼或許它叫做「蔥爆蚵仔」,海洋牛奶~~

還頗大隻的耶它們。

ピクチャ 17.png

五、

▼這個油飯的造型相當特殊!

一上菜時,vivi的目光瞬間被它奪去了約有五秒左右!

說實在的,吃辦桌吃了這麼多年,還沒看過有哪個油飯這麼具有大膽前衛的造型風格。

總之,鰻魚好吃~ヽ(´∀`。ヽ) 我油飯。

ピクチャ 18.png

其實vivi一直很想要學煮油飯,在半年前vivi還特地打skype問vi媽油飯的食譜。

現在都快要到2010年了,我連糯米都還沒買,抄下來的食譜也不知道神隱到哪裡去了。

也或許當時vi媽在邊講的同時,vivi根本就沒在抄食譜也說不一定,哈。

記憶相當的遙遠啊~~

六、

▼這算是甜點了吧(笑´∀`)春捲&花枝丸

吃到這裡,肚子真的超級飽~★☆

ピクチャ 16.png

其實不只有六道菜而已,有好幾道料理vivi根本來不及照

餐後水果的柳丁,很甜~很好吃~

酒足飯飽後,接下來還有讓人期待的抽獎活動!!

今年的獎品是3000円&5000円的圖書禮券,再加上兩台ipod。

vivi在3000円的圖書禮券的那一關有進入決賽!

雖然最後還是落敗了,不過我覺得沒差啦~~吃的開心,聊的痛快就好

而且我在兩年前的忘年會有抽中過長榮的「大阪台北來回機票」,已經超級幸運到不行了!

當時機票有六張,五張華航,一張長榮。兩三百多個人抽獎,機率低到不行

▼跟我同桌的其中兩個人,幸運抽中大獎ipod!

這兩位也是中午跟我一起討論英文發表的那兩位大姊!

Lucky耶你們!!オメデトウ!!

ピクチャ 19.png

今天在吃肉喝酒的途中,陸陸續續有四個人左右,

跑過來跟我說「我有看見妳的blog」「妳是vivi吧!」之類的。

其實,我在當時還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耶  畢竟我平常還頗低調的。哈!

總之!!謝謝啦!!

 

也很謝謝大東洋社長的照顧,每年這麼盡心的準備好吃料理以及禮物

讓我每年都很期待這難得的聚會(笑´∀`)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ぐるなびー中華料理 大東洋

大東洋HP

ピクチャ 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