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png

最近天氣相當的寒冷,

有些地方都下起雪或是冰刨這種駭人聽聞的自然環境問題,

▼我們學校的樹葉都快要掉光光了,

終於要進入了我夏天時很期待,但是真的要來又怕受傷害的冬天了。

ピクチャ 1 14-04-11.png

在2009/12/17(木)上完兩堂課後,

迎著寒風,走到校門口準備要回家去的時候,

我看見!!一個紅十字會的拿著一個「請來捐血」看板的歐吉桑,

(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太冷,業績差想拉生意的緣故吧。)

ピクチャ 1.png

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每隔三~四個月,

就會跟vi媽相約去位在中棲路上的那一間捐血中心捐出熱血!

不過來到日本後,我還沒有捐過血,因為我以為外國人不能捐血,

所以每每看見捐血車,我都會帶著有點小遺憾的心情離開它。

不過今天真的是心血來潮!我走出了校門口後,

又折回去捐血車附近,問那位手持「請來捐血」看板的歐吉桑。

「請問,留學生也可以捐出我們體內的熱血嗎?!(日文)

體內也有滿滿熱血的歐吉桑回答我;「當然可以!(日文)

我走進捐血車後,被問了一些很基本款的問題,

那些問題在台灣捐血時都會被問到,只不是現在是日文版本的。

▼很基本款的一些注意事項。

ピクチャ 6.png

▼填寫了一些很基本款的東西。

ピクチャ 7.png

▼領到了一張日本紅十字會的捐血卡片。

這張卡片還蠻詳細的,尤其是後面的一些記錄。

ピクチャ 5.png

▼填寫完一些有的沒的,還量了血壓&測了血紅素足不足之後,

就要開始進入了暌違已久的捐熱血時間。

ピクチャ 9.png

!其實捐血時的針筒真的並不可怕!

▼捐完血後,拿到的一些有的沒的的提醒事項。

ピクチャ 8.png

▼捐完血後,拿到的小禮物。

ピクチャ 10.png

▼裡面是很實用的暖暖包&筆~&一些吃的ヽ(´∀`。ヽ)

ピクチャ 13.png

▼最近好像有點血荒,醫院之類的很缺血的樣子,

所以這一天我捐了400ml,我原本對這個數字沒有一個大概印象,

後來看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捐了比一罐可口可樂還大罐的熱血。

難怪,那天回到家後,頭有點暈眩。(哈哈哈哈´∀`)

ピクチャ 11.png

聽說最近台灣的O型血的血液庫存量已經到了四天以下了!

so~跟我一樣擁有O型血的你,捲起衣袖,捐出熱血吧~!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其實捐血不只可以幫助別人,自己的身體代謝也會變好,

利人又利己~

連結:

台灣血液基金會-台中捐血中心

台中固定捐血點

捐血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