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就在昨天,我結束了滋賀的琵琶湖之旅後,我又殺去京都參拜。

反正對我來說還頗順路的,就順道去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八坂神社」。

ピクチャ 1.png

只是我沒想到,白天一整天出著太陽的2009/12/31(木),

一到了晚上竟然這麼冷冽!還飄雪了起來。

所以我在晚間八點多,就閃人回大阪,嚴格來說不算是有2010年新春初詣到。

▼這個時間大約是晚間八點多,人很少,

因為人們大約會在十點半後暴增起來,趕來聽一百零八響的「除夜の鐘」&「初詣」。

ピクチャ 5.png

▼這個時候,人真的算是很少,

我記得兩年前,我跟朋友來初詣&聽「除夜の鐘」的時候,

根本塞到爆,連動都不能動。也因此我對那一年的印象就是「激冷」&「爆擠」。

所以我覺得今年自己做出了提早回家的決定,真的是很正確。

ピクチャ 6.png

▼「八坂神社」內,有相當多的屋台料理,

不過我覺得日本的路邊攤的level根本比不上台灣。

如果台灣的夜市水準是博士班的話,日本的頂多就是國小三年級程度。

ピクチャ 7.png

▼不過在眾多路邊攤裡面,

讓我有點小訝異的是這一間「佐世保漢堡」!

ピクチャ 8.png

▼因為我才剛在京都JR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它,

沒想到又在「八坂神社」遇見它。

它有兩種size,(大)800円(小)600円,大的真的爆大!

ピクチャ 9.png

ピクチャ 11.png

▼我頭也不回,也不逗留在這些屋台料理。

毫不猶豫,筆直的走向賣御守&抽籤的地方!

ピクチャ 10.png

▼今天不愧是跨年夜!

「八坂神社」為了應付眾多的香客,現場安排了超多名巫女!

大概比平常多出十倍左右!!而且都很~可~愛~

ピクチャ 12.png

▼ 不過我沒拍她們 

因為可愛的巫女們,也是需要隱私權的,

我只是去跟她們抽個籤(おみくじ)而已。

ピクチャ 13.png

▼「八坂神社」現場還有相當多人提著一大堆草繩在賣,

我看見有相當多人,買了草繩後,將它點燃,然後一直甩。

草繩的正式名稱為「吉兆縄」,為了不讓它熄滅,人們會一直甩,

將帶回家的火拿來煮東西吃掉的話,祈求未來一整年的無病息災。

ピクチャ 14.png

▼人們就是在這盆火點燃自己花了700円買來的草繩。

一根700円,我的天啊,超傻眼

兩根就可以吃我的お年越しそば,還有找耶。貴鬆鬆~

ピクチャ 15.png

▼如果不是冷到我的臉頰,手的變得超冰的,

其實現在燈光還有氣氛真的不錯。很多燈籠~

ピクチャ 16.png

▼雖然不算「初詣」,但是我也是參拜了一下!

祝家裡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還有我的學業進步!

ピクチャ 17.png

本來我想要打道回府了,但是想說都特地來,就再亂晃一下下。

!!沒想到!!

▼我發現了這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招牌!

「限定朱印」

ピクチャ 18.png

▼身為「朱印」收藏家!

這間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八坂神社」的朱印,我在幾年前就到手了,

沒想到在新年時期,竟然推出了「限定朱印」

雖然一張500円,比平常的多出200円,還是得收藏!!

ピクチャ 19.png

▼在我排隊,並且收服了這張「限定朱印」之後,

轉身一看,竟然下起雪來了,我心想「真的是該回家了!!」

超級無敵冷~

ピクチャ 20.png

希望有動力去計畫&實行2010年的「初詣」之旅!!

不要被寒冷的天氣打敗了!!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