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3.png

前一陣子,我跟親密閨友白白聊skype,她跟我講到她烤小餅乾,而且烤成功了!

雖然我很替她感到開心,但是其實震驚的成份是比較大的。

因為我認識她五年多了,這五年多來,從來沒有一件事情改變過我「白白手殘」的這件認知。

但是這次她卻烤出了小餅乾!!雖然她到現在還是羞愧不敢給我看小餅乾們的照片,

所以我想,小餅乾們應該都很醜吧,也就是一群醜陋到不敢見人的小餅乾們。

不過醜歸醜,但是手殘白還是烤出了小餅乾,所以挑起了我的競爭心!我要贏!

連白白都可以,那我!!那全天下的少女阿婆們!應該閉著雙眼都可以!!

so~~~~大家逗陣來做小餅乾!!

(一)材料

做餅乾,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材料!!雖然這是廢話。

當然啦~家裡必須還要有一台烤箱。

全蛋-----------1顆打散                            
“無鹽“奶油-----------100g   
做餅乾的混合粉or低筋麵粉---------200g    
砂糖------------70g 
巧克力---------隨意啦。

▼以下就是我買來的材料們!                 

ピクチャ 5.png

▼糖我買的是速融型的,日本通常買來加在優格(酸奶)裡面,

一下子就融化了,超誇張,還來不及驚嚇它就全融不見了。

至於烤餅乾的粉,我是買專門烤餅乾用的mix粉,一袋剛剛好是200g。

ピクチャ 15.png

▼烤餅乾mix粉的袋後還有食譜。

不過這次我不是參考後面的食譜,我參考的是網路上的。

ピクチャ 17.png

▼不知道為什麼烤餅乾一定要用無鹽奶油,

這雖然寫的是蛋糕用,但是也可以拿來烤餅乾。而且內入兩條,一條剛剛好100g。

ピク3チャ 5.png

▼巧克力。依照使用它的方式不同,整個餅乾的可朔性相當大!!

ピクチ3ャ 16.png

(二)”テキトウ”做法

奶油放軟後加入砂糖打均勻(有超快速攪拌機的話就用吧!不用白不用。)                      
將蛋加入內,再次拌勻。再加入麵粉,然後再次攪拌均勻。
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起,桿成“適當“的厚度之後,放入冰箱冰到變硬。
將變硬的麵團切成“適當的“大小,放在烤盤上。
用180度,烤約16〜19分!

▼我有拍做的過程,那就加減看一下吧。(笑´∀`)

ピク3チャ 6.png

ピクチャ 14.png

ピクチャ 12.png

▼放進冰箱變硬後,切成這樣。

當然有可愛的小模型的話,也可以切成比較可愛的樣子。

(笑´∀`)我是很隨意地切一切的。

記住放入烤箱之前,烤箱要先預熱耶,然後麵團之間最好要有點空隙。

ピクチャ 11.png

(三)成品

▼烤出來後,就是這樣!整個麵團都是巧克力口味。

烤完後,房間香到不行~

而且剛烤好的小餅乾,鬆鬆軟軟的不錯吃耶!

ピクチャ 5.png

以上是比較薄片的巧克力餅乾。

▼當然也可以作成比較厚一點的,然後生地是原味,有巧克力塊的。

ピクチャ 16.png

▼當然要應應景的話,

也可以作成這種閃人不事先拜碼頭的形狀。

ピクチ3ャ 13.png

總之,在這裡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ヽ(´∀`。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