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0.png

(http://tabelog.com/)

「AU GRENIER D'OR」在「食べログ」裡京都甜點排名裡總是相當高!並且在「2009年度京都甜點店排行榜」裡名列前茅!(第一名是和菓子)

另外!「AU GRENIER D'OR」的主廚西原金蔵先生,也很有來頭。他曾擔任過米其林 Michelin三星級法式餐廳「Alain CHAPEL」裡的第一位日本人蛋糕師&銀座 資生堂パーラー的總製菓長。

是一間在京都還頗具知名度的蛋糕店!而且,就在錦市場旁邊而已,超近!所以我就在去嗑【京都。食】よーじや カフェ的那一天,順便也去嗑了它(笑´∀`)

最近在介紹京都的雜誌裡面都可以看見她甜美的蹤跡啊~所以熱愛蛋糕的vivi當然不可以錯過她「オ・グルニエ・ドール」我來了!

跟vivi一起來簡簡單單品嚐米其林三星級的美味吧!

ピクチャ 12.png

(http://tabelog.com/)

▼最佳甜點2009的介紹。

ピクチャ 11.png

(http://tabelog.com/)

▼蛋糕店內的蛋糕擺飾!好漂亮,閃閃發光的

質感看起來很高!

ピクチャ 14.png 

▼接下來是我一透早奔去新京極要去錦市場的途中。

一大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

ピクチャ 10.png

▼就在錦市場旁邊,走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就抵達「AU GRENIER D'OR」的外帶店。

ピクチャ 11.png

外帶店的商品,看起來比內用店的商品多。

視覺上看起來比較澎湃~有“蛋糕海“的感覺!

ピクチャ 12.png

▼外帶店的外觀。也很可愛

ピクチャ 13.png

▼外帶店的內部。賣很多精緻小點心。

ピクチャ 14.png

ピクチャ 15.png

▼綁著巧克力的樹,超可愛

ピクチャ 16.png

▼但是!!但是!!

最讓我瘋狂的當然就是這一片閃亮亮的蛋糕櫥窗~好想住進去。哈

ピクチャ 18.png

▼藝術品!真的是相當有誠意的蛋糕!

另外,櫥窗內裝飾用的草莓藍梅都是真品!!

ピクチャ 19.png

▼巧克力蛋糕。

下面擺的巧克力裝飾也是真的!

ピクチャ 20.png

▼店內招牌-巧克力金字塔(ピラミッド)

現場相當多人打包帶走。

ピクチャ 21.png

▼派之類的。

基本上,我對派還好。

ピクチャ 22.png

▼我還是喜歡這一種!ヽ(´∀`。ヽ)

ピクチャ 23.png

▼現場拍到的草莓塔也是很漂亮~水噹噹~

ピクチャ 24.png

▼接下來!!就是內用店!

就在外帶店的對面不到兩分鐘的路程!

ピクチャ 25.png

▼店內並不大,大概只能容納十幾個人而已。

ピクチャ 26.png

▼內用店的裝飾,也都是用真水果~

而且都還蠻新鮮的說,誇張。

ピクチャ 27.png

▼內用店的蛋糕櫥窗,也是很閃閃亮亮。

(喜>ω<)ノ有人跟我一樣,看到蛋糕會很high的嗎??哈

ピクチャ 28.png

▼店內的飲料菜單,其實種類並不多,

大概就幾個花茶&咖啡而已。

ピクチャ 29.png

▼點完蛋糕&飲料後,就在位子上等服務生送餐上來~(笑´∀`)

ピクチャ 30.png

▼早上十一點,果然沒啥人。哈哈

我可是一透早,就衝來京都的!

ピクチャ 36.png

▼我的餐點送來了~很有下午茶的fu~

如果對面坐個姊妹的話,就可以邊聊邊優雅吃蛋糕了~

ピクチャ 31.png

▼vivi's巧克力金字塔!一個大概500円。

ピクチャ 32.png

▼雖然我形容詞很有限,每次都是“好吃“&“超好吃“輪著用。

但是我只能說「“店內招牌“之名,當之無愧!」這麼有層次感的巧克力,我還是第一次過招!

不愧是主廚在銀座的「資生堂パーラー」當總総製菓長時,集大成的一品!

ピクチャ 33.png

▼我純粹貪圖它的愛心白巧克力而點的(笑)。

一個也約500円。

ピクチャ 34.png

▼就是布蕾類的。比布丁的口感再更鬆軟一點。

上面有加黑胡椒,有讓我大震驚到,沒想到甜點會加黑胡椒!!

還是那個服務生看我不順眼啊??哈哈

ピクチャ 35.png

▼我邊優雅小口小口的吃蛋糕喝熱歐蕾的時候,

還邊閱讀了店內的書,介紹關西名廚的餐廳「馳走満載」

ピクチャ 38.png

▼書中,有我正在店內的店。

也就是這一間「AU GRENIER D'OR」蛋糕店。

ピクチャ 43.png

▼他就是「AU GRENIER D'OR」的主廚,

在甜點界有相當知名度的西原金藏

店名的「AU GRENIER D'OR」在法語裡也就是主廚的名字「金蔵」的意思。

ピクチャ 39.png

▼以下是他的簡介,有興趣的看吧~~

ピクチャ 40.png

ピクチャ 44.png

ピクチャ 41.png

ピクチャ 42.png

很滿足的一頓蛋糕大餐,蛋糕質感相當的好!

vivi很推的一間優質蛋糕店,新鮮的食材,經驗豐富的主廚!

以後去京都玩,又多了一個好選擇了

我下次要烙人去吃草莓塔&蒙布朗~!!

ピクチャ 17.png

「AU GRENIER D'OR」資訊:

住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527-1<ー點它看地圖!

電話:075-213-7782

営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水曜、火曜不定休

 

相關連結:

西原金藏(wikipedia)

Alain CHAPEL」(wikipedia)

資生堂パーラー(wikipedia)

資生堂パーラー(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