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京都的抹茶冰,

可能每個人先想到的就是那一間要從排隊排超長的那一間「都路里」吧!

那一間我也很愛,抹茶冰淇淋很濃郁!挫冰也很讚!清涼爽口。

不過最近看一些京都雜誌&網路資料&食記之後,

發現以前我太忽略,以為只是一個普通小角色的「京はやしや」茶食專賣店,

竟然是發售「抹茶聖代(抹茶パフェ)」的第號老店!

圖片 6.png

想當然,都說是日本第一號抹茶聖代了,一定要去吃吃看囉!

畢竟「日本初の抹茶パフェを出した老舗」這個稱號,

對我這個愛好甜食的人來說,真的太碩大了!

於是,這一天來到了三条駅附近的「京はやしや」!

圖片 5.png

它位在一個不是很起眼的地方,

因為我竟然還得搭電梯上到六樓。

圖片 21.png

不過!不愧是茶鋪老店!

一抵達六樓,就可以看見滿滿的人在排隊,在等吃抹茶冰!

一看見這麼多敵人,我也趕緊跑去寫下名字!

人數也是有點唏噓的「1」

圖片 8.png

▼總之,客滿。

圖片 7.png

「慣例的菜單照」

不過這次沒拍很多,只拍重點部份,

「抹茶聖代」&「紅茶聖代」各是850円,

跟「都路里」比起來價位著實親民!

圖片 10.png

▼抹茶起司蛋糕~看起來超可口的!!

可惜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的,

有鑑於「一人點多餐,會被人家看」的道理,

我就只有點一份抹茶聖代而已。

圖片 11.png

點完餐後,就開始亂照。

▼坐到的位子還不錯,

往窗外看出去就是情侶滿地的鴨川。

圖片 16.png

店內,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大,

有分為座位&吧台的部份,我個人不大喜歡坐吧台。

圖片 14.png

▼結帳區還很行銷式的放一整排商品展示,

結帳時也很禁不起誘惑的買了幾個抹茶小點心。

p.s.左下角的小女生,她點的抹茶挫冰高的像一座山,吃完她都胃寒了。

圖片 17.png

終於要開始上抹茶聖代了ヽ(´∀`。ヽ) 

等了有一點小久,現場人太多了,而且點抹茶聖代的人真的很多,

每次服務生都是三杯四杯的送。

圖片 18.png

圖片 13.png

圖片 12.png

▼vivi's 抹茶聖代~

抹茶綠一片,看起來就好吃~~

圖片 20.png

不愧是茶鋪老店的抹茶冰,濃郁真的不在話下!

抹茶寒天也很棒,退火退到北海道了。

圖片 19.png

▼我下次要去吃那邊的抹茶蛋糕系列(握拳)!!

圖片 6.png

http://www.kyo-hayashiya.com/

店家資訊:

三条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島町105 タカセビル6F<—點它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30   午餐営業、週日営業

▼「京はやしや」三条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京はやしや」 宇治の老舗茶舗官方HP

「京はやしや」 宇治の老舗茶舗三条店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