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摂津市駅」車站在2010年(平成22年)3月14日開張,

屬於「阪急電鉄•京都本線」的其中一站,

在前往京都的「河原町駅」的話就會經過,不過就只有「普通」才會停。

 圖片 6.png

它是號稱「日本第一站」綠化環保無排出二氧化碳的車站,

也就是「カーボン・ニュートラル・ステーション」

carbon neutral station

 圖片 5.png

http://www.hankyu.co.jp/

在這個車站,都是利用太陽能發電,LED照明以及雨水...等等保護環境的措施。

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到最低。

看資料說,在這個站內的廁所是不使用水的「無水廁所」

不過真的很難想像不使用水的廁所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沒有特地進去看。

畢竟從「無水廁所」這個字面上來看,還真的有點怪怪的,

而且我等等就要去吃拉麵了,不大方便進去。

以及再利用電梯轉動所產生的電力等等,將二氧化碳的排出量減少至46%,

圖片 7.png

▼我來到「摂津市駅」的這一天,天氣相當好!

圖片 8.png

其實,我只是因為被「日本初」這三個字,吸引到而已,

所以才會想要實際去走走看看,反正也離家很近。

走走看看反而也可以學到不少知識,吸收到不少資訊。

▼車站裡有很多宣傳「愛地球」的文宣。

圖片 9.png

圖片 10.png

圖片 11.png

圖片 12.png

站內所有的照明都是LED照明,

就連自動販賣機裡面的照明也是,算是實行的蠻徹底的。

圖片 13.png

▼地下也有介紹到摂津市駅的環保技術。

圖片 14.png

圖片 20.png

▼這是為了慶祝紀念「摂津市駅」新開落成,而特別設計的電車外觀,

我看過正在行走的電車,我個人覺得相當的花俏。

圖片 18.png

▼我想最近應該有些人,會在車站看見這圖上的「花俏電車」跑來跑去吧,

看過我這篇文章後,應該就可以知道來龍去脈了。

圖片 16.png

圖片 17.png

▼特別設計的電車車頭圖

圖片 19.png

▼人來都來了,也不差出車站看看了。

圖片 21.png

▼車站外層也有綠化。在牆壁上的是活的植物,

不過我想每一個人類如果都沒有愛護地球節能省碳的觀念的話,

基本上這種程度的綠化,就頂多就是「黏在牆上的草皮」而已。

圖片 23.png

雖然下這種slogan有點老套,但這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

「愛地球從你我做起!」

圖片 22.png

順道一提,我不是電車迷,

所以不要問我電車型號或是構造這種為難我的問題。

這跟我雖然去甲子園看過球賽,但是棒球規則完全不懂的道理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