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天,有個傳統,那就是要在「土用の丑の日」吃鰻魚。

由於鰻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以及維他命B,

所以可以補充讓身體渡過炎熱天氣的營養,以及減退炎炎夏日給身體帶來的怠惰感,

更可以減退因炎熱天氣而造成的食慾不振等等的問題。

雖說今年的丑の日是在7月26日,

但是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已經開始在店門口烤鰻魚了,

圖片 29.png

(所有相片都是手機照,不是粉紅GF1~因為今天很突然的約吃飯~)

今天去學校後,

臨時跟朋友約好,一起來到這間我們都是第一次進去的店。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家附近的有點舊舊的這間日本傳統料理店就會掛出這個招牌。

圖片 31.png

▼一坐定位,裡面的老太太就拿上冰涼的麥茶來給我們。

還有很傳統,感覺有人會拿來擦腋下的濕毛巾。

圖片 34.png

▼店內部,也沒什麼特別的。

圖片 33.png

看完菜單後,我就決定拍一拍,

因為我想我下次應該也不會進來了。

圖片 32.png

▼拿著濕毛巾的魄私~小陳。

瞧瞧這濕毛巾的花色,擦客人的腋下彷彿是上帝賦予它的使命。 

(好悲哀的使命,不過它也不能選擇咬舌自盡。)

圖片 35.png

~菜單~

我們事先沒問價位就先點餐,

點完後,心裡超不安,就殺進去廚房問多少錢,問完之後才看見這張菜單。

▼都是很健康的日本料理。而且好貴喔...

我們點的是「鰻丼」1000円。

圖片 41.png

由於是現烤的鰻魚,所以我們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不過現烤的果然很令人期待~

▼等待的同時,老婆婆端上了一品前菜,

看起來果然很健康!牛榜之類的,感覺吃了會長命的一品。

難怪日本老人都這麼長壽,

如果我們台灣老人可以改掉吃鹹酥雞還有炸雞排的習慣的話,應該也追的上!

圖片 36.png

▼等了十五分鐘的現烤鰻魚~

小陳餓壞了~~

圖片 37.png

▼我們兩個的「うなぎ丼」

圖片 38.png

▼現烤的,果然好吃耶~

雖然我飯沒有吃完,但是鰻魚倒是吃的挺乾淨的~

接下來,就是希望有時間可以去京都吃鰻魚

圖片 3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