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上海復旦大學的同學們交流過後,

我們又奔去城隍廟那邊的豫園參觀,

要不是我們真的太行程匆匆的話,那邊感覺還蠻好逛的。

在要參觀豫園之前,眼尖的我看見了「南翔饅頭店」&「寧波湯團店」等等的店家,

這些都出現在我買的那本上海觀光雜誌上。

很期待~逛完豫園的自由活動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個小時~

很快低~逛完豫園後~我們先到「南翔饅頭店」吃上海著名的小籠湯包~

想說吃完再殺去買碗湯圓~

不過一到「南翔饅頭店」樓下,排隊的人多到讓我們傻住了....

不過幸好,「南翔饅頭店」總共有三樓,

聽導遊說一樓比較便宜,所以排的人很多,建議我們可以去二樓三樓,比較貴一點的內用區。

一到三樓(吧),又面臨到用餐有分成兩區的問題,

所以vivi就跑去問服務生,服務生也解釋的很大氣,

比比這邊說30元,比比另外一邊說60元,

我問了他「那30元跟60元,又差在哪邊??」大概問了兩次,還是得不到答案,

我就乾脆說那我們去60元的好了,因為完全不用等~

後來進去後發現60元是低消,哈哈哈,沒差啦~~都出來玩了~

▼這邊就是60元的用餐區。

▼餐具~

跟一樓的用餐品質就是差個五十倍左右。

▼右上角是一個小籠包大拇指~

▼菜單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個「蟹黃灌湯包」,一個人民幣38元,

一籠「鮮肉小籠包」,35元,

為了湊低消而點的「小籠包組合」(蝦仁x2,花枝x2,魚翅x2)

人民幣68元(台幣約320元),我們真是觀光客耶...

▼王老吉~~!

一罐大概是市價的兩倍吧,基本上我忘記價錢了。

等小籠包上桌,我們等了大約三十分鐘左右.....

我們寶貴的自由活動時間大約五十分鐘,

幾乎一半以上都用來等小籠包師傅現捏現蒸小籠包。

不過也對啦,這裡的小籠包還真貴,

如果他們敢給我用冷凍食材的話,翻桌是必備的,吵架是必然的。chibi上!

~上菜~

▼「蟹黃灌湯包」用吸管插著喝湯!

湯喝起來很補~

雖然一個將近台幣快兩百,但是吸管看起來還真廉價。

喝完這個,還可以直接拿來喝王老吉的感覺。

▼「鮮肉小籠包」

我對這個沒什麼印象,但還不錯吃,

反正就是豬肉的小籠包,很燙嘴多汁~

▼組合!

這個有夠貴,一籠六個,台幣三百多,

可能因為裡面有魚翅的關係吧。

結帳,一個人花了65人民幣。

今天是有文化水準的一天,

因為去跟復旦大學的學生們交流過後,又奔去豫園&上海博物館,

來匆匆去也匆匆,行程充實又滿足,

我只能說招待的太周到了,也很細心體貼。

等我照片整理好....現在在台灣吃喝玩樂中。玩完上海,現在玩台灣~

▼當天的一些隨拍▼

▼這裡感覺很好逛,又很好拍,

只可惜.........人太多了......

十三億人口中,有十億都在這裡的感覺......擠.....

▼海寶連豫園老街也不放過。

▼豫園裡的水池,裡面的魚感覺很好抓。

相關相簿:

戰戰兢兢初次抵達上海(第一天)

復旦大學交流&豫園&上海博物館&看閃閃發光上海灘(這是一個有文化的第二天)

前往上海世博會!前進中國館&台灣館!我們走VIP通道(好熱好熱的第三天)

買了吃了一堆有的沒的(雜照)

相關文章:

【上海。世博】中國大陸政府招待世博行-vivi初次前往上海~

【上海。世博】第一天吃四川料理,辣的好過隱!

【上海。食】晚上大嗑鴛鴦麻辣鍋—我們好豪邁,啤酒盡管來!

【上海。世博】「路,真的是給車走的」—麥當勞“香芋派“&亂晃超市&魯迅公園

【上海。世博】買買吃吃—基本上,這篇是雜記。

【上海。世博】南翔饅頭店!蟹黃小籠包-有文化的第二天行程

【上海。世博】台灣館-記得看完影片要哭耶~「720°影音設備震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