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產生,是因為這些雜七雜八的照片,根本沒辦法獨立出來變成一篇,所以乾脆一一介紹算了!的一個心情之下而誕生的。

①亂吃的一個晚上。

有一個晚上,或許就是我們衝完上海世界博覽會的那一個晚上,

當我們一伙人回到住的地方時,肚子餓到不行,

就去附近的一間全家便利商店,亂買東西吃。

▼▲意外發現五月天!

天團!!

▼我買了一個不是很好吃,

但是還能湊合著吃的皮蛋瘦肉粥,

▼還有一個“自稱“有大果粒的優格。

②某一天,一起作伙吃早餐~

因為我們早餐是自理,所以吃的到或是吃不到,

完全是要看運氣(也就是自己有沒有早起)

五天的其中一天~我終於吃到早餐了!住的地方附近的中式早餐。

其實早上起來,並不是很有胃口,不吃也沒差,

但是連續五天沒吃到早餐,感覺還頗悲哀的。

這是我其中一天,也是唯一一天的早餐。

還頗豐盛的!而且價錢不貴,總共人民幣6元(台幣30元左右)

▼這是我吃完上列東西後,

想說去加點跟大家一起分著吃的炒河粉,人民幣3元。

這盤河粉超大一盤!

服務生邊夾,會很想要阻止他再繼續夾下去的一個程度。

③上海博物館買物~

▼去參觀上海博物館裡面的典藏後,

去旁邊的紀念品販賣店買的復古風明信片。

▼我覺得裡面的人都長得還頗詭異的,所以就買了,

基本上就是這個理由而已,沒什麼特別的購買理由。

④南京街逛街買物

這是旅途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南京街亂晃的時候買的,聽說是可以用一萬次的重複利用環保火柴~~

當我走在禮品店(賣些土產的地方)裡面,突然被叫住!!

然後店員就拿了這東西給我看,還說有多神奇之類的,

我本來是覺得還好,反正就是一些有的沒的。

但是一看他親身示範,我就掏出人民幣15元出來買了一個了,

因為~太神奇了~~~~

緊接著,我把chibi叫來,跟她說:「妳看!!超神奇的吧!」

她說:「對耶~也給我兩個~」恩,沒錯,她也緊接著買了兩個。

▼聽說可以用一萬次的火柴。

付完錢後,店員是直接給我這個,

因為其實真的很小一個,沒必要用袋子裝,(我知道~~)

但是「在日本久了,隨便買了什麼東西都會有精美袋子裝的習慣已經沾染上身」

以及「搞不好會拿來送人當土產」

種種因素加起來,我就跟店員說 

「不好意思,因為是要拿來送人的,所以可以給我一個袋子裝嗎?」

她就幫我裝成這樣了,

完全切中我的笑點!!!我覺得店員她太幽默了!!!

我向來尊重且欣賞有幽默感的人!所以我就默默的說聲謝謝後就拿走了。

▼說實在的,有點跟店員給我們看得樣本不大像,

不過實際上是可以用的啦。

超旺,好運旺旺來~

⑤別人在上海世博的買物

▼這一大堆不是vivi買的,

只是剛好有人買我就湊熱鬧過去拍個一張這麼生生不息的海寶手機吊飾。

這一大堆是跟「在世博會場外面的會追人小販」購買的,

所以我話也不多說了,價位也不便透露

▼其中幾隻海寶長相還算ok~

▼這隻也還不錯。

▼被家暴海寶,臉都歪了。

哈阿哈哈哈哈,我覺得太有趣了,所以就借來拍了幾張。

▼脫窗海寶。

⑥vivi本人在上海世博買物

其實真的沒有買太多,因為我們是忙碌的觀光客,我們行程超級充實,

光是第一天的世博我就走了兩萬三千步左右。(我有攜帶計步器!)

▼我個人覺得這個買一下也ok的上海世博紀念書,

裡面有館的介紹還有夜景圖片,蠻漂亮的

▼這是參觀完中國館後買的明信片郵票組。

圖片 3.png

一組60元人民幣。

圖片 5.png

▼vivi在可口可樂產業買的紀念商品!

徽章~海寶跟可口可樂的日文版徽章,一個好像28元人民幣(吧)。

▼這也同樣是在可口可樂產業館買的,我買了兩罐~

「上海世博會公開紀念罐」!

一罐是普通的市價五倍,也就是人民幣10元。

 圖片 4.png

▼另外一堆有的沒的紀念徽章。

⑦離開上海,在浦東機場旁邊的便利商店買物

▼我第一次看過這種包裝的牛奶耶~!

蒙牛是中國很大的乳製品公司,所以我就買來喝看看,

我買了一包純牛奶,大約人民幣3元,

味道還好,口感很像在室溫下也不會壞掉的那一種牛奶。

我行李的其他空間,都是用王老吉來填滿阿~

便利商店一罐賣4元左右,其實在家樂福買更便宜,

但是我們是忙碌的觀光客,根本沒時間去第二次家樂福....可惜...

但是想喝就買吧!於是我在這裡我還是買了十三罐,

結完賬後發現其實我的包包還可以裝更多阿,有點後悔只有買十三罐而已....

▼然後買了四包康師傅泡麵。

沒吃過的口味,有些口味台灣沒有吧。

我在機場旁邊的便利商店花了70元,

早知道再拿個五六罐了說........

其實很希望的是買個一兩手,哈。

相關相簿:

戰戰兢兢初次抵達上海(第一天)

復旦大學交流&豫園&上海博物館&看閃閃發光上海灘(這是一個有文化的第二天)

前往上海世博會!前進中國館&台灣館!我們走VIP通道(好熱好熱的第三天)

買了吃了一堆有的沒的(雜照)

相關文章:

【上海。世博】中國大陸政府招待世博行-vivi初次前往上海~

【上海。世博】第一天吃四川料理,辣的好過隱!

【上海。食】晚上大嗑鴛鴦麻辣鍋—我們好豪邁,啤酒盡管來!

【上海。世博】「路,真的是給車走的」—麥當勞“香芋派“&亂晃超市&魯迅公園

【上海。世博】買買吃吃—基本上,這篇是雜記。

【上海。世博】南翔饅頭店!蟹黃小籠包-有文化的第二天行程

【上海。世博】台灣館-記得看完影片要哭耶~「720°影音設備震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