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vivi在假日的時候喜歡到處啪啪造,京都,美術館或是科學博物館之類的都還不錯,但是!最愛的大概就是見學了吧~回頭看看我這些食物佔大多數的見學系列,於是這次vivi當然又來到了跟食物有關的地方好好參觀了!

咖啡~是我必定要跟三五好友喝個一杯的人文產物,有時候連續兩天沒喝的話,跟朋友們就會直嚷嚷著「好久沒攝取咖啡因了!!快!快來去咖啡廳~順便來塊蛋糕!!」

於是這天~我來到了位在神戶的世界首創罐裝咖啡飲料UCC的咖啡博物館~

不過我分成兩個部份,「博物館部份」&「博物館旁邊附屬的咖啡廳部份」,我首先想要介紹咖啡廳部份~那現煮的濃濃咖啡香,真的很迷人~

▼就在咖啡博物館旁邊而已,我逛完博物館後,就馬上來享受個經典一杯了!

圖片 7.png

▼▲在咖啡廳門外,有食物樣品,可以對照著看,

不懂日文也沒關係,不過我不確定有沒有英文菜單。

圖片 8.png

▼一推開咖啡廳的大門,就立刻飄來一陣咖啡香,

有著職業執照的煮咖啡達人,正在沖泡著別的客人的咖啡,

可以從他的一舉一動中看出他們對咖啡品質的執著。

圖片 9.png

▼親切的服務生幫我帶了位,

還幫我介紹了一下他們店內的咖啡種類,

圖片 11.png

▼其實我在看樣品時,已經決定好了!

我點了「カフェ•シナモン」(cinnamon/肉桂)

想說喝點平常沒在喝的(嚐鮮),一杯的價格是對我來說有點小貴的500円,

可是想想是聞名咖啡企業的附屬咖啡廳,應該也還好。

圖片 12.png

▼點選完飲品後,我還點了一個他們店內推薦的蛋糕,

ショコラムース,350円

(巧克力慕斯/Chocolate Mousse

圖片 10.png

我悠閒的點完餐後,服務生也都慢條斯理的,

待在裡面,真的感覺很悠閒,

感覺什麼都不用想,只要恬淡的享受陣陣飄來的咖啡香就好,

圖片 16.png

▲▼我在亂拍在咖啡博物館買來的東西,

那裡面還蠻好買的~

圖片 17.png

靜靜等著

圖片 13.png

等了約莫十分鐘左右,我的肉桂咖啡也快送上來了,

首先服務生先幫我送來餐具,

我想印上UCC的字樣就代表著他們的專業吧~很期待~

圖片 14.png

▼vivi的肉桂咖啡~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我覺得肉桂根本是一種很噁心的味道,但是我這杯咖啡卻不會讓我覺得討厭,加上了肉桂,喝起來潤感完全不一樣,不只帶出了咖啡的香,也保留住肉桂的淡淡清香。

邊喝著咖啡,邊享受恬靜午後。

聽著櫃台沖泡著咖啡的聲音彷彿都是種享受。

圖片 18.png

▼當然~別忘了~vivi還有點了一塊蛋糕呢!

其實端上來的時候,我心底有點小失望,因為外觀看起來很~普通。「想說吃起來應該就是一塊很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吧」邊想,也邊吃了一口。一入口「還蠻好吃的耶~~~」的想法瞬間湧了上來,

它是一個濃濃的巧克力慕斯!一入口就會化開的巧克力慕斯!

上面的巧克力脆片加上蛋糕體,很棒!

圖片 19.png

我在這裡享受了一個寧靜的午後~

圖片 20.png


咖啡廳的參考資料:

官網:UCCコーヒー博物館-咖啡廳(內有菜單)

開館時間:午前10時〜午後6時(最後點餐時間為下午5時30分)

休館日:跟博物館一致。

咖啡廳的關門時間,比博物館的關門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所以可以先悠哉的逛完博物館後,再去喝杯咖啡。

如果不想要花錢進去博物館,只是單純想喝杯咖啡也ok~


博物館的參考資料:

官網:UCCコーヒー博物館

博物館地址:〒650-0046 神戸市中央区港島中町6丁目6-2

TEL:(078)302-8880

開館時間:午前10時〜午後5時(最終入館時間為下午4時30分)

休館日:毎週禮拜一 or 國定假日的隔天 or 年初年底
           (可是週一為國定假日的時候營業,但是隔天休館。)

            有時會臨時休館或是開館,so~還是去看官網吧!          

入館費:大人210円(税込)  小中学生100円(税込)

最近的一站是ポートライナー的「南公園駅」,下車慢慢的走過去大約五分鐘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