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之間,我也參加了七次,整整七次的大東洋聚會了,真的很感謝社長先生的招待!

2011年5月14日(土)我期待已久的大東洋聚餐,真的是著實溫暖了異地台灣遊子的心坎兒了。每年兩次的大東洋聚餐時光,可以說是我跟好友在日本最期待的事情也不為過,除了可以跟久違的朋友聊天聊到心坎裡去,還可以大嗑美味的台灣料理。

社長本身是關西大學的校友,社長的父母也是台灣人,社長年輕的時候也有回台灣留學過,所以在多層關係之下,真的很照顧我們這些在日本留學的台灣遊子真的是一份暖流~

▼再次感謝社長先生的招待~

每年抽空為我們舉辦盛大的歡迎會還有忘年會。

當天,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黃課長也有親臨現場,

也很謝謝他之前的福井県文化之旅的交流活動,

可以跟安倍晴明的八十幾代子孫有所接觸的機會真的是不可多得阿~

▼這位就是我們關西大學國際部(2008年時名為国際交流センター)的カイト由利子教授,為人很開朗很好交流

另外由利子教授,只要有留學生的活動,一定都是親自前往,上次有一個留學生的畢業典禮餐會,也有親自前來為我們致詞祝福,很謝謝

▼這位關西大學的老師,相當有趣,

除了每次吃中華料理的時候都會遇見他之外,

開酒的音頭也通常都是他來起的XD

▼上菜了~

固定班底的龍蝦大哥。社長真的相當有心,每次菜色都會有所變化,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這隻讓大家嗨森的大龍蝦!!

龍蝦一出現,整個場子就熱了。

▼左邊我不知道是啥,反正右邊的是腸子阿~好吃阿~

炸的脆脆的,中間夾蔥!

▼蝦子!一尾超大,

砂鍋大的拳頭我見過,這個一口塞不下的美味蝦子,跟龍蝦應該是親戚吧,表弟堂弟之類的。

▼high了!整個high了!這個是腿庫!腿庫阿!

沒想到在大阪可以見到這個幻の腿庫,眼淚不落像話嗎!?

這個是腿庫!腿庫阿!(再re一次,展現心情之激昂,神情之亢奮)

總之好吃阿!皮一咬,整個膠原蛋白的威力,要讓我們的皮膚回到幼兒時期了~!!

其實中間有很多道菜(至少有十道),我都沒有照,其實我是一個愛聊天的人兒~

而且小陳跟雞鼻就坐在我的左右兩邊,所以開口聊天是職業道德(因為我很怕冷場)。

但是最近遇到一個窘境,那就是我只要一聊天,他們就說我很愛開講,但是不聊天,他們又會私噗說我又冷落他們了(他們真的很愛么八吵耶),真的很困擾。

▼這不是閤家歡樂的炒米粉嗎!

但是到這裡,我已經飽到不行了...其實大家都飽到不行了...所以這道炒米粉,就這樣被我們心花怒放地打包帶回家了~

▼現作的芝麻球阿!!

拳頭般大的芝麻球,燙嘴真的很讚!

吃飽飽的,接下來就是一些團結力量大的活動了,

總之我們圍成一個圈圈唱了一下校歌,然後大叫了幾聲。

  

緊接著就是頒獎時刻~

社長先生給新入生每人一本字典,希望他們在學業方面上可以用的到,真的是用心良苦。

題外話,中間那位就是雞鼻小姐,不是我照到她閉眼睛,而是她眼睛本來就張不大開,我認識她到現在,還沒親自跟她的白眼球跟黑眼球打過招呼呢~

新入生們,都有拿到一本字典。

新入生合照。

緊接著,進入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剪刀石頭布抽【大阪-台北】來回機票」的時間了!

自從我本人瀟瀟灑灑地拿過兩次機票後,我就覺得是時候該放手給下面的那一些人去拿了,所以一率看的得很開~(揮髮)

▼這次我很看好小陳(左二),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匹黑壯馬,

果不期然的,她也沒讓我失望地進入了決賽。

▼只要贏社長的話,就可以進入總決賽了,

進入總決賽的有兩位,

一位就是小陳,另外一位就是關西大學的老師(吧)。

小陳,只要贏過關大的老師,就可以順利拿到機票了!

當下的小陳,她在【對方會出什麼拳,自己該出什麼拳】等等的相互猜忌鉤心鬥角疑神疑鬼壓力之外,還有全場的人在緊盯著她,想要知道「揪竟是機落誰家」的這個結果,還有她那遠在台灣高雄的鄉親們,也都在看著小陳能不能為大家都以為沒有紅綠燈的高雄故鄉爭一口氣。

以上種種的壓力,想必她當下的心情,一定是充斥著緊張與不安!我在台下也為承受這麼大壓力,而造成諾大的身軀有著些微顫抖的小陳,感到一絲絲的不捨以及憐憫,但是!我知道除了她自己之外,誰都幫不了她,因為這一關............她必須要自•己•過•

那.......她當下能作的是什麼呢?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出拳“與“相信自己“這兩件事晴! 

小陳的對手,表情也挺豐富的,幸好小陳也不是泛泛之輩,畢竟她在高雄港,可是有親眼見過金大風&金大浪,所以可沒那麼好嚇唬的!!

好多廢話阿我XD,不過~小陳妳看看我為你打了那麼多字,我平常都是流水式打字的耶。

▼這就是勝利的那一剎那,小陳獲勝了,高雄是有紅綠燈的。

原來,小陳故意去燙壞頭髮,是為了今天!!!故意讓對手感到輕敵,而趁勢佔上風!!

小陳,妳的眼光真的放好遠阿,贏的臉不紅氣不喘的,不愧是在高雄港混過的陳霸子。

▼這張雖然沒有看見小陳的正臉,但是也不難想像她那得意的嘴臉。

(邊說「ㄟ黑~貪財貪財~」,然後狂搓大拇指以及食指的那種得意貌)

小陳的身體,開心到整個像551肉包。

恭喜妳!!

妳真的是當天的大贏家阿!!不只拿走了機票,還打包了炒米粉!

開心的笑到連雙下巴也出來見客了,

開心歸開心,還是別笑太久啦,不然肉跟肉的中間會流汗。

congrats!!!ホンマに!!

 

 

想讓小陳知道你們的【恭喜恭喜阿~陳霸子!】的話,就到文章上方按個【讚】吧!

對了,其實這一天還有提到人妻這骯髒的傢伙。不過畢竟這從頭到尾都是一樁喜事,所以我在這兒~就不提人妻這穢事了~(人妻看見這段,應該會鬆一口氣吧)有興趣的人們,自己去這blog上方右排的【vivi's blog文章搜尋】搜尋一下“人妻“二字。

 

相關文章:

第一次是在2007年的年底,跟イクン她們一起去參加的,很盛大的一場關西地區的忘年會,全場約350人左右,

第二次是2008年的新入生歡迎會,

第三次是2009年跟白白一起去參加新入生歡迎會,

第四次是2009年就是去年的「中華料理 大東洋」台灣留學生忘年會

第五次是2010年6月歡迎新生入學的「大東洋中華料理聚會」

第六次是2010年12月的六聚大東洋♥京阪神地區大型忘年会

第七次是2011年5月的這一篇新生歡迎會

 

相關連結:

ぐるなびー中華料理 大東洋

大東洋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