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比較走知性風格的大阪觀光雜誌或是情報網站上,可以發現在高樓林立,熱鬧人群的大阪市區內,只要鑽進小巷子,便可看到躲過戰火的老式民宅們,以及清靜生活空間,例如:中崎町,或是這一天我所去的空堀。

在「谷町6丁目」or「松屋町」車站附近的空堀地區,就是豐臣秀吉為了要守護「大阪城」所建的無水外溝遺址。

這一個歷史小故事,也著實的套用在豐臣公主(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電影上了。

近年可以看見在一些有創意想法的建築師們的策劃下,將懷古氣氛民宅和店舖改造而成的具有個性的可愛雜貨店,可以呆一下午的咖啡廳,甚至是坐下來喝一杯靜靜享受旋律的酒吧。

在種種的創作下,年輕的尋氛圍者也日漸增加。

漫步其間於小貓曬太陽的巷子內,可以看見商店們各式精心設計的招牌。高樓大廈附近的民宅風情一覽無遺,沈醉於漫漫流動的時光裡,享受於溫和的樂趣。

空堀這裡的溫和感,跟之前我去過的中崎町很像,很容易融合於這種平淡又可愛的日常生活裡。

而且,這裡也是豐臣公主(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的拍攝地點之一,所以閒晃一下真的很跟的上流行~

▼▲這一間理容院「もり」

我看「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的拍攝地圖介紹,有說到是小說元作者每個月都會利用到的理髮店。在小說裡面也有出現過。

附近也有相當多雜貨,都是用夢想在開店的感覺。

生活感好濃厚。

    亂晃於空堀商店街內的各式小巷子,

沒一下子,就被長屋的魅力吸引到了長屋複合式店家之一的「惣(SOU)」

▼這個「惣」正前方的斜坡(惣前の坂),

電影中的茶子,有在這裡騎腳踏車。

▼「惣」長屋複合式店舖。

大正二年(1913年)所建設的長屋,也因為建設時間相當長,建築物本身相當老舊不堪,正當要解體拆除變成停車場的前一刻,平成14年,突然開始的「長屋再生」計畫而得以保存,成為長屋複合式店舖第一號。平成18年建設完工。

裡面有相當多特色店舖,不過很可惜的,我並沒有全部逛完,

只有進去一間可愛的雜貨咖啡廳裡看看,

並且吃蛋糕,喝茶而已,老闆娘也相當可愛,會主動聊天。

▼「惣」長屋複合式店舖內的一小景。

長屋內的隔間隔的很有個性,隔出了一間間有特色的店舖。

▼另外兩間長屋複合式店舖的所在地圖。

「惣」在平成14年的創業紀念照。

▼不知道這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運送物品的單據之類的,總之感覺歷史很悠久了。

很可愛,下面還寫說「這是在地板下發現的」。

在咖啡廳內渡過了一下子之後,又回到了空堀商店街,

電影有很多場景都在這邊,雖然我是看電影前來到這邊的,

但是看電影時,真實的場景一幕幕浮出,還是不禁覺得興奮。

我在某間雜貨店內,買了兩個泡紅茶的杯子,

雖然整體看起來真的很樸素,但是還是覺得很復古阿,

很像是「太陽之塔」店內用的杯子,

兩組(杯子x2,杯子下面那個x2)只要700円。

結果晃完「空堀」後,我就衝電影院了,我不只熱血,還有行動力。

整場電影下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故事最後還蠻感人的,看著自己熟悉的場景一幕幕出現,就有身在電影當中的感覺。

自己走過的街景瞬間變成電影裡的一景,應該就是所謂的參與感吧。畢竟看一部電影,要有參與感的體會還蠻不容易的,例如「蜘蛛人」之類的,根本不可能會存在自己生活當中,但是難波的道頓堀,可能一個禮拜就會去一次。

▼以下是我買的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的電影簡介書

▼堤真一

▼綾瀨遙,超可愛~

一直激起我想要吃大阪燒的慾望~

▼岡田将生

▼還有一些歷史介紹。

▼我也想要買玉木宏作的章魚燒阿~~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部電影吧。

雖然現在分成兩種狀況,那就是一方說好看,另一方說不是太好看(通常說好看的都是關西地區的人們,哈哈。),反正就看個電影嘛~不然勒,還真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阿。

▼底下是一些電影拍攝的場景介紹,跟著找就可以找到電影裡熟悉的一幕。

相關連結:

電影官網  http://www.princess-toyotomi.com/

相關文章:

【東京。遊】造訪”新参者”日劇中的「人形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