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在難波街頭走著走著,要是逛累了的話,就會進去這間Alcyon喝杯茶或是吃個甜品。這間Alcyon,講究的不只有紅茶,就連デセール(注.1)也蠻有人氣的。

所以假日來的話,要等個三十分鐘左右都蠻常見的,不過我通常都是平日去,見到的幾乎就是三三兩兩的女人在邊吃邊聊八卦。

有興趣的話,地址之類的可以參考這篇,比較完整--->【大阪。食】大阪喧囂鬧區中的恬靜蛋糕店「法善寺本店 Alcyon」

注.1:裝在盤子或是比較高檔的容器裡,有做過裝飾,整個很華麗的甜點,邊吃邊凡爾賽。

基本上我也忘記這天點了什麼茶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アールグレイ(Earl Grey)吧。

我這天點的限定甜品,名字我也忘了,基本上這間蛋糕店,每一段時間就會換甜品,每次去不只是有經典,還有新品,怎麼去的去不膩阿~~

點這道限定甜品的話,因為他有酒精,所以服務生會來餐桌上點火,整個甜點會著火~~酒精揮發後更香氣的fu

還蠻好吃的,很大人口味的甜品~~

然後這間Alcyon,在大阪奈良之類的都有分店,有點惱人的是!每間店的特色都不一樣!有些是義大利餐點,有些是麵包....這不每間都去過一次,感覺就是不大好阿~~

在心斎橋的大丸百貨地下美食街的地方,Alcyon也有出店。有時候回家時,都會買個一兩個回家~

除了必買的人氣款的蒙布朗之外,我還買了他們家的得獎作品。

由於是在2011年的甜點世界大會中得獎的作品,所以名字也取作【クープ・デュ・モンド2011】

蒙布朗,不意外的還是美味依舊~~

得獎的【クープ・デュ・モンド2011】,

因為加了檸檬比較偏酸酸清爽的口味,不是我愛的那種甜點。

同一天買的,所以就放上來了,

畢竟有時候買上癮了,亂買些有的沒的甜點也是很正常的~

這個是戚風正方形蛋糕,裡面塞了北海道奶油,好吃阿~~~

 

相關文章:

【大阪。食】大阪喧囂鬧區中的恬靜蛋糕店「法善寺本店 Alcy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