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在心斎橋的「宮田麺児」沾麵店,真的很排隊阿。

我前一陣子晃過心斎橋,想說排成這樣,就晃去吃一下當午餐好了,

結果後來,真的是懶得等了,就又晃去附近吃洋食跟甜點。

上一次趁著下雨,想說「宮田麺児」排隊的人會比較少吧,所以就又去吃了,

排的人,雖然比較不多,但是還是有點排到店外....而且店內也客滿。

我還稍微等了大概快二十分鐘,才輪到我進到店內...不禁想”也太有人氣了吧!”

▼這間店也是要先買食券的。

然後店內只有三款不同粉或是粗細不同,而作成的麵可以選擇,沾湯完全是一樣的。

 而且這間店令人有點小困惑的地方則是,麵條種類,完全是用---->像是「T2G」這種代號表示阿!!

「T2G」---->基本款的麵

「NB50」--->麦芽香太麺

「JF100」--->内麦平打麺

麵+湯一組,大概都是850円,【別麵(追加麵而已)】的話則是約350円。

其實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哪種是哪種,所以就亂點了...

另外,兩個人來吃的話,他們店還蠻推薦以下的分享法「兩人各點不同的麵條,互相吃吃看吃完後,再加點【別麵(只有麵,沒有沾湯)】,這樣他們店的三款麵都可以吃過一輪了~因為沾湯如果不夠,是可以叫服務生過來加的,所以不用怕沒湯可沾。」

他們的麵好像還蠻追求小麥香,沾湯則是推崇多種蔬菜熬湯。

我點了這個~!

等了快二十分鐘,進到店內後,整個就是客滿....

▼桌子上有這個 【魚粉】,

如果原味的沾湯沾膩了,可以加看看,聽說有別有洞天的感覺~

▼來到這裡,該怎麼吃!(簡略翻譯一下)

1、反正先感受一下麵的小麥香氣,

2、然後夾個兩三根麵,但是不沾湯,先吃麵條的原味。

3、麵條沾湯,只沾到麵條整體的三分之二,然後大口吸麵。

4 、也可以加點一些料加入。

5、可以在麵條上加一些黑胡椒粉,享受那風味(但是NB50不推薦此法)

▼店內有超多張這種照片,我強烈懷疑是店長。是的話,真的很自戀。

▼我點的是「T2G」,但是這是「JF100(内麦平打麺)」,

但是麵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是我的.....==

結果吃成momo點的「JF100」。哈~!不過我都吃過了。

麵真的很有勁兒~!越咀嚼風味越出來,再沾上濃濃的蔬菜精華的沾湯,很對味兒~

JF100的介紹根據官網說「選用北海道產的,不同季節所生產的五種小麥,以及江別製粉所的特等小麥粉所作成的麵。」

▼這是「T2G」(基本款的圓身麵)

根據官網說「T2G是採用澳洲産的ASW(中力粉),特長是有Q度,以及吃起來的口感是追求平衡中又帶點清爽。是店內的獨創自信作品。」

另外我還加點了「NB50」的別麵,因為這是【麦芽香太麺】,所以光看顏色就不一樣,跟其他兩款比起來顏色就是比較茶深色一點。

根據官網說「使用外皮不完全處理,還保有小麥原味的原料。因此比一般的小麥粉更有養分,小麥的香氣以及美味更可以讓客人感受到。」

很帶勁的咬勁兒啊!

而且沾湯味道也不錯,不死鹹,但是有味道香濃到,

其實我還有加點【碎魯肉】加進去沾湯裡,【碎魯肉】好吃啊!好想加在白飯上~~

是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吃麵是熱的。

這間的麵雖然很講究,但是麵是冰的(煮好為了有Q度,所以會泡冰水),沾湯是熱的,這樣冷熱交替吃,我想真的會對肚子不好吧。胃腸不好的應該會呷拍爸豆。

店家資訊:

店名: 宮田麺児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