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 「平岡珈琲店」位在本町的這個商業大樓林立的地區,

遊走於此還能感覺到本町,淀屋橋,北浜等等的歷史感,所謂的「大正浪漫」不言而喻。

在大正10年(1921年)創業,歷史感還是相當濃厚的,建立起來的忠實顧客以及特地慕名而來的顧客也相當多。而且咖啡以及甜甜圈也相當平價樸實。

另外雖然店內的餐點不多,但是店內總是客人絡繹不絕,我想他們都是常客了吧,一些上了年紀的上班族,都跟「平岡珈琲店」往來超過二十年左右了。

當我翻閱最新一期的大阪觀光雜誌時,或是電視節目介紹到大阪的復古風味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大阪市內的老大阪人,就算沒來過,至少都有聽過「平岡珈琲店」吧。

看了一下菜單,不要懷疑,店內只有五個餐點可以選。從上到下是「咖啡」,「咖啡歐蕾」,「mix果汁(上面是寫【桃子】【橘子】【鳳梨】【香蕉】等水果的果汁)」,「紅茶」,「甜甜圈」,現在很難找到有一間咖啡廳能夠這麼堅持跟專一了吧。

雖然「平岡珈琲店」的咖啡人氣還蠻高的,評價也不錯,

但是我還是點了我愛的【咖啡歐蕾】

這是用“咖啡“跟“牛奶“以1:1調成的,相當好喝。

這也是人氣相當高的甜甜圈,來到店內每個人必點的一品,點完之後現做,端上來的時候還是燙燙的,一口咬下就是有懷舊大正風格的甜甜圈,吃起來雖然有點油,但是甜份控制的剛剛好,有厚實麵包的口感,跟現在時下的花枝招展甜甜圈完全不同的樸實美味。

店內幾乎都是五十歲左右的客層,據說他們店家的餐點從創業以來口味都沒有改變過,難怪會累積這麼多忠實粉絲。

注意:這間店是不禁煙的,畢竟顧客層都是抽煙族群,而且店內相當小,對煙味沒辦法的人,可以跳過此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