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食】小巷子內的老奶奶家「一心茶房」>繼上一次去的食記後,其實途中我又造訪了很多次~

因為我真的是太愛他們家的那一種質樸的家庭料理味兒啦~

在日本吃吃喝喝這麼一段時間,說真的~鮮少有哪種料理會讓我想到家呢~不過...就是它!它就是例外之一~【一心茶房】的料理,真的讓我莫名地想起了故鄉。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到這裡了,它顯然已經成為我幾天沒造訪,就會思念的一間店了。

質樸的環境,客氣充滿笑容的店員,更重要的是變化相當多豐富又美味的餐點。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進到店內後,在小小的玄關放好鞋,小心的爬向二樓,爬上木造的樓梯時候會發出嘰嘎作響的聲音 ,這種聲音格外的有懷舊風味。

坐定座位後,店員會附上一杯水以及一個手染布溼手巾。

店裡面的杯子都相當可愛,小巧細緻。

其實這間店的咖哩人氣還蠻高的,但是如果一間店裡如果有套餐的話,我真的不大可能會點咖哩來吃。畢竟這邊一份套餐裡面的內容太澎湃了,如果是咖哩的話,感覺就是醬料一堆,再加上白飯這樣,驚喜度很低。

如果是我非得要點咖哩的場合的話,想必就是CoCo壱番屋了吧。

▼瞧瞧~!!這麼澎湃美味。

這是「當日套餐」,一份是800円<--超實惠的價格,跟咖哩一樣的價格,我當然選擇當日套餐囉~我現在一看照片,就可以回憶起當天的香氣撲鼻。

熱騰騰現作的餐點,而且有考慮到配色以及營養性,真的好像自家的老奶奶為了孫子特地作的而且飯,是糙米飯阿~扎實健康的口感。

▼這是「生姜焼き」調味剛剛好,

夾一塊,再挖一口糙米飯,真的很幸福滋味~

營養美味滿點~很有誠意。

▼秋葵冷盤阿,日式的柴魚風味醬汁相當清爽,

這也是我愛吃的一品,畢竟秋葵的特殊口感,真的會讓人上癮。

▼這個好吃,當然不用多說。

小雞腿也滷的很夠味阿~用筷子就可以將它骨肉分離。

還有一塊滷豆腐呢~!!!真是太台味兒了!!讚~

一入口的瞬間,猛然讓我想起了台灣的雞腿飯便當。

光是一道湯裡面,就有好多的蔬菜。而且嚐起來,真的是相當日式的家常料理~

像我們外國人,雖然說是來到日本,但是要吃到日式家常料理真的是不大可能。畢竟,外人就是外人,很難能夠認識幾個知心的日本好友,也很難認識到幾個日本家庭,就算認識了,也不可能會約你到家裡玩,就算會約也可能只是客套一下這樣。

but,種種飯桌上熱騰騰&溫馨的感覺,在日本都可以買的到唷~<有股心酸感~( ̄▽ ̄)>

各式各樣健康的一品,感覺是吃的相當健康,也吃的很心安理得,這~可不是亂吃的感覺。

瞧瞧~被我帶去的小陳,也吃的相當歡喜阿。朋友吃的開心,我也就開心了

跟本日套餐作個組合,就可以用200円的價格點到咖啡或是紅茶,

也就是~加起來也只要1000円(超嚇人的實惠價格!!)。

吃飽飽後,就亂晃了一下難波,還買了一本【感謝台灣】的雜誌,邊看雜誌,邊想念台灣的美食以及親友(想念的事物,我順序整個顛倒XD),還邊吃了HARBS的【長野産 夏いちごのケーキ(一片1100円)】

這樣一片1100円,說真的還蠻貴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夏天草莓的關係,草莓偏酸。草莓果然還是冬天吃的好阿.....

話說~~最近水蜜桃好吃的要命,多汁果肉又甜美,我這週已經吃了六個了。

而且不用買太貴的(例如:一個500円的這種貴桑桑款),就很好吃了。

▼某一天,下重本一次買了五個,

果香超撲鼻~吃完手指也沾果香。

 

一心茶房相關文章:

【大阪。食】「一心茶房」-我真是愛死這間的午餐了~!!
【日本。生活】一心茶房小午餐。日本電影優惠小生態。「藍色小精靈(スマーフ)」3D電影觀後感(無雷)
【大阪。食】小巷子內的老奶奶家「一心茶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