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一陣子去參加了台聯舉辦的「兩岸同心,我們同行」的活動,

為期大概十天左右的旅行,從北玩到南的旅行,從小事到大事的規劃,他們處處都幫我們設想跟安排好了,實在是相當感謝也相當感動。

而且在旅行的途中,認識了台灣各個大學的大學生,當然也認識相當多從海外各地來的朋友,互相了解到對方留學的環境以及文化,想想~真的是相當豐富的十天。

2011年7月18日的這天,我結束了大概十天的北京-蘇州之旅。

我在蘇州跟十天來相識相知,在炎熱的太陽下一同揮灑汗水的朋友們道別之後,一位曹姓部長就帶我去【蘇州北】站搭高鐵要回【北京南】站(也就是所謂的「京滬線」)。

聽說【蘇州北】是剛剛才建設好的,所以就算是當地人也不見得熟悉,所幸有曹部長犧牲了自己的午餐時間親切的帶我前往,不然說實在的,我一個人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中國大陸這麼大,要是我不小心跑到了內蒙古那該怎麼辦阿阿阿。所以真的是相當謝謝曹部長。

不過....曹部長送我到高鐵站後,當然不可能送我一起回北京啦。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冒險旅行了,一個人闖蕩江湖,說實在...內心相當莫名地緊張。

因為我是第一個離開隊伍回北京的,所以離開之前一些當地的工作人員,叫我一個人抵達北京後,要注意什麼,最好要小心什麼的,聽著聽著都有些擔心自己做不來了。例如搭乘計程車的時候要選【正規】的,最好不要搭【不正規】的  <----  結果,我最後還是搭上了【不正規】的計程車......細節有時間下次再說吧。

▼中國大陸相當喜歡安檢(有會拿個棒子掃描身體有點害羞的那種)。

去個博物館安檢。去個美術館安檢。於是高鐵站,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一下。

順利地抵達高鐵站後,我還有五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就利用這段時間,到裡面的便利商店買了兩本雜誌,兩個飲料,一個零食,想說等等在車上吃( ̄▽ ̄),因為這一天我只有在某個觀光地區喝了一杯大概RMB35左右的咖啡而已。

 等等要進入的改札門~

裡面的高鐵相當大,而且因為是新建好的,東西都還蠻新的。 

不過來的時候,我坐的計程車司機說:「這個站根本不算完全建好,有些東西還有鋼筋水泥外露。」之類的...而且在要搭乘的之前,我聽說日本新聞常常播放高鐵無預警的停止....再加上司機說的這番話,還是不禁讓我感到相當的緊張。

這是我搭乘的車廂,裡面有四五個小孩相當吵,亂吃東西掉的滿地都是,在走道上跑來跑去,當時我很希望他們的父母可以管一管他們,但是我的這個小小希望還是落空了~他們就是一路上從蘇州吵吵鬧鬧地回北京。換個角度想,還真的是相當有活力又健康的小朋友啊,也真是小王八蛋。

很巧的,我隔壁的車廂就是【食堂】,

我晃到這裡的時候,還看到不可思議的光景。就是高鐵小姐(會推著一些餅乾零食在走道上賣的小姐)脫鞋子翹在椅子上。這在日本,是完全不可能會看見的率真跟爽朗。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要吃東西的,因為我搭乘交通工具時,是絕對不吃「便當」這種會飽的食物。

但是...我搭乘的時間真的太長了,從14:11一直搭....必須搭五個多小時才到北京阿阿阿(沒錯,是高鐵唷,畢竟中國大陸很大一片。我到北京都要七點半了,仔細想真的是相當划算。一張票我花了525元人民幣,竟然可以坐這麼久。),中途大概五點多左右就有人推著便當車在走道上販售著,我的前後左右都在吃便當,味道一直撲向我,導致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也不禁買了一個。

當然也有「反正【和諧號】的便當,就吃吃看咩~」的挑戰精神。

▼這就是和諧號的便當,人民幣25元。三個菜,一個飯,飯超大一盆。

對了,順道一提。後面那罐三多利的日系品牌烏龍茶,我打開後無警覺地大口一喝,差點整個吐出來了,它...它竟然加糖阿阿阿阿...

它們是真空包裝。

有點難撕開。

菜色普通還可以,雖然我沒有吃完。

下面那個是主菜【辣炒雞丁】之類的吧。總之有夠辣!辣到,我整個很窩囊地喝著那個加糖的烏龍茶。就算不喜歡喝也必須得喝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中國的白米飯相當難吃。就是很粗食,很舊米感覺的難吃。

我在中國大陸十天,沒吃到好吃的白米飯。不管是不是在“不是很好的餐館“,就算是“五星級飯店“裡,所吃到的白米飯,都是一樣難吃。我想應該是跟米的品種有關,跟日本米以及台灣米一比,著實有段落差。

總之,我搭了五個多小時的高鐵,也忍受了車上那四五個活潑又有活力的小孩五個多小時,

大概在晚上七點半左右抵達了北京高鐵站。抵達之後,又在高鐵站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沒想到等計程車的地方,竟然排三四百人在等計程車.....我不願意接受我兩隻眼睛所看見的那條長到不行的人龍。

(不過我所謂在高鐵站折騰了一個多小時,不是因為我排隊等計程車。因為,我預計我真要排隊等的話,至少要等個三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就認命地搭上了所謂的【非正規車】了,我搭的那台可以說是非正規中的非正規啊...( ̄▽ ̄)啊哈哈...)

反正我順利在北京的某間飯店check in之後,已經快晚上九點了。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