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的目標之一「伊右衛門サロン (IYEMON SALON KYOTO)」。

來這邊之前,我已經去「六花」吃過咖哩飯了。所以來這邊單純的就是避暑&吃吃飯後茶點這樣。

在2010年的十月份左右,當時在做雜誌的隨行翻譯,當時住的飯店剛好就在這間店的附近,每次想說工作完,就來這邊吃個點心,但是都太累了,工作結束後只想趕快休息沒心情吃啥茶點了。

所以一來到這,街景跟街上的氣氛,也讓我想起去年做過的一些有趣的翻譯工作,還有工作之餘的小趣事。

這間「伊右衛門サロン (IYEMON SALON KYOTO)」,說真的在日本網路食記上的評價真的還蠻兩極的,說普通的也有,說失望的也有,說很棒的也有。

不過對我來說「反正沒衝過,衝個一次是必須的。」,有些店家不就是這樣嗎?雖然知道可能不如自己所想的好,但是寧可自己是去過了的,也不要沒去過在那邊後悔的要死。畢竟這間是「伊右衛門」耶!我常喝的「伊右衛門」耶!

▼坐「京都地下鐵」時遇見的“地下鐵三十週年紀念海報“,還蠻有特色的。

▼用和菓子呈現出來的京都地下鐵。

搭著地下鐵,來到烏丸御池駅附近的這間「伊右衛門サロン (IYEMON SALON KYOTO)」。

還蠻現代化的風格,不是很和風。

除了販賣些茶點之外,還有午餐跟晚餐,

價位也不是很高。

晚上還有酒的感覺~

光是想像搖晃杯子,杯內冰塊撞擊杯壁的清脆聲就覺得清涼極了!

「伊右衛門サロン (IYEMON SALON KYOTO)」內部一景,

這邊應該是普通用茶點的區域,

如果是吃晚餐或是午餐的用餐區的話,就是再更裡面一點。

整個挑高,感覺還頗現代感,也蠻舒適的。

▼菜單~

▼服務生端上一杯綠茶,

茶裡面有抹茶粉,喝起來很冰涼順口。

▼我當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多抵達的,

剛好是【おやつの時間(點心時間)】。

不過我覺得蛋糕捲或是派之類的點心,很不符合當時的心情,畢竟是喝茶,所以我隨意的點了一個「和菓子」。而且她們的「和菓子」,好像不是固定的,天天會變換,也有限定的感覺。

▼這間店,對外國觀光客來說還蠻有人氣的,當天還蠻多組來的。而且她們幾乎都好大自然,在夏日炎炎的京都裡,卻坐在戶外,不進到店內享受自己應得的冷氣權利。佩服~!

▼我坐的椅子。

▼店員端上了我點的「焙じ茶(烘焙茶)」,大概400円左右,

必須要自己泡,但是這種方式也蠻好玩的,反而是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地方吧。

有付一份如何泡的步驟說明書,照著做準沒錯。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我的「和菓子」......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啥。

(這一份「和菓子」大概400円,但是跟茶一起點,變成set有一些些的優惠。)

有在看我blog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最愛的點心是「洋菓子」草莓蛋糕或是蒙布朗之類的,這次會點「和菓子」,完全是一時興起,純粹是個意外。

我一開始心想「他外觀雖然很普通,但是搞不好會很好吃」.....

用竹籤切了一塊,吃了一口之後,

事實證明我想錯了。

它是個完全沒味道的軟爛東西,我還沒吃完就放棄吃它了,我無法接受這塊「和菓子」。

我本來還覺得「和菓子」是個不中吃,但是至少中看的東西。但是「這塊和菓子」難吃就算了,外觀還像個肥皂一樣不起眼。我想它放在LUSH的店內,應該也沒人會去懷疑他是個「和菓子」吧。

隨「焙じ茶」付的豆子(這應該有個名稱,但我忘了。),

包成像上圖那樣,深受中秋烤肉訓練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個火種呢~

▼店內的洗手間。

這間店的內部裝潢真的都還蠻精緻的。

另外一頭的用餐區。

櫃台,以及可以看見另外一頭的用餐區,還可以看見從一大片落地窗看出去的庭園。

下次再去享受坐在庭園邊,邊用餐的雰囲気吧~~

也蠻喜歡這種開放式的廚房

另外一小區,還有販賣著「伊右衛門サロン」的相關商品,

繡有LOGO的煩布袋,或是特製杯子,甚至可以買到店內用的餐具茶杯...等等

bye~「伊右衛門サロン」,下次再來找你吃飯

 

店內資訊:

店名:「伊右衛門サロン (IYEMON SALON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烏丸西入る御倉町80 千總ビル1F

(我很想貼地圖,但是每次要貼京都的地圖時,京都的地址都不好判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