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後,我才發現我自己是一個還蠻愛泡溫泉的人,
從最早之前來到大阪,剛剛進入了關大的女生宿舍,從無法適應,到漸漸習慣日本人的這種全部放開的洗澡文化,從宿舍的公共浴池開始,製造了許多我在大阪的美好留日回憶(因為女生宿舍是公共澡堂。要個人一間的也有,就是投幣式的,從頭到尾洗好因人而異大概需要花個兩~三百日幣)。

還記得,當時有一個來自埃及的同學,她因為宗教的問題必須披上頭巾,不可以將頭髮示人。連頭髮都不可以給別人看了,更何況是私密的body勒~
總之,她在日本的一整年幾乎都是投幣洗澡。積少成多,也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另外,她也不能吃豬肉,所以食堂的餐點也必須要為了她而多注意。
還記得有一次,我問她「如果真的沒辦法必須要洗,或是要吃豬肉的話那怎麼辦?」,她說「我爸說真的沒辦法的話,就洗吧就吃吧。可是那個所謂「沒辦法」的一天,一定要跟『世界末日』一樣的沒辦法....」

習慣了宿舍的公共浴池後,我便愛上了這種純粹的赤裸的日本文化,
於是,我從學校女生宿舍的公共浴池,洗到外面的大眾澡堂,再洗到溫泉聖地,洗到最後連日本的三大古泉都泡過了(著魔了)。總之,日本的溫泉真的很棒阿,久久沒泡真的就會像中毒一般。一進入冬季,我就會找一些有的沒的當地浴池。找的途中,我會比較希望是去天然溫泉啦,因為天然的很難得~

話說,我有聽到朋友的日本地方混浴小故事。有人想聽嗎~?

▼某天的溫泉之旅,我來到了「新世界」

這一區,我真的很不常來~

話說,新世界的一百週年快要到了,
我這時候是今年七月份去的。

▼這裡就是「スパワールド(SPA WORLD)」,
這裡不是正門,所以感覺有點偏僻,
還有一些怪怪的人一直在跟一大群野貓很認真地在說話。

 

▼氣喘吁吁地爬上萬惡的樓梯後,從這邊進去。

▼世界大溫泉。

真的很建議大家有優惠(1000円)的時候來,不然平時快3000円了。

▼進入後,先買入館券。

▼我利用有優惠的日子來,一千円。

這價位還蠻便宜的,因為裡面真的很大又很廣,
就是一個適合親子朋友同遊的「溫泉遊樂園」。

▼平日的價格,以及營業時間。

▼入館券。

▼把入館券拿給工作人員後,她會給我一個這個,
這是在溫泉內部的咖啡廳之類的要消費時可以用,
最後要出館前,也是用機器結帳。

我記錯了以為這是置物櫃的鑰匙,後來回想其實不是。
置物櫃是隨便自己選的。

▼每一層樓層的介紹。

▼這裡的溫泉特色大致上分成兩種,一種是【亞洲溫泉】,另外一種則是【歐洲溫泉】。其中【亞洲溫泉】又有分成泰國中國這樣子多個亞洲國家的特色泡湯區,【歐洲溫泉】也是。這兩區依照時間,男女互相掉換。

我去的這一天,【女湯】剛好是輪到了【歐洲溫泉】

溫泉內部,當然是不可拍啦~~~

總之要出館了~這裡出館入館都是機器化自助式的,
沒什麼大問題的話自己來就ok了。

將手腕上的袋子取下後,將比較短的那一頭,依照箭頭的指示放入。
機器就會自動計算在館內的其他花費。

如果沒有其他花費的話,就會直接吐出【退館卡】,
有其他花費的話,則是必須先在這台機器付費完後,才會吐出【退館卡】。

不要忘記拿【退館卡】,也將收據拿走。

拿到這張【退館卡】後,必須要在三十分鐘之內退館。

 

洗完溫泉後,難得來到新世界,總是不免俗的在這裡吃個飯。
選了一間炸串店~還蠻美味的。
不過因為我跟モモ是隨意進去的,又沒拍店的外觀,所以我根本不記得店名了~哈

我餓斃了,點了一堆我愛的炸串口味~

有一些炸串,不咬之前,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不過一口咬下後的驚喜發現,也是我吃炸串的樂趣之一。

這間的炸串還蠻美味的,麵衣的味道相當突出,
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美味。

我看見推薦而點的「巨無霸炸鮫」,這個也好吃。

▼這是,竟然都要吃了就吃的爽一點而點的「焼きそば(炒麵)」
上面的肉,是滷過的牛筋,入口就化開啦~

我也很愛純粹的大阪炸串風格的生高麗菜沾炸串的沾醬。
相當好吃~會想要一直續個沒完沒了。

烤肉的話,則是要吃生高麗菜沾岩鹽。

我喜歡接近“高麗菜心“的部份,然後好幾層一起放進醬汁內,

因為這樣的話,高麗菜每一層跟每一層之間所隔出來的細縫,就會吸收足夠的醬汁,
沾著醬汁,而層層疊起的嫩菜葉~一口咬下,就是有層次的美味,炸串界中的千層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