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製パン」從1984年開始販售後,到現在依舊屹立不衰的商品「ランチパック」。(台灣也有這項商品。不過名稱我忘了)

除了方便攜帶實用的特性,再加上讓人回味懷念的歷久不衰口味相當的多之外,吸引人目光的“期間限定口味“也很多。種種的優點,造就廣泛的消費者族群,從校園附近到辦公大樓林立的便利商店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相當受到日本中高學生,以及OL...等等的愛戴也是一項事實。

之前早上有課的時候,我也會從便利商店買個一兩個帶走,我最愛的口味是”花生”,除了吃起來真的很方便外,還有它的包裝方法也是一點。就是包裝袋內會注入大量的空氣(或許是氮氣),可以防止不小心壓扁麵包,而造成口感走味。

未命名

最近十一月份開始!!近畿限定的「ランチパック」竟然是「関関同立」的「ランチパック」啊!!

 


(不想看起源,直接跳走~)
話說~~所謂的「関関同立」就是西日本的関西大学 (大阪府吹田市)」「関西学院大学 (兵庫県西宮市)」「同志社大学 (京都府京都市)」「立命館大学 (京都府京都市)」
(括號內的地區是校區的主要地區,一個學校不只有一個校區。)

「関関同立」的起源也蠻有趣的,跟棒球之類的運動有關。
其實我們關西大學都會跟關西學院大學舉辦「關關戰」,就是運動類型的社團兩校一起對戰這樣(我沒去看過,因為對運動沒興趣)。而京都方面的同志社跟立命館也會舉辦他們兩校的運動對戰比賽,俗稱「同立戰 
(立命館大學則是不服輸的說「立同戰」)

「関関同立」的順序,對於四校的學生來說有許多爭議。例如關西大學的學生會覺得「関関同立」的第一個“關“字,是關西大學的“關“;而關西學院大學則是覺得第一個“關“字是自己學校的“關“。此外,立命館甚至還出現了一個校內發行的「立同関関」的校內雜誌<不過據說已停刊>。
反正四校都別爭了~「関関同立」的第一個“關“字,的確是關西大學的“關“啊~~(依照五十音順的話,也的確是這樣)。

 


反正~!!十一月份開始!!
「山崎製パン」推出了近畿限定的「関関同立 ランチパック」啦~

未命名

http://www.yamazakipan.co.jp/lunch-p/

接下來,依照「関関同立」的順序來介紹。

一、関西大学

第一發,當然是「關西大學」啦~
正面有關西大學的校門以及校徽(不知道為什麼是舊校徽,而不是新的。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舊校徽,新校徽真的太現代感了。)

由關西大學商學部的學生們所企劃的。

未命名

因為關西大學的School Color是「暗紫色」的,
所以這次的「ランチパック」,便以紫蕃薯,奶油,麻薯(大福風格)來作關西大學的一個印象。

算是甜點風格的「ランチパック」,還蠻符合愛吃點心的我們~

(日文就隨意翻翻了,又被盜文的話我身心會受創。)

未命名

http://www.yamazakipan.co.jp/lunch-p/

其實還有其他的候補口味名單,例如校內的經商學舍食堂的「豬排咖哩」(這間學舍的豬排,真的好吃!),以及「關大布丁」(這是限時販賣的現做布丁,中午會響鈴,然後一瞬間就會被學生搶購一空。類似my boss my hero裡面搶布丁的喬段~)

未命名

 背後有「來自學生的留言」。
連我們學校的吉祥物也登場了~~

未命名

二、関西学院大学

第二款就是「関関同立」的第二個關字的「關西學院大學」的ランチパック。
這是一款鹹食風格的ランチパック,「鬆軟蛋汁炸雞風味」。
包裝的正面,也有關西學院大學的校內一景。

由關西學院大學商學部的學生們所企劃的。

未命名

未命名

http://www.yamazakipan.co.jp/lunch-p/

「チキンカツたまごあんかけ」的ランチパック,
其實是關西學院大學食堂人氣的午餐套餐的重現。

其他的候補名單感覺也蠻精彩的,「起司漢堡」,神戶的B級美食「炒麵飯」,以及「芝麻糰子」等等。

未命名

背面。

未命名

 ▼這些人是誰啊...= = 竟然還有姓名。

未命名

三、同志社大学

第三款是「同志社大學」的ランチパック,
是和風滿滿的「ぜんざい(湯圓紅豆湯)」口味。
也是甜食風格的一款ランチパック。

由同志社大學經濟學部的學生們所企劃的。

未命名

我覺得同志社大學的包裝還蠻有心機的,竟然有淡淡的和紙風格....= =
另外三間學校的,幾乎都馬是透明的耶。
還有很和風的和服,這個根本就可以當成京都本身的「ランチパック」了。

而且很妙的是,只有同志社的包裝沒有放校區的照片以及校徽。why~~~

這款ランチパック,是以創立同志社的「新島 襄」最愛的甜點「ぜんざい」作為一個根基的。
看介紹,聽說要作成很「ぜんざい」的感覺,還蠻下一翻工夫。

未命名

http://www.yamazakipan.co.jp/lunch-p/

其他的候補名單還有行銷京都的「白味噌風味的豆腐漢堡」,以及早餐「西班牙蛋包」,「焦糖香蕉」。是感覺不錯啦....但是這些東西,感覺不關同志社大學的事,很沒有連接點的感覺。

未命名

背後。

未命名

背後的「來自學生的留言」。

未命名

四、立命館大学

第四款是「立命館大學」的ランチパック,
是漢堡肉以及蛋的雙種口味。

由立命館大學 大學院 運動健康科學研究所的學生所企劃的。
也是四間學校的ランチパック裡,唯一是由研究所的學生所企劃的ランチパック。

未命名

未命名

http://www.yamazakipan.co.jp/lunch-p/

其他的候補名單,感覺也蠻有趣的。
有以立命館大學的School Color(深紅色)為印象的「紅蕃薯」,以及以立命館大學校徽「R」為基底的「義大利燉飯(Risotto)」等等。

未命名

背面。

未命名

「來自學生的留言」
因為是營養學系的同學們企劃的,所以感覺還有營養的。

未命名

以上!

未命名

以上四款「ランチパック」,你最想吃哪一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