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1/11/22的賞楓遊記。

跟這片銀黃色的銀杏道別後,我便前往另外一個賞楓名所「永觀堂」。

P1350280.jpg

不意外,抵達永觀堂後,依舊是人人人,
擠滿了人以及載了一批又一批人來的觀光車。總之,人好多阿。

不過我覺得我是自己去的,再怎麼說都比他們有機動性多了。
於是我隨意的買了拜觀券,便立即前往進入了永觀堂。
坐觀光車來的觀光客還必須等導遊去跟永觀堂的工作人員拿完票後,還必須排隊跟導遊拿票。

▼不過不禁要抱怨一下,這裡的拜觀費用好貴阿~~竟然要1000円。
真的是卡香油錢,十個人他們就賺一萬円了柳。 

P1350292.jpg

另外,順道一提,這永觀堂旁邊竟然是永觀堂幼稚園,這點還蠻有趣的。

P1350285.jpg

總之,進入永觀堂後,雖然人比楓樹多,
但只要忽略附近人們的話,景色倒是相當美麗。

▼這個涼亭還蠻不錯的,因為從窗口望出,就有如一幅畫一般。

P1350294.jpg

▼涼亭內,望出的景色。
真的是很日式的秋季浪漫。

▼另外一景,已經走進了寶物館
(其實什麼館我也忘了,反正包在門票裡面,錢都花了就進去了)
(很麻煩,進去這個什麼館的需要脫鞋子,不過通常都需要脫鞋啦。總之不要穿那種很難脫的靴子阿~) 

要謝謝天氣好,不然到處都灰濛濛的,又必須花一千看這灰濛濛的景色。

還蠻喜歡陽光,影子在打在屋內的感覺~

對了,寺內的寶物或是佛像是不可以拍照的,我有看到幾個日本人一直拍一直拍。

沒想到在我要穿越佛像那一層樓的同時,有一個女生突然跑過來問我「請問妳是不是vivi」,因為她披了紅披肩,所以暫且稱呼她為小紅帽吧。

雖然有小嚇了一跳,但是心想「好險!我今天穿的是小洋裝,而且有小化了點妝!!(因為之前都穿uniqlo,被說很像遊民(淚))」 ,反正我就說「是耶。妳好妳好^^」簡單打一下招呼,突然小紅帽說「不知道這個出口跟另外一個出口,哪邊比較好走?因為阿嬷不大方便」,我說「我這邊也是第一次來,不然我幫妳問工作人員吧」

轉身我問一個坐在椅子上的工作人員(打工),因為他是打工的所以也不清楚,所以他又跑去找一個和尚進來。和尚說「比較靠近我們的出口,樓梯階數比較多。另外一個樓梯階數比較少。」他是建議阿嬷可以走原路回去。

反正我就幫忙翻譯一下,然後再跟小紅帽的媽媽跟奶奶用台語打招呼。太久沒講台語了,我都忘記該怎麼講「玩的開心一點」的台語了,竟然跟阿嬷說「歡喜玩(台語)」,講完覺得自己很像濟公,法喜充滿。最後的最後,小紅帽說之前問我問題,我說文章已經過很久了無法幫忙,我抖了一下心想「咦∑(゚台゚lll,之前的話,我通常都會回答阿。」她再說「就是那篇膠囊旅館的,我說我要做報告,希望你可以提供一些東西。」這就難怪了,因為我不幫忙報告或是做作業,找資料的嘛~

真的還蠻多人要我提供一些他們要做作業或是報告時候的資料的,可能有些是日文系的學生吧。
這方面真的不要拜託我,謝謝(⌒_⌒)。現在,連旅遊的問題,或是大阪關西求學問題,也都不要問我。

▼跟小紅帽他們道別後,我就又開始亂拍楓葉之旅了。

▼可以在這一區吃吃茶點。

▼永觀堂內的塔,感覺還蠻經典的,
可以爬上去,但是我沒爬,因為感覺很累(●´人`●) 

P1350311.jpg  

相關文章:

【京都。旅】2011年賞楓第二回合−「南禅寺」的楓葉景色
【京都。旅】2011年,我的初見楓葉「貴船神社-貴船もみじ灯篭」 

永觀堂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