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要提早回家寫這篇遊記的,想說當天看完當天寫這樣,但是我在便利商店內,為了挑餅乾而錯過終電(最後一班電車)了,所以最後就是走路回家(其實也不遠,大概就三站,走了快二十分鐘吧。主要是路上都沒人,超可怕...),所以就沒辦法了。

P1360349.jpg

【神戶ルミナリエ,本日閃亮開幕!】

2011年的「神戶ルミナリエ(神戶光之祭典)」,是從12/1~12/12,有機會的一定要去看一下現場的。全場共使用了二十萬個燈泡,不愧是大型的!而且為了響應節電跟環保,所以有兩成是LED燈。

第一天的人數,我看電視介紹約有七萬人的樣子,我也是那七萬人的其中之一^^今年主題是「希望之光」

我因為去年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去看(不然差點接連著好幾年看了,破功~~)
所以,今年說什麼一定要在開幕的第一天,衝去神戶看一下「神戶ルミナリエ(神戶光之祭典)」開幕典禮。


▼這是2011年「神戸ルミナリエ」的記念車票。

大家要來神戶的話,也別忘記收集「2011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記念車票」喔(^ー^)ノ很有紀念價值呢,可以用來坐車,又可以拿來收藏(今年的這一張是2000円,就是坐完2000円的份。)

我在阪神電鉄的元町駅下車的,因為距離會場入口相當近。

標示的也相當清楚。
基本上,抵達這邊,就算不懂日文,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總之,我大概在四點半左右抵達這邊,六點開始點燈儀式,我四點半到,算相當的早了。本來我是不打算這麼早到的,想說悠哉的喝個咖啡之類的,但是一下車,看見大家都用衝的(尤其是老人家,竟還手刀姿態呢),所以我不禁也開始跟著衝了起來(●´ω`●)

一到現場,人們根本早就已經準備就緒了.....

話說,我在這邊還被一個老奶奶罵了,因為有人推她,她以為是我,所以就很兇的說:「推什麼推!不要推」,於是我就冷冷的看著她說「私じゃないよ。(不是我~)」(就算你是老人,我還是不允許你亂罵人!尤其有些老人會仗恃自己老,整個就罵開了。),於是她就轉過頭罵另外一邊的後方的人。

話說,現在這種季節,大家一定要戴口罩阿~~我今天就全程戴著口罩,幸好有戴!因為電車上的一些人,不知道是不是感冒,反正他們都不戴,然後一直咳咳咳!超噁>"<
而且我今天站著等點燈的時候,隔壁的老伯一直挖耳朵,我沒辦法接受我的鼻腔吸入他耳朵內掉出來的粉末...>"<總之,幸好我今天有戴口罩。

 瞧瞧,這一天是平日耶(2011/12/1,週四),人卻多成這副德行,我看等到假日的時候那還得了~~(順道一提,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沒點燈的狀態呢!)

一瞬間點燈了~~

其實不是一瞬間點燈啦,點燈前有主持人或是活動的一些主辦人致詞,還有小朋友合唱團演唱希望之歌之類的。不愧是第一天的開幕典禮,儀式就是夠隆重!現場還有一兩架直升機飛來飛去的在拍攝採訪。

不過有點遺憾的是,沒有“倒數“這回事。我已經準備好要54321了柳~莫名的燈就亮了。

點燈的那一瞬間,我有錄影下來。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點燈瞬間呢,往年我都是等燈亮了才來看的。

 一眼望去,總之壯觀!今年的燈飾,現場一看,還是令人相當感動。
不過,我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這個就是會發光的貞節牌坊XD

「神戶ルミナリエ」這活動也希望所有參觀者都可以捐款,至少捐款100円。
在大家的捐款協力下,明年才能舉辦比今年更好更豐富的活動。

 

在會場中,不能夠在道路上停下,最好可以緩緩的前進。不然會給其他觀眾帶來困擾,想停下來拍照的話,也最好選在邊邊角落。妨礙到他人的話,說不定也會被警察趕著前進。

我走出一層又一層的發光的貞節牌坊後,便往東遊園地移動了。

不經意的回頭一看,天阿!!滿滿的人海...(゜ロ゜)ギョェ

其實我很慶幸在12/1來這邊,因為接下來幾天的天氣好像也會開始變不好(看氣象說好像會下雨),而且假日的話,來參觀的人數,決定會比我來的這一天還多更多。另外第一天難免可以看見一些開幕典禮,像很久以前我也是跟ikun他們第一天來,就有看見現場直播,以及看見可愛女主播呢!(附加價值)

東遊園地的裝飾,這個也相當宏偉(*゚0゚)ハッ

▼內部。
這邊我就待一下下就走了,每年都一樣是怎麼回事...(?´・ω・`)

 

P1360479.jpg

▼我還蠻喜歡這一區的,因為不是只有單純的金光閃閃。

水池映著燈光,形成上下兩景,真的是超美的!

“開幕第一天就衝來“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說不定會上電視“!(愛湊熱鬧阿我~~)
這天幾乎所有電視台都來了,不過當下我也沒辦法守在電視機前啦,所以到底有沒有上電視就是一個謎了。

這台攝影機好像是NHK的,一直在拍小孩子天真無邪的笑顏。
我當下也假裝不經意地湊了過去~~~うふ♪(* ̄ω ̄)v

現場,當然也有販賣一些紀念商品囉~

▼這是「神戶ルミナリエ」的郵票。不過好貴。 

另外一邊還有一些周邊商品。胸針,筆記本,明信片,筆,手機吊飾....等等。
 不過.....也好貴....;´Д`)每個東西都
500円起跳......

 好貴的周邊商品....(*ノω<*)泣く
不過聽說收入的大部分都是用來做公益或是為了明年的活動準備。

知道是要做公益的話,我也買了兩個小東西來作紀念了~^^

▼工作人員的制服,有事情都可以去問他~

會場的地圖概要。

▼我拍的整個園區的地圖,這資訊可以在車站裡面拿到,
整個大致上的參觀流程就是跟這地圖上的一樣了,順著走就對了。

看地圖,感覺好像從三宮也可以去,但是因為“會場入口“是接近元町車站,而且點燈前也會有交通管制問題(對這邊路不熟的人,只要一但交通被管制了,那麼你就完全不知道自己走的路能不能順利抵達,說不定會繞遠路)。
那麼,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在「元町車站」下車。

▼接著我就衝下一個景點了,跟神戶ルミナリエ說bye~~

衝完兩三個景點後,我就去異人館的星巴客喝杯飲料了。走的好累...走了一定有七公里(我猜)。

以前的食記:【神戸。旅】神戶異人館風格星巴克-北野物語館

以上!

 

2011年的「神戶ルミナリエ」資訊:(還是以官網最新公佈的資訊為主,以下僅供參考)

舉辦期間:2011/12/112/12

在這十二天的活動,點燈時間如下:
【週一~週四】 18:00左右~ 21:00
【週五】 18:00左右 ~ 22:00
【週六】 17:00左右 ~ 22:00
【週日】 17:00左右 ~ 21:30

神戶ルミナリエhp:http://www.kobe-luminar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