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參加2013年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初日の出(はつひので),就是指1月1日(元日)的日出。
2012年的初日の出,我也有幸參與了ヾ(*・ω・)ノ゜+.゜★

初日の出,因為一年就只有1月1日(元日)的這一天有,怎麼想都很特別,意義非凡。
幾乎比較高的展望台都有舉辦【初日の出特別観覧】(平常展望台頂多可以看日落吧),
但是通常都是需要提前一個月左右預約,且也限定人數,
大阪的話據我了解就是梅田藍天大廈,還有就是我去的這間「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因為梅田藍天大廈打得廣告比較兇,我想人應該會超多的吧,
所以我就選了低調,但卻是日本第二,關西第一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12/31的晚上,我去住吉大社跨完年之後,就先回家,不敢睡覺,深怕一睡就是隔天中午了,別說日出了,我看只能看黃昏了吧。

相關文章:【大阪。旅】美呆了大阪夜景!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plat planet)」

▼等到出發的時間一到(早上五點,天都暗的),
我整個就是亂穿出門,仔細看根本就是農夫風格,
妝也老早卸了,隱形眼鏡拆下戴上呆瓜眼鏡,但是我完全不在意~v(。・ω・。)ィェィ♪

不過這一天晚上,電車都是有在營運,真的很讚!

抵達了「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之後,
照著「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寄來給我的明信片上的方式前往。

走了一下子後,就看見這個告示牌。
「請照著這路線走」的告示牌。 

如果想要參加2013年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不過我也不確定明年的制度會不會跟今年的不同,所以最新的資訊,還是請參照「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官方網站: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COSMO TOWER コスモタワー

2011年11月份左右,「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官網上就有「初日の出特別觀覽」的一些消息出來了,大概就是報名方式等等。

這次的報名方式有“打電話報名預約“,或是“email報名預約“,因為我擔心email效率會比較慢,所以就直接打電話過去了。跟對方說明一下自己要參加「初日の出特別觀覽」之後,就給他們我的電話地址姓名,這樣就ok了~

大約在12月15日左右,就會收到他們寄來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參加明信片,當天要進入「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一定要憑這張明信片才可以進入,為了維護「初日の出」的觀看品質,所以有限制入場人數,也絕對不接受當天購票入場。

▼這就是我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參加明信片( ♥´∀`)

▼背後也有寫到入場方式,以及幾點入場,
五點半開始購票,六點開始入場。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初日の出」的觀看入場門票是800円,比平常的高300円。

不過,我覺得相當相當的超值,因為有送東西,
而且送的東西也相當不錯(´∀`*)

我拿著明信片進入大樓之後,便前往購票啦~順便排隊,
總之為了可以卡到好位,我開始小跑步了起來。

五點半開始購票的,我大概五點四十分抵達這裡。
買票後,前往排隊!!
沒想到,來的人已經相當多了,大概已經有十五個人在等待了.. 

1月1日的日出,預計是7:05分開始。 

這天來參加「初日の出」,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一個籤餅“&“下次的無料入場券(市價500円)“

我覺得「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真的超有心的♪♪讓我有感動到。

好像可以聽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說:「みんな♥また来てね!(下次還要再來喔)」 

▼這張是012年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的入場券,超有fu!

話說,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的「初日の出特別觀覽」營業到早上八點半,
所以看完日出後,還可以待一下看白天的景色。

▼這就是佛心來的“等你們喔~♥無料入場卷“
有效期限到2012年6月底。
 

搭著手扶梯來到最上層展望台。

眼前的當然還是這副景色(六點,天還是暗的),
所以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夜景,800円真的划算翻天了。
“夜景“,“日出“,“白天景色“都可以一次看到。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多了幾張椅子,在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
看日出的時候要注意,要站對邊阿!!別站到看不到的地方去。

(下面這張照片是來自:【大阪。旅】美呆了大阪夜景!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plat planet)」當然我這天去的時候,有些建築物是沒亮的,例如海遊館的摩天輪。畢竟是早上六點多)

我卡好位子之後,就去買飲料了,
展望台的中間有小咖啡廳。

價位也沒有高到在坑人,算是很普通的價格。

邊喝著飲料跟吃著小餅乾,等日出~ヽ(・∀・)ノ

有點日出的蹤影啦~

日出還沒出現的時候,總之我就是亂拍,
高聳的建築物,就是梅田那附近。

因為我早到,所以有前面的位子可以坐,接下來晚到的人們就是站在我後頭,一直站著等日出出現。我在去之前有看到日本人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初日の出」的分享遊記,他說他那一年因為氣候因素,太陽遲遲不現身,他就活活地站了兩個多小時。所以說,早到卡位,真的很重要阿~

 在西日本最高的展望台上,腳踩著大阪。

當天來看2012年「初日の出」的人們(已經算是散場時拍的了),
今年入場人數限制為200人,
雖然報名已經滿了,不過我想應該有臨時不來的人吧。

接下來就是2012年的「初日の出」的出場順序隨拍。

上面有一大片雲,2012年的「初日の出」他就這麼出來見客之後,
隨即的又進入了雲層中。

不過參加的過程,其實還蠻好玩的~ 

散場~

離場前請人幫我拍一張。

大概在七點半左右,我就回家了。
這個時候的我因為一夜沒睡,超想睡覺.....()´д`()

但是我還不能睡...........
因為我跟“大阪辦事處“約好去幫忙「中華民國在大阪的
2012年升旗典禮」。

回家休息個兩個小時,又迎向著清晨寒冷的冷空氣出發(當時超想哭)
而且幫忙是穿西裝(這也讓人很想哭,因為我胖了,裙子好緊)(・・・〇 .〇)


往後有打算參加的話,就注意一下他們的HP吧。

官方網站: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COSMO TOWER コスモタワー

相關文章:

【大阪。旅】美呆了大阪夜景!關西第一的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plat pl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