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をなめないでほしい。

嵐山の“花筏“溫泉旅館に対して、ホンマにがっかりしました。“花筏“溫泉旅館のホームページで「※ご入浴のみのご利用も承ります。“」って書いてるのに、実際に行ったら、”入浴のみ”を拒否されました。

向こうの理由は「場合によって、“入浴のみ“を拒否することもあります。」

じゃ、ホームページに書いといたら!書いたら、お客様に理解してもらえないわけないでしょうか。展望露天風呂から見える景色はどんだけ綺麗か知らないけど、嵐山の旅館において外すべき選択肢の第一となったことは確かである。

P1370934.jpg

總之~爛店阿~(針對我遇到的個人事件來作評論,純粹個人感想&在日生活記錄。有人使用過覺得好,那就好。)而且我特地過了一個月左右才寫,因為這樣應該會比較不情緒化一點( ´∀`)

在2011年12月10日(六)的前一天,我事先查好嵐山的溫泉旅館的網路,尋找著可以“只接受入浴“的溫泉旅館,一開始真的很開心我找到了【京都嵐山温泉的「花筏」】。

他們網路上寫著“※ご入浴のみのご利用も承ります。“,也就是可以接受只進去泡湯的客人。除了時間上有所限制之外(【館内ご利用】11:00〜17:00,只有這段時間可以泡湯,這我完全可以接受),其他的限制或是注意事項完全沒寫。

於是當天我早早起床,跟朋友約好特地一起前往嵐山。
我還依稀記得當天相當的冷,冷到發抖。可是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我很期待泡湯。

抵達,「花筏」溫泉旅館。
雖然心中覺得跟官網上的長相差很多,但是他們願意接受只泡湯的客人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實際外觀,跟官網上比就算差很多點,也是可以彌補的。

P1370932.jpg

我在他們可以使用“只使用入浴“的時間內(【館内ご利用】11:00〜17:00)去到旅館內。下午兩點進入旅館後,我跟門口的一個年約四五十歲左右的女服務生說明來意「你好,我們想要使用入浴。」

那位女服務生,看看我們,再轉頭看向櫃台內的一名男人,小聲的說「他們說他們只想要使用入浴。」,那名男人連眼也不看我們,就搖搖頭。

那名女服務生看到那男人回應後,便說:「我們今天沒有提供“只使用入浴“的服務,很不好意思。」

我傻眼說:「但是我看到你們官網上面有寫“在指定時間內,就算只泡湯也ok“Σ( ̄□ ̄ ||。而且你們沒有在上面註明“可能無法使用“這件事情。」

她回:「我們雖然沒有寫,但是會依照狀況來決定。因為今天住宿的客人很多,所以今天不收只來泡湯的客人。」

我心想:「那麼“會依照忙碌狀況來決定“的這件事情,是不是最好也給我在官網註明一下∑(#`皿´ノ)ノ」雖然很想講,但是我當下真的氣憤到說不出話來,傻掉了,根本就是耍特地遠道而來的客人阿。

官網上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只要在限定的時間內隨時去,隨時就可以用」的感覺。
且,如果事先在官網上寫清楚「會看情況,有可能不收“只使用入浴服務“的客人」這件事情的話,讓客人們事先得知,至少會有心理準備。並不會像這次狀況一樣,這麼讓我難以接受。

另外,會讓我更加氣憤的原因還有”他們道歉不是很真心的在道歉”。

雖然不是要他們下跪(下跪,可能是要犯了端火鍋時燙傷客人這種程度的錯誤吧),但是有沒有誠意,這是真的感覺的出來的。那種嘴上只說對不起,心裡卻打著「我就是想用道歉了事,不然你是想怎樣」的算盤的日本人也不少,待日本久了的話,自然可以體會。

其實有些日本人在道歉的時候,表情至少還會皺在一起演一下「慌慌張張地道歉」,但是“花筏“溫泉旅館他們則是連演都不想演,可能就在等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滾出去吧( ´∀`)阿哈哈,反正花的錢少,就不是客人就對啦~~

P1370933.jpg

我真的覺得嵐山,是被觀光客寵壞了。
那邊算是一個盆地(不是真的地理,是一種形態),內部的競爭力不大,就只有那些店跟那些旅館。

只要觀光時期,觀光客湧入,家家戶戶誰不是門庭若市阿。所以囉~不在乎少一個客人或是兩個客人的店家,其實還蠻多的,反正他們年年都有湧入的千千萬萬個個觀光客嘛( ´∀`)就算難吃的店有時還必須要排隊呢。

▼這是從「嵐山“花筏“溫泉旅館」官網所擷取的圖片。
我不貼連結了,不想做他們的橋樑,
想找的人,反正最近他們廣告打很大,應該不難找。

ピクチャ 9.png

關於標示,根本就只有寫“可以接受只有入浴的客人“,還有“使用料金“,以及“限定的使用時間“而已。
如果有標明「忙碌時,也可能不接受“只有入浴的客人“」的話,我根本就不會這麼失望。

※ご入浴のみのご利用も承ります。
【ご利用料金】大人 840円・小人 420円 / タオル付
【受付時間】 11:00〜16:00
【館内ご利用】11:00〜17:00
 

當天回來後,還看了一下日本人對於這間旅館的評論。有人寫到他們家的公共露天溫泉的脫衣場很小間,洗澡的蓮蓬頭也不夠,露天溫泉看出去的景色也蠻差的,而且排水系統做的不好,地面上會累積髒水(這是網路上的旅館評價,實際情況怎樣我也不清楚,畢竟他們只給我在玄關一遊的機會而已。)

所以....可能當天沒去使用,是一件好事吧。

ピクチャ 17.png

ピクチャ 9.png

然後我跟朋友超失望的在嵐山走著走著,我對朋友也很內疚,因為是我約的。

肚子餓了,去渡月橋附近吃一間平價餐廳,
沒想到整個大爆雷。難吃的程度,可以排在我來日本後的第一名吧(ㄊㄇㄉ ´∀`)

▼天婦羅的麵衣,我咬第一口就知不妙。

完全不燙,油炸物不燙就噁了(但是卻讓我們等了快七分鐘左右),
而且該死的,麵衣竟然都是硬的,就是不新鮮的口感∑(゚台゚lll硬到好像在吃消化餅。

P1370937.jpg

這碗豬排咖哩,讓我想起去年的“北京之旅“,
因為我在北京吃到的白米飯,幾乎都是黃色的且沒有米香,就是舊米感覺。

沒想到這種「懷舊白米風味」,竟然讓我在嵐山找到。
咖哩醬也死鹹,萬萬沒料到「咖哩」這種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家庭料理,他們竟然可以做成這樣,換個角度想,還蠻佩服他們的。(咖哩,不就是把現成咖哩塊丟進熱水滾一滾就好了嗎?!會這麼難吃,讓我不得不懷疑他們是故意的。)

▼豬排咖哩1000円,好吃的話就算了,這種程度的口感來說真的算貴。很像把學校食堂的料理,拿出來當作高級定食在販賣的感覺(雖然觀光地區沒辦法,我懂。但是這已經難吃到不抱怨不行的程度了XD))

話說這份餐點,還比學校的飯菜還難吃呢。我們學校第二學舍食堂的咖哩豬排超好吃,又便宜。

P1370938.jpg

態度糟糕旅館+爆難吃咖哩飯+爆難吃天婦羅,
還真的是為嵐山本身畫下一個句號阿。

「嵐山,你安息吧~」( _ _ )..........o

P1370941.jpg

▼雖然我很餓,早上中餐都沒吃,但是我沒吃完。
就只是把重點豬排吃光。

我後方是一群年輕的泰國觀光客,他們吃著這種東西我深深為他們感到不捨,我是住在這邊,隨時可以吃些好吃的東西,但是他們畢竟是難得來這邊玩,卻是吃到這種貨色(淚)

P1370942.jpg

不禁要說,在一些很觀光地區的服務業日本人,有些還蠻沒腦的。

以前跟一個泰國朋友一起去島根縣旅行的時候,我那位泰國朋友也是一個熱愛懶懶熊的女生。她看見土產店內賣的地區限定懶懶熊時,就很興奮的說「可愛い~可愛い~(卡娃姨~)」

結果.....我就聽到旁邊一個結帳櫃台的死老頭用那種不大聲,但是足夠讓我們聽到的音量說:「可愛い可愛いって、買わないくせに(一直叫可愛,還不是不買)」( _ _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