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475

名字不知道有沒有下的有一些些震撼。

大阪的“中崎町“,相當的有趣。

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以“不可思議“為開頭的人事物。在這裡的建築物密而擠,相隔的空間並不大,但我想這也是造就了這裡“不可思議風情“的一個原因吧。

區有著各式各樣的雜貨店,以及咖啡廳,
覺得生活忙碌乏味之餘,請來肆意地窺探中崎町一翻,這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在中崎町的細細小路內,可以發現許多有別於大阪市其他地區的驚喜,這間“彩珈楼“便是其中之一。

話說,這間“彩珈楼“整個很難找,就算拿著iphone找,也讓我找了又找,一次兩次來回地穿梭在小巷子才找到,她就位在一個很小巷子裡的小巷子內。我還跟同行友人說“天啊!也太隱密了吧!!“。不過,跟人玩躲貓貓,這倒是還蠻有中崎町的特色的www

P1540477

“彩珈楼“其實是以"遊郭"為印象的一間咖啡廳(事實上也有賣酒)。

遊廓(ゆうかく):意思其實就是“花街“,就現代的意思來說的話,也就是所謂的“賣春的風化場所“。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電影「惡女花魁(日文原名:さくらん)」所描寫的吉原遊廓風情。

除了飲茶咖啡外,也有酒精類飲料的提供,也有飽食的餐點。除此之外,還有“藝術鑑賞“的區域,可以說是複合式的“藝術咖啡酒吧“。看“彩珈楼“官網說,他們也是關西地區唯一提供"冰滴珈琲",以及"和風紅茶"的咖啡廳。

▼很不巧,當天去的時候“藝術展覽“剛好公休。

P1540480

店門口還蠻復古的。

P1540481

在店内,有個小小的門,它就是通往藝術展覽的門口,
門口小到要進去需要半蹲+彎腰,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儲藏室呢。

▼菜單外表莫名妖媚~www

P1540482

店内以紅色以及黑色為基調形成紅紅暗暗,製造出莫名妖媚的氣氛,空間也不大。

P1540483

P1540484

▼右邊是我點的咖啡歐蕾(冰滴咖啡的樣子),
大約八百日幣吧,我記不清楚了XD
是說我有時會連昨天一整天的事情都會忘記。

事實上一切都還不錯,但是隔壁桌的兩個女的一直大聲講話加上沒氣質地咧嘴大笑,店也已經夠小間了還這麼吵雜,也因為她們太吵了,所以我跟友人用不到兩分鐘的速度乾掉這杯感覺得來不易的“冰滴咖啡“後就閃人了,把店留給她們兩人去喧喧擾擾。

*冰滴咖啡:感覺是個搞剛的泡咖啡模式。通常咖啡都是用熱水沖泡的,但是這個冰滴咖啡,卻是用冰塊慢慢溶解的方式來萃取出咖啡。至於好喝或是不好喝我是喝不出來啦,畢竟我不到兩分鐘就一口乾掉了。對冰滴咖啡有興趣的話,就看影片

P1540491

相關文章:

【大阪。食】中崎町悠閒散策②「蟬丸」レトロ咖啡廳 

相關資訊:

店名:「彩珈楼」
地址:大阪市北区中崎西1-6-36

HP:http://tokage.net/saikarou/
交通:地下鉄谷町線「中崎町駅」下車 2號出口徒歩2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