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愛吃拉麵,
在大阪的話,大概是一兩個月一碗程度的食用量,
不過我只要去日本的其他地區,我一定會嘗試他們的當地拉麵,
因為通常都會融入當地的特色與特殊食材,
也算是品嚐了他們的當地文化一般(・∀・)

而「富山ブラック富山BLACK」便是富山縣富山市中心的特色拉麵,
在「日本大國民(ケンミンショー)」這個節目也有出現過喔!!!
當時黑烏漆抹黑的湯頭,可是讓節目現場的藝人們相當驚訝呢。

▼這天的晚餐,便來到富山車站的CiC復合式商場地下一樓,
來吃這間據說是連續三年得到第一名的「麵家IROHA(麺家いろは)」

 

通紅色的門口,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連續第一名,感覺相當威!

 

 

店內傳來陣陣的醬油香氣,
我想應該就是高湯香吧。

 

這間店也有拿到富山縣觀光局長的表彰狀。
因為在「東京拉麵秀(東京ラーメンショー)」裡連續三年拿到第一名,
推廣了富山地區的拉麵,也幫富山爭了一口氣的因素。

 

 

既然「富山ブラック(富山BLACK)」是富山縣富山市起源的,
那理所當然的我便點了「富山ブラック

 

另外一款「白エビだし塩らーめん」,
是用了富山的名產「白蝦」,
湯頭也跟黑拉麵唱反調,是白色的,
拉麵一黑一白的,就看自己喜歡哪款了。

 

喜歡大量叉燒的人,
可以點這款「王様のチャーシューめん」
裡面有著大量的厚切叉燒。

 

近年流行的沾麵也有!
愛吃辣的,則可以選擇爆辣味增擔擔麵。

 

也有一些小配菜可以選擇,當然也有煎餃,
看來富山的人們,也喜歡吃拉麵配煎餃這種碳水化合物組合。

 

 

「白エビだし塩らーめん」
上面的白蝦是富山灣捕獲的珍海味,常用來熬湯以及壽司的料,
是一項高級海味。

 

 

「富山ブラック」
看他們官網說,他們是使用秘傳的湯頭食譜,
看似相當濃,其實並不如他的色澤一樣,
算是很深層的味道,也是來到富山市必吃的一份拉麵。

 

為什麼富山的特色當地拉麵會這麼黑呢?(。・w・。 ) 

有一說是因為1955年左右時,富山市中心有大規模的空襲後的復興重建活動,
當時有不少年輕人從事著重度勞力的工作,
因為重度勞力下,會大量的流汗,身體內的鹽分也會流失,
所以為了幫這些勞動者補充體內的鹽分,所以拉麵店家會將拉麵的湯頭參入比較高濃度的醬油。
這也是「富山ブラック」的起源。

 

叉燒相當好吃~

 

 

煮蛋(煮卵)也相當好吃,
中間的半熟蛋黃,半熟的程度剛剛好~(o゚∀`o)美味い

 

麵咬勁也不錯。
最後我湯沒有喝完,事實上我吃拉麵不管是哪一款都是不喝湯的,
因為怕會水腫,畢竟最近已經很腫了(*´ω`)ノ゙

 

也別忘了~吃個餃子搭配拉麵啊~
雖然喝拉麵湯會水腫,但是餃子是放在別的胃啊~ヾ(*´∀`*)ノ
現煎的餃子,可是相當美味呢!!

 

相關資訊:

店名:「麺家 いろは」CiC店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新富町1-2-3 CiCビル B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