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在新竹的某間咖啡廳內聊到一半,
突然外面來了一位戴著斗笠的阿桑。

P2140916.png

她跟店家推銷她的蜂蜜,店家說「不用了」她本來要走出店家了,
不過她發現我充滿好奇的一直看著她,她像是把握到機會似的,
過來我座位這邊,一直跟我推銷她的蜂蜜。

我想說不要在店內買東西好了,所以就跟阿桑一起走了出去,
看看阿桑的「商品」同時也覺得阿桑好辛苦畢竟大熱天的。

阿桑說「我是養蜜蜂的,這些蜂蜜都是我們家的養蜂場的蜜蜂產的,我從山上扛下來的」
聽到阿桑說是她扛下山的之後,我真的覺得阿桑好辛苦,
還跟她說「阿桑,辛苦你了(〃v〃)」

所以我問她一罐蜂蜜的價位,
阿桑說「一罐四百元,我們這個蜂蜜很好喔!」
其實我不太清楚台灣的蜂蜜價位,
想說阿桑好辛苦,且是她們家自產自銷的蜂蜜,
那就交關一下好了,所以跟她買了一罐,雖然我一點也不需要蜂蜜。

阿桑一直說服我買兩罐,兩罐要算我六百(一罐四百)
因為其實真的不需要蜂蜜,
所以我說「不好意思,我買一罐就好了,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她聽後,依舊一直說服我,
不過就在我講了幾次「真的吃不了這麼多啦(´∀`)」後,阿桑也就放棄了。

我付了四百後,將購入的蜂蜜包在塑膠袋內再放進包包裡,
馬的有夠重的就這樣跟朋友逛了一個下午的新竹...真是相當重。
當時心想,雖然加了一罐蜂蜜的包包重到肩膀超痛,
但是有對台灣在地的養蜂人家付出一些小小的貢獻的感覺真好。

回到家吃了幾次跟阿桑買的蜂蜜後,某日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
一則教導人們如何分辨真假蜂蜜的新聞-黑心 3款市售蜂蜜「完全沒有蜂蜜」
就是真蜂蜜的話,加水大搖會有不容易消失的大量泡泡。
我一看就相當好奇,畢竟剛買了蜂蜜,
所以我就試探性的照著網路上教導的辨別方式試了看看。

在礦泉水內放入了一些蜂蜜後,鎖上瓶蓋,開始大搖,
結果一點泡都沒有,我傻眼了...('д'|l!)…
想說「不會的不會的(搖頭)應該是我放的蜂蜜量比較少的關係吧」
於是我大量地大量地放入了蜂蜜,鎖上後也開始瘋狂大搖寶特瓶。

結果是殘酷的,不管怎麼搖寶特瓶,不管倒入多少蜂蜜,
上層只有因為我光速大搖寶特瓶的關係,而出現的一點點快速消失的泡泡...

所以,我想我可能買到假貨了(・´д`・)
畢竟我買的蜂蜜瓶子上面也沒有保存期限或是製造日期。

P2140916.png

看了一下另外的電子新聞騙很大 得獎蜂蜜沒半滴蜜
我發現我買的這一罐,很可能真的就是假蜜,
因為都有電子新聞中的1~4的狀況來驗證他是假蜜(5我沒試)

之後查了一下,發現露天拍賣也有類似的蜂蜜(下有截圖,拍賣的是真是假我不知道)
只不過露天拍賣的是得過金牌獎,我買的這罐是金鼎獎,
但是包裝上就是一模一樣,
露天拍賣的包裝上有製造日期與食用期限,我買的沒有標示,
露天拍賣的一罐299,我買了400,
露天拍賣的蜂蜜瓶外層有塑膠膜包起來,我買的這罐則是沒有,蓋子也是被打開過的。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08-17 21.20.14

(翻攝網路)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08-17 21.21.24 

(翻攝網路)

我莫名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畢竟不是真蜂蜜,就不要在那邊說什麼這是自家的養蜂場產的,
還說什麼絕對是純的什麼鬼的,騙取人的信任(

一開始什麼都不要掛保證的話,
在我得知是假貨後,至少還不會那麼失落(

阿桑,你或許是得到了四百塊,
卻也摧毀了一個人她對所有阿桑們的信任啊!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