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全路線:電鐵富山車站->立山車站->美女平車站->室堂車站->大觀峰車站->黑部平車站->黑部湖車站->黑部水壩車站->扇沢車站->信濃大町車站  

「扇澤車站」標高:1433m

●從「扇澤車站」搭乘「公車」前往「信濃大町車站」
(標高差:720m。乘車時間:40分鐘。移動距離:約18km。乘車費用:約1360

P2160096.png

抵達「扇澤車站」後,
事實上就已經離開富山縣進入了長野縣了。
如果是從富山縣開始進行立山黑部行程的話,扇澤車站就是尾端,
如果是從長野縣開始進行立山黑部行程的話,扇澤車站就是開端。

P2160079.png

進入車站內後,發現「這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的最後土產店」的斗大字樣,
於是我馬上進行了大採購的動作XD
因為我在一路上都沒有買土產,想說懶得提,
乾脆就最後再一次性的買完立山黑部的土產好了。

看見最後的土產店,如果不買一買的話,
接下來遇見的土產店商品上,可能就不會再印有立山黑部幾個大字了(心慌慌)

P2160084.png

「扇澤車站」的周邊圖
(截取自: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HP)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10-06 0.51.04.png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吃土產(除了特定幾款),
通常都是拿來送人就是了。

這邊種類還真不少,幸好最後才買。
另外我也看見之前去青森時大買的「蘋果乙女(りんご乙女)」XD

P2160086.png

感覺頗有名的就是了。
是說左邊的那個受獎單位LOGO,我之前在大阪吃過得過此獎的法式鴨胸肉。

P2160092.png

看見有雜誌刊登介紹過的柿子餅,立馬上進購物籃內。

P2160087.png

土產價位都很一般的土產價,
小盒就通常七八百,大盒大概就一千多,
可以看要分哪種區塊的人而定來買,
公司同事一起送就直接大盒的,朋友單獨一盒就買小盒。

P2160089.png

雷鳥造型的饅頭,感覺也很福岡的那個小雞饅頭啊XD

P2160090.png

買了一堆,本來以為這邊不能寄送只能心灰意冷的帶回去,
不過嘗試性地詢問了店員「可不可以用郵局ゆうパック幫我寄一寄?」
(因為我真的懶得拿阿啊啊啊,六七盒加起來真的頗重,
且自己提一定會壓到,送壓到的土產給人整個丟臉,得不償失)

結果是可以寄送~(開心~這樣就不用提了)
只是運費也是六七份,也必須要填寫六七張的郵寄單就是了(眼神死)
運費就算了,要寫六七張的郵寄單實在是好懶。

▼因為我洋洋灑灑的買了六七盒,
所以店員連忙幫我黏箱子,店員人真好,
且他還幫到處奔走找大小合適的箱子。

P2160095

不過懶得拿,就是會造成「運費可能比商品貴」這事就是了。
如果商品價格是七百日幣,寄大阪京都奈良之類的郵費就是八百多起跳,

等於送個禮,最低花費是要一千六百日幣(眼神小死)
我在扇擇車站瞬間噴了一張福沢諭吉。

P2160093

飲料是沒有要寄送的,
是我自己想喝喝看,在路上邊走邊喝XD
「リンゴサイダー」蘋果西打XD
不過喝起來真的是很蘋果汁的汽水。

P2160094.png

還不錯喝喲~有看到可以買一下。

店員是個歐吉桑,他一直在幫我黏寄送的箱子膠帶,實在是很感謝他,
我當時要不是正在拼命的寫寄送單的話,我就自己黏了(淚)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P2160096.png

順利地將滿滿的商品都寄出了,
我離開前還特地去跟店員們說「では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那就麻煩你們了)」
因為我整個匆匆忙忙,來匆匆去匆匆,填寫單子也匆匆,
所以沒辦法自己包裝以及貼上寄送單,只好拜託他們幫我弄,
幸好他們有幫我把事情辦好,
人們都順利的收到我從立山黑部寄出的土產們。

收到土產的人們,還一直開心地說「好好吃~好好吃~」
不知道是客套還是怎樣,反正我覺得有順利收到就好,
因為基本上只要送日本人吃的土產,他們都會說好好吃就是了XD

順道一提,當天下午左右從扇澤車站寄出後,
隔天中午左右就有人打電話回禮說「謝謝你的土產。」郵局的效率真好~

總之,準備搭公車前往「信濃大町車站  」了~

P2160098.png

搭乘的地點是在「扇澤車站」的一樓。

P2160099.png

預計搭乘約四十分鐘左右,便可以抵達「信濃大町車站」

P2160100.png

相關文章: 

前往立山黑部(一)-從電鐵富山車站搭乘「Double Decker Express(ダブルデッカーエクスプレス)」奇蹟誕生的兩層樓電車,嘿~老朋友啊你!!  

前往立山黑部(二)-從立山車站搭乘「立山登山纜車(立山ケーブルカー)」遇見壯碩又獨立的小傢伙

前往立山黑部(三)-從美女平車站搭乘「立山高原巴士(立山高原バス)」巴士窗景,也太奢華的自然風光了吧!!   

前往立山黑部(四)-抵達「室堂車站」幸運巧遇陳美鳳,也一飽「立山室堂高原」扯到不行的美景風光

前往立山黑部(五)-「立山餐廳(立山ホテル)」在距離星星最近的餐廳用餐  

前往立山黑部(六)-從室堂車站搭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前往大觀峰車站

前往立山黑部(七)-抵達「大觀峰車站」前往展望台看那斷垣絕壁的立山風光 

前往立山黑部(八)-從「大觀峰車站」搭乘移動展望台「立山架空索道」

前往立山黑部(九)-抵達「黑部平車站」搭乘「黑部登山纜車」前往「黑部湖車站」

前往立山黑部(十)-抵達「黑部湖車站」準備徒步前往「黑部水壩車站」

前往立山黑部(十一)-「黑部水壩」周邊散策-柯南劇場版背景+超美彩虹+日本最大的水壩+驚人壯觀的水壩放水+水壩湖百選的黑部湖

前往立山黑部(十二)-從「黑部水壩車站」搭乘得來不易的「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関電トロリーバス)」前往「扇沢車站」 

前往立山黑部(十三)-抵達「扇澤車站」,在立山黑部路線的最後一間土產店大買後搭乘公車前往「信濃大町車站」

前往立山黑部(END)-抵達「信濃大町車站」,拿取從富山寄出的行李 

相關連結: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HP  

立山黑部的四季
(好想在楓葉季節再來!立山黑部的楓葉季約九月下旬開始)
  

立山黑部的植物  

關於立山黑部的「室堂」  

立山黑部的飲食或是土產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