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1.png

跟朋友一起去東京玩的時候,
朋友總是會接到來自台灣公公的電話問候,
除了要我朋友在日本幫他買買東西外,
最多的是當然就是詢問買東西的進度,不時想到會再追加一些商品之類的。
但是比最多還要更多的當然就是「噓寒問暖」了(感動結尾)

朋友幫公公買的東西如下,
且!!要再乘以二喔,因為是兩大箱,
這就是「一個不嫌少,兩個剛剛好」的吉祥概念。

IMG_0575.png

當然啦~除了這些東西外,公公還要求我朋友幫他購買日本原文書,
(朋友公公根本不懂日文,所以我朋友回去還得幫他翻譯)

但是那本原文書,一定是要特別訂購的,一般書局不可能有,
所以我就建議找網路訂購,一查發現有!!!
不過一本要價一萬多日幣,
不過我是覺得要買的話直接網路購入比較理想一點,
不然不可能在外面找到了,因為真的很冷門。

我朋友就回報價位「有,不過一本一萬多日幣。」
卻得到公公說「一定有更便宜的啦!!妳們去二手書店找找!!」

ΣΣΣΣΣ(Д゚;/)/…蛤!!!???

勤儉持家啊!!真是社會好榜樣!!(掌聲響起)

不過,那種書怎麼想都不可能找到,
大概只有國立圖書館會珍藏的等級的書籍了吧。
雖然我朋友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
朋友:「但是!!公公的願望,我還是想要幫他實現,
畢竟是我最愛的男人的親生父親啊!!!!! 」← 這段旁白是我猜測的,尚未得到本人證實。

所以她說沿路看書局,沒有的話就只好放棄了。
不過還是時不時的可以接到來自公公的追查購物進度(當然還有噓寒問暖)

對了,我朋友抱的那兩大箱,
大概花費我朋友約一~兩萬日幣(那是高匯率的年代)
擠啊擠塞啊塞的,好不容易擠進她的行李箱,
結果回台後拿給公公,那位公公竟然!!!!
只要不是日本製的商品,全部退還給我朋友。
其實這就是個「產地品牌忠誠」的一個概念,讓我們這些晚輩津津樂道。

例如:箱子裡面裝的是A跟B,A與B必須要一起使用,
但是A是日本製的,B是中國製的(B不大可能有日本製的)
他就把B全部退給我朋友,把A全部留下自己用(因為他本來就有B)
但是我朋友拿到所有的B,也不能用,因為A全被公公拿走了。
重點是我朋友沒跟公公收錢唷~當然公公也沒問一共多少錢就是了,
就是一個happy family的概念 ← happy ending
當禮物送他我覺得還好,但是退貨這點真的很有個性。

▼因為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兩人真的太累了,
所以一到晚上,我們就會喝一點小酒。
這天是選在連鎖的餐廳「PRONTO」

IMG_0554.png

喝點小酒,邊聊一下天
「呵呵~你公公真的很喜歡請別人幫忙購物呢~^^」
「呵呵~是啊~真是活到老學到老,我相當敬佩他(拱手)」
呵呵~你公公想要買價位更優惠的東西,真是勤儉持家的好老人呢!!(佩服神情)」
「呵呵~是啊~我應該要多多跟他學習才是啊~^^」等等的家常話~

清涼的薄荷葉瞬間消散了兩人的火氣,喔不,是暑氣。

IMG_0555.png

吃點下酒小菜。

IMG_0559.png

起司加上酪梨。

IMG_0563.png

IMG_0565.png

將生火腿,拆吃入腹。

IMG_0570.png

IMG_0571.png

IMG_0573.png

IMG_0579.png

IMG_0580.png

相關資訊:

PRONTO HP:http://www.pronto.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