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8.png

最近最常吃的肉品,就是雞胸肉,
口感跟雞腿肉一比,真的比較不油,低脂肪也高蛋白質,所以比較健康,
是瘦身健美人們的最愛~
(我前一陣子還用雞胸肉來炸鹹酥雞,夭壽好吃,但應該比乾煎肥)

但是絕對要買品質比較好的雞肉,有些生的雞肉真的非常臭,
如果不使用太多調味料將臭味蓋過去煮熟的話,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不太美妙~

雞胸肉少油低脂肪的優點,也可能變成烹調時的缺點,
因為真的很容易煮的變成柴柴的,口感乾澀不好入口。

2019/02/19更新:
我瘦了13公斤了~~~
吃喝肥了一年,那就要用超過一年的減肥時間來瘦下來(汗)

然後底下部分資訊有更新唷,
因為煎過很多次了,所以調整了一下自己的作法。
但還是要看自己鍋具以及爐子設備來自行挑整唷。

我煮雞胸肉的方式如下:

(下文的1分鐘,5分鐘還是6分鐘,一定要精準計時唷)

.使用廚房紙巾將雞胸肉表面水分吸乾。

.使用橄欖油讓雞胸肉的表面均勻附著,再灑點鹽巴在雞胸肉上。

.鍋子中大火熱鍋。熱鍋到撒上水珠時,水珠是跳躍圓滾滾的狀態後,將鍋中的水珠擦拭乾淨,倒入一些油後,再將雞胸肉下鍋。

(我是使用空燒熱鍋也ok的鐵鍋)
(因為水分都使用廚房紙巾擦乾了,所以比較不會四處噴油。)

.中大火單面煎2分鐘,翻面。

(別太貪心放太多肉片在鍋子內,不然可能會煎得不漂亮~會變得白白的。肉跟肉之間要有空隙唷~)
(我的鍋子很讚,是鐵鍋但是很耐操,只要用對方式就完全不沾!!XD比化學塗層的不沾鍋更深得我心~)

.後,轉最小的小火,蓋上蓋子(一定要蓋!!)悶煎5~6分鐘。悶煎的期間,不要去碰鍋子跟鍋內雞胸肉。

.悶煎好5分鐘後,將雞胸肉夾出放置在盤子上,放置約6分鐘

(一定得放置,千萬別煎好立刻吃,因為肉汁會流出,
放置的步驟可以讓肉汁待在原地不亂流,跟煎牛排的感覺一樣)

.置約6分鐘後,就可以切片了,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再看自己喜愛的口味撒上調味料,如:黑胡椒。

▼下圖就是放置6分鐘,切片的雞胸肉,
肉汁都還在肉內,不乾澀吃起來不卡喉嚨。

煎好吃不完也沒關係,可以用叉子弄成一絲一絲的,
變成雞胸肉沙拉,冷冷吃也ok~重點是低脂,又可以大口吃肉啊~

澆淋上一些些自家製的新鮮青醬感覺也不錯。

IMG_6581.png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