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祭(じだいまつり)是每年10月22日,京都  平安神宮的祭典。

為了慶祝平安神宮的創建而舉辦,跟祇園祭、葵祭並列京都三大祭典之一。

去年十月份的時候,跟白白一起去京都參加這個時代祭,

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小雨,卻絲毫沒有擊敗我們的熱情!

現場依舊擠滿了撐著傘想要參加這一年一度盛大祭典的觀光客。

ピクチャ 14.png

我們大概提早了一個小時,來排隊。

ピクチャ 11.png

 時代祭起源 

由管理神宮的市民組織“平安講社“以舉行「祭典」來作創宮記念而開始的。

用回遡時代的遊行,讓這個「祭典」更加盛大。

也因此這個祭典被稱為「時代祭」。

ピクチャ 10.png

 遊行的程序

正中午從京都御所出発。從“丸太町通“到“烏丸通“時南下、

途中也會經過京都的中心“御池通“以及“河原町通“ 。

最後在經“三条通“時進入“神宮通“抵達平安神宮。行走距離大約4.5公里左右。

ピクチャ 5.png

 行列の構成 

將各個時代的服裝特色呈現出來的遊行、

一開始是“明治維新“,

再來是“江戸“、“安土桃山“、“吉野“、“鎌倉“、“藤原“、“延暦“等時代。

参加人数大約2000人、總長約2公里,總共花費約3時間的一個規模浩大的遊行。

▼打頭陣的是京都府知事以及京都市長等等。

ピクチャ 13.png

基本上我在參加這個祭典的時候,

我根本不知道現在是走到哪個時代了,

我只是覺得他們的服裝華麗的很漂亮。

ピクチャ 4.png

還有這兩匹馬,因為有人用閃光燈照他們的緣故,

差點奔跑了起來,嚇死我了。

這比我去參加葵祭的時候,牛車的牛直接在遊行的途中大便還令我錯愕。

ピクチャ 15.png
下雨天,遊行還是必須持續,真的是辛苦了這些遊行的人,

本來雨天應該是要中止的,因為服裝跟道具可能會損毀等等的原因,

但是由於是在要開始遊行的前一個小時下起雨,

而且會場已經聚集了數目相當可觀的觀眾,所以才沒有中止的吧。

ピクチャ 8.png

▼這小朋友超可愛~

ピクチャ 3.png

▼會場有很多我都不知道哪個時代的代表。

ピクチャ 1.png

ピクチャ 12.png

ピクチャ 2.png

▼撐傘的那位小哥,他的假髮歪了,可是還是必須繼續行走!

ピクチャ 7.png

▼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哪個時代的,(超不負責任介紹,哈)

ピクチャ 6.png

▼真的是辛苦了!被雨這樣淋,臉都會脫妝,而且還穿的這麼厚,一定很不舒服。

ピクチャ 9.png 

 

結論:希望今年不管什麼祭典,都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