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0.png

前一陣子某個老師辦了戶外教學在大阪市區,

所以我就順道做了一趟大阪市區的懷舊之旅,我太久沒有一個人出去大繞特繞了,

對大阪地下鐵莫名的陌生了起來,

所以我買了“一日乘車券“(省車費&方便),就把想去的景再去一次。^^

「中之島」的建築物&夜景很漂亮,這是人盡皆知的。

而且!正好我剛去看完了安藤忠雄的建築特展

「対決。水の都 大阪 vs ベニス」(對決。水都  大阪vs威尼斯)

展示的大模型「大阪水都」就在中之島那!超剛好!看完規模浩大的模型後,再去看實景!

圖片 15.png

(▲圖引用自suntory網頁)

  麵包,這真的不愧是專家級的模型!我很近距離看,相當精緻!

局部細緻的程度,都讓我差點喊出「哈雷路亞」了。

▼這五個大圈圈就是我那天的重點建築物。因為是歐風建築,所以還頗具有知名度的。

在市營地下鐵「淀屋橋站」的「詢問站員的詢問度最高」的排名大都有進入前五名!

圖片 1.png

我那天大約下午五點多抵達,

最近因為夏天到了,大概都晚上七點半過後才天黑。

▼因為太熱太熱了,所以街道上會噴噴霧水,為路上的行人們消消暑氣。

圖片 11.png

▼中之島真的有很多這種歐風建築。開始期待夜幕垂下,燈光揮灑。

圖片 12.png

▼等太陽下山前,順便去「京阪電車」的「なにわ駅」

圖片 1.png

▼新建好的,

真的很有“新“的味道。

圖片 13.png

▼車站內部

圖片 13.png

▼大阪的「中央公会堂」

還記得我在2008年年初的時候,有跟フッちゃん在裡面一起開過會。

真的是一段難得的回憶,本來還不想去的。^^

圖片 14.png

▼「大阪市中央公会堂」的簡介

圖片 25.png

▼「大阪市圖書館」真的是相當宏偉。

可惜的是,進去的入口不是這一個。

圖片 15.png

▼而是這一個入口!旁邊的一個小側門。

我想可能是因為建築物年齡太大了,需要維護,所以開個小側門吧。

圖片 17.png

▼進去後左轉就是圖書館的案内處。

裡面照片我就不放了,有時候用“想像“反而比較好。

圖片 15.png

▼「大阪中之島圖書館」的案內簡介。

圖片 16.png

我在河堤邊散步,照照相。

沒一下子,就到了夜幕低垂的時間了。

▼「中央公會堂」外的一盞燈。

它的亮起,告知我可以開始準備迎接它將為我帶來的夜間美感。

圖片 16.png

▼「中央公會堂」內部的燈也亮起來了。

圖片 17.png

▼光直接揮灑在建築物上,形成光跟影的交錯。

跟白天的宏偉比起來,果然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圖片 18.png

▼每個角度,都值得記錄下來。

圖片 19.png

▼「中央公會堂」裡的一小部份,是有點價位的餐廳。

圖片 20.png

▼「中央公會堂」餐廳外的一景。

圖片 21.png

▼跟「中央公會堂」say bye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

圖片 22.png

▼「大阪市圖書館」燈光沒打多少。

夜景的話算是普通,整個被它身後的「中央公會堂」給比下去了。

圖片 23.png

▼除了「中央公會堂」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棟「日本銀行」。怎麼會這麼有feeling!

圖片 24.png

這一天從早上八點多到晚上八點都在外面啪啪造。

真的是有夠累了,該打道回府了!在回去之前,又被橋邊的河景吸引住。

反正都來了,照個幾張再走~

圖片 5.png

車水馬龍的一景

圖片 25.png

▼這一景之前有跟ふっちゃん一起照過,就在「中央公會堂」的會議結束後。

圖片 26.png

▼螺絲釘做的小花圃。

圖片 6.png

▼回家回家了~該搭車回家了。

圖片 1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