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月),以前教我的一個男老師因私事跑到日本來,

因為真的太久沒有見面了,他也很照顧自己的學生(也就是我們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就約他出來敘敘舊~    現場有兩位曾經教過我的老師。

我覺得真的是很有緣份!在這個時光以及空間裡,跟老師一起吃著蛋糕。

以前,我想都沒想到,會有一天在日本這個國家跟老師們一起吃蛋糕聊天!

▼這間在我學校附近還頗具有知名度的蛋糕店。小歸小,蛋糕種類還頗多的!

圖片 6.png

在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聊到哪個老師轉職了,學校的硬體變得更好更豪華了,

還有聊到以前哪個同學不愛唸書,整天愛玩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當然!還有聊到現在的學弟妹!有些三年級的學弟妹,連五段動詞都會弄錯!

男老師舉的例子:「来る」的“否定形“ー>「きない」。我的天啊!!超傻眼!

學弟妹們,請讀書好嗎!?想當初,我都唸書念到晚上一~兩點耶。

我的老師,他是淡江外文系畢業的,一畢業就進入當年的新聞局工作,(超強!)

聽他敘述以前的故事,感覺真的很有趣,

今年六十歲的他,真的很活到老學到老,聽他說他最近還考到了日本導遊的證照。

他的人生經歷相當豐富,也過的相當充實!他還跟呂秀蓮是好朋友。wow!

希望自己可以變得跟他一樣幹練!

▼蛋糕店裡有很多可愛的小裝飾品

圖片 5.png

夏日炎炎,我們一進到蛋糕店,店員就送上了冰冰涼涼的開水。^^

最近的太陽真的很曬!   我衷心希望自己不要曬黑了。

圖片 16.png

因為這間蛋糕店是先付費,所以兩個老師一直拼命的在搶著要請客,

我本來要出聲說:「不然我請啦~

可是後來想想:「我算什麼咖啊!!!」所以我就放棄了。^哈^

結局:在日本攻博士的女老師搶贏了!因為畢竟男老師是遠道而來,

雖然男老師的職位比較高,但是“來者是客“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我點的冰咖啡~~一到夏天,不補充水分的話,會脫水!

圖片 17.png

我很喜歡日本的蛋糕店,真的太可愛了啦~~

圖片 21.png

▼男老師點的「季節限定!水蜜桃蛋糕

用完熟的水蜜桃,看起來好吸引人喔!

圖片 5.png

▼這是學姊點的,看起來也很好吃~

我也不知道它本名叫什麼,不過我猜應該是巧克力系列的吧。

圖片 6.png

▼我跟女老師點一樣的蒙布朗蛋糕「モンブラン」,

外層的栗子醬真的是很濃郁,裡面還塞了很多個實體栗子~ 栗子跟白奶油好搭啊^^

我超愛超愛「モンブラン」^^

圖片 9.png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