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好啦,我承認我的標題是誇張了一點~

其實這是vivi第一年賞楓葉時的心得,感觸深點兒是應該的。

▼第一站!京都的基本款神社!「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

ピクチャ 6.png

2009/11/15(日)這一天,我衝到京都去賞楓葉~

今天剛剛好是小孩子的七五三節日,也是我暌違一年的日本三度目賞楓葉

憶起前兩年的賞楓時光,楓葉美景不變,陪伴在身邊的好朋友卻轉了兩大圈。

有些朋友已經回到台灣或是世界各地,雖然分分離離令人感到些許唏噓,

但是,我認為能夠跟大家相遇真的是要感謝上帝。

ピクチャ 1.png

由於今天是七五三節的緣故

八坂神社裡面有很~多穿著可愛日本傳統服飾的小朋友。

熱愛小孩的vivi當然不免俗的偷拍個幾張(笑´∀`)

ピクチャ 5.png

現場也有很多父母連忙的幫小孩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印證。

我只要看見熱心的在幫小孩拍照的父母,就會想到遠在台灣的vi媽~

想當年,幼小的vivi也是只是隨便吃個肉包或是炸雞,也要幫vivi拍。

媽~我好想妳喔~雖然妳上次打給我,

相當淘氣的跟我炫耀說妳們在吃螃蟹米糕&巷口的那間鴨肉冬粉&米血,

但是我還是很愛妳~♥

ピクチャ 7.png

▼這就是八坂神社後面的円山公園。櫻花季時,很漂亮!

2009年的春天,vivi有被它的滿山的粉紅色威力震懾到!

這邊,假日的時候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不是表演雜耍就是唱唱歌。

ピクチャ 8.png

▼円山公園的楓葉景色。

ピクチャ 10.png

莫名的有小橋流水人家的fu~

就差古道西風瘦馬了。

ピクチャ 11.png

ピクチャ 9.png

▼第二站!「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

其實這裡不花錢進去庭院的話,基本上是看不大到楓葉,就只能玩地上的石頭。

但是我們要去南禅寺的時候會經過平安神宮,所以就順道進來看看~

ピクチャ 13.png

▼第三站!「南禅寺(なんぜんじ)」

這裡的楓葉美景也是還蠻具有知名度的~!

ピクチャ 14.png

▼有名的一景!還頗多連續劇到這邊取景的。

ピクチャ 16.png

▼有fu~吧?哈哈

ピクチャ 17.png

本來想要去據說賞楓排行榜第一名的東福寺賞楓葉,

但是看了一下賞楓情報網站,東福寺那周遭的楓葉還沒有紅到最鼎盛,

所以就捨棄了東福寺,改到京都基本款的這個三個地點。

八坂神社ー>平安神宮ー>南禅寺(步行!!)

賞楓賞到很驚喜,走路走到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