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クチャ 10.png

2010/2/19(金)在這飽肥京都遊的一天裡,

我也添加了一些文化的氣息藝術的元素。那就是「京都文化博物館」

它可以說是我的一個遺珠之憾,關西的博物館我幾乎都造訪過了,

就唯獨這一個!而且莫名的遺忘它,我一年幾乎都會去京都去個30次以上耶。

這一間在我常去逛的「新京極通」附近的「京都文化博物館」,不知道為何遲遲沒去參觀。

可能就是俗話說的............那個吧。(我詞窮了。哈)

▼京都博物館很歐風,我相信到晚上,一打上燈之後一定更漂亮。

比網路購物的水水還水。

ピクチャ 12.png

▼立派的大門口。

ピクチャ 15.png

▼「京都文化博物館」以前是「日本銀行 京都分店」。

話說在中之島的「三井住友」銀行也很華麗壯觀!

ピクチャ 16.png

▼「京都文化博物館」內部。裡面也很古典歐風~我喜歡

ピクチャ 17.png

ピクチャ 18.png

▼裡面展覽的一些藝術品。

下面那個好像水餃。

ピクチャ 22.png

▼這個設計也不錯,很像某種海洋植物。

ピクチャ 21.png

▼「京都文化博物館」的紀念章。必蓋!

我很喜歡建築物的紀念章,尤其是城堡類的(大阪城or姫路城)。

ピクチャ 23.png

▼這個可愛

「京都文化博物館」的キャラクター(吉祥物)

叫做「BUNPAKUじいさん」

ピクチャ 25.png

現場在看店的也是一個老爺爺,看起來就是在博物館服務了一甲子的感覺,

吸收了很多人文素養,文化水準的一張臉。

ピクチャ 24.png

▼在博物館裡面,還有一棟咖啡廳。

逛古文物或是展覽逛到累了,還可以來這邊休息喝一杯咖啡來一塊蛋糕。

ピクチャ 26.png

▲▼這間位在「京都文化博物館」內的咖啡廳叫做「阿蘭陀館」

ピクチャ 27.png

看漢字「阿蘭陀」,念ㄚ ㄌㄢ3 ㄊㄨㄛ3,相當莫名其妙的一個構造,

其實就是俗稱的「荷蘭」啦。

日本漢字裡還有蠻多看起來很有趣的他國國名,例如:

「豪州」-->澳洲(這很常在超市見到,「豪州牛肉」!)      

「独逸」-->德國

「白耳義」-->比利時

「伊太利」-->義大利            

「茂緑子」-->摩洛哥 

「加奈陀」-->加拿大

哈!有趣吧,光看日本的漢字,想都想不到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國家,

其實這些字現在都很少用了,有一些營業很久的古典洋式咖啡廳還會用來當店名,

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日本漢字外國名

如果去神戶的異人館也可以發現其他很多的有趣漢字外國名。

▼當天的展覽,

「京都工藝纖維大學 研究所」建築設計學的畢業展。

ピクチャ 19.png

▼館內滿滿的都是畢業生的心血設計。

我雖然對建築設計沒什麼興趣,但是因為我的好友麵包是讀逢甲建築設計的,

所以當我在日本看見設計的比較有特色的房子的時候,我都會拍下來讓她參考參考。

ピクチャ 28.png

!麵包,好好讀耶!你會有登上喜馬拉雅山的一天的!

ピクチャ 29.png

ピクチャ 30.png

▼現場,除了我這個建築設計門外漢之外,

還有很多老師帶著學生們來校外教學解說。

ピクチャ 31.png

▼也有展出學校的教授以及畢業生在討論一些事務。

好專業的建築日文。

ピクチャ 32.png

▼以下是展出的一些作品▼

(現場是可以拍攝的)

ピクチャ 37.png

▼我在想這應該是地下鐵的設計吧。

等電車的小人兒們,裡面有一個落寞小人兒看起來有點想不開的感覺耶。

ピクチャ 38.png

ピクチャ 40.png

ピクチャ 39.png

▼好辦公大樓喔,這個。

ピクチャ 34.png

ピクチャ 35.png

▼種茶的嗎?小時候有讀過,那個叫「梯田」的東西。

ピクチャ 36.png

▼所有的設計作品當中,我喜歡這個。沒來由的很喜歡

ピクチャ 33.png

ピクチャ 42.png

ピクチャ 41.pn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