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3(土)這一天,我一個人在大大大透早的時候,跑去了位在大阪市區內的魚市場吃壽司。昨天一整天沒睡覺在弄學校內的文件,弄完也大概清晨五點多了,睡覺也太浪費一整天的時間了,所以就想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突然想到,前幾天在便利商店站著看書的時候(立ち読み),看見一本介紹日本全國的壽司店。剛剛好書中有幾間是在大阪,而且不遠也不難找位置。重要的是,心情~想走就走的感覺真好~

於是!「不如就來去吃壽司吧~」的心情瞬間暴漲,所以我就查了一下有在書上看見的「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名字&地圖&路線&日本人的食記...之類的,沒一下子我就整裝出發!

ピクチャ 4.png

回想起以前跟咪咪一起去東京的築地市場吃壽司的時候,那個時候我不敢吃生肉,所以我就不跟著長長的人龍排那間「和壽司」了(應該是這名字吧?),我就一個人去亂晃,咪咪就一個人去排隊,沒在有名的築地市場吃壽司,我反而在亂晃的時候買了一個超難吃的銅鑼燒!

在築地市場吃銅鑼燒!而且還是一個「難吃的銅鑼燒」!這真的是聽起來有點可悲的故事阿~我應該要想到的,在專賣海苔的店,所買到的銅鑼燒應該不會好吃到哪裡去。

咪咪排完隊,吃完壽司之後,頂著一臉心滿意足的表情從店裡出來。我就問她:「妳要吃吃看這個銅鑼燒嗎?我剛剛去旁邊的店家買的。」咪咪卻說:「不了,少奪走我剛剛吃到的壽司的美味。」沒錯,她拒絕我了,她拒絕了我以及我手上的銅鑼燒。我的處境很尷尬,在築地市場拿著一個肉眼看起來就是不好吃的銅鑼燒,我是誰?我是小叮噹嗎?不!我是vivi!

▼好!或許是想要彌補跟好友沒有一起吃到壽司的殘念吧。

也或許是,那個銅鑼燒真的太難吃了。於是我來到了「玉川駅」〜

ピクチャ 1.png

▼相當的近,

在六號出口出去後,一直直直走,大約十分鐘左右。

ピクチャ 2.png

▼現在大約早上八點多鐘~

人跟車都超少的。

ピクチャ 3.png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看見這個顯眼的牌子了。

ピクチャ 4.png

不過市場類的,通常在早上的時候是最忙碌的,很多大卡車進進出出的,

要注意安全~

▼大阪中央卸売市場不只是魚,還有一些蔬果類,

ピクチャ 5.png

▼這天的天氣相當的陰天,有時候還下起了小雨。

ピクチャ 6.png

▼抵達!市場內。車真的好多。

我要去的地方就是在那個時鐘的左邊方向的「飲食棟」

ピクチャ 7.png

▼マイド

ピクチャ 8.png

▼這一整排都是餐廳。也有俗隔大碗的吉野家。

說到吉野家,我們學校那邊的吉野家竟然倒了!

希望接下來,來開的店是比較好吃的,不要再居酒屋了...更不要是咖哩飯...

ピクチャ 9.png

▼抵達!「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ピクチャ 14.png

▼其實「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的「ゑ」是很久以前在用的「え」音。

ゑんどう ー>ENDOU

ピクチャ 15.png

▼店內環境。

不過看其他人的食記說,到了中午左右外面會大排長龍,排個十幾個人的情況也不少。

ピクチャ 20.png

因為還蠻早的,所以店內客人加上我只有五個。

牆上還掛有一些簽名板,只是我不知道誰是誰~太遠了,我視力不好。

不過就算拿到我面前,我搞不好也不知道,寫的太草了嘛。

都可以拿來避殭屍惹(笑´∀`)

ピクチャ 2.png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創業第一百年了,現在都是第四代了。

牆上還掛有大阪中央卸売市場會長的感謝信。

ピクチャ 16.png

▼生薑&醬料是自己用的。

ピクチャ 18.png

▼我的第一盤壽司。

「上まぜ」<ー也就是他任意的上五個不同的壽司上來,お任せ的感覺。

ピクチャ 22.png

其實我從不敢吃生魚肉,到現在漸漸的有點喜歡上吃壽司,

所以我都是以很期待的心情,在享受這平常享用不到的美味,

不過,正當我在吃壽司的時候,我發現廚房裡有個人一直在盯著我看

ピクチャ 27.png

本來我以為我會錯意,所以點了我的第二盤壽司。

但是他一直盯著我看的情況下,

我再怎樣遲鈍+遲緩,我都會發現「不!他是真的在一直看著我」

(還不小心被我拍到了勒~)

一個女生單獨在大早上的時候去市場吃壽司,有這麼新鮮嗎。

嘿!整個打擾到我的興致了說。

我本來想吃個第三盤的,但是還是先閃人再說,一直被盯著看,我哪還能吃的下阿。

你少賺我一盤的錢惹~~

不過這樣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喜歡被陌生人盯著看我正在咀嚼的樣子。

▼我的第二盤~用料真的很新鮮!沒有腥味!

干貝好甜美阿~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的生干貝勒。

ピクチャ 23.png

店家資訊:

店名: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ちゅうおういちば えんどう)<ー點它去官網

住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野田1-1-86 大阪市中央卸売市場内<ー點它看地圖

TEL:06-6461-7773

営業時間:5:00~14:00ランチ営業

定休日:日曜・祝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