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0.png

光看標題,好像會產生什麼不可思議的誤解跟誤會,

「買給表弟的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日本DVD....有一整個無限環繞的人請自招。

我表弟屬豬,台北人,今年約四歲。謝謝。

他老爸,也就是我姨丈。他很重視自己小孩的教育。

從小不論洗澡或是玩耍的時候,總是不厭其煩ABC,

家裡貼滿了ABC123ㄅㄆㄇ這三款教學海報,

緊接著我表弟,只要等到他老爸一回家,就會被一直問「A在哪裡?R在哪裡?5在哪裡?」經過不到一段時間的訓練,年約四歲的他已經知道大小寫ABC123ㄅㄆㄇ的所有分別,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淺能。

雖然我覺得每天這樣下來,如果我是我表弟,我可能會離家出走,想當年,國小生的我都背ㄅㄆㄇ背的要死要活的,所以一開始我覺得這樣訓練3〜4歲的小孩,有點扯。

但是我只要去他家,我也會玩票性質的一直問他「A在哪裡?R在哪裡?5在哪裡?」,然後他身體下意識就會用他肥肥短短的可愛手指頭指出答案~

圖片 5.png

不過因為我表弟他ABC123ㄅㄆㄇ都背完了,

接下來他老爸下班都沒事可以做,也沒辦法跟他兒子交流新東西,

所以腦筋就動到日文的あいうえお身上,也可能剛好表姊我人在日本吧

所以就請我幫他買教日本小朋友日文あいうえお的DVD,

(表弟要慶幸表姊不是讀阿拉伯語的,我想他以後打電動或是看a片的時候會感謝我的)

於是我就幫他買了五片,介紹動物的一片,麵包超人的三片,快樂小丸日記一片。

還有兩本日本小孩的日文書。

▼這一個很棒,分成上下兩集。

用卡通的教學方式教「あ〜の」&「は〜ん」

我有看第一集的「あ〜の」,覺得也未免太簡單了,整個沒挑戰性。

我應該寄我的「みんなの日本語」給他!

圖片 6.png

▼希望他一年可以將這些動物日文名稱背起來。

圖片 7.png

圖片 9.png

▼因為我表弟一家子,都不懂日文,

所以我有寫一些翻譯附在裡面,貼心~

圖片 8.png

▼還可以跟麵包超人們一起唱歌勒~

圖片 12.png

「ひらがな Dont't You Know?」之類的。

圖片 11.png

可以開心學ひらがな也不錯~

去吧!!台北人!!

圖片 1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