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這間京都鰻魚老店之前,

我還以為,我今年夏天的鰻魚飯就是我家附近那一間而已,就是下面連結這一間。

【大阪。食】土用の丑の日—夏天就是要吃鰻魚

我家附近那一間,不是說不好吃,但是它真的是位在住宅區裡的很普通的一間店,用它來當作 vivi's 2010年的代表性鰻魚飯,真的又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

不過幸好!!我成功的克服了這個難題!因為我吃到了好吃又歷史悠久的鰻魚飯了!

▼就是它,敢大拉拉的寫著「日本第一鰻魚」的「かねよ」

圖片 32.png

就在我去逛完京都那間因為要遷館所以大減價的LOFT之後,

我跑去附近的這間「日本一の鰻、かねよ」大飽口福了一頓,

享受真正的夏日鰻魚。

▼其實不難找,就在新京極商店街那上面,

逛著逛著,都會不小心看見它的程度。

圖片 16.png

▼明治年間創業的它,擁有將近百年的歷史,

光是從它店的外觀來看,彷彿就可以看見很多故事。

圖片 18.png

▼在店外,就可以看見店內的老師傅們熟練的烤著鰻魚。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是靠時間以及經驗累積出來的真工夫。

圖片 33.png

 大致上主要料理就是分成有沒有加“用高湯煎出來的蛋(出し巻き)“而已。

雖然不是重點,但是我穿著米老鼠逛京都。

圖片 19.png

▼wow...這套餐好貴.....

右下角的湯是用鰻魚的肝熬出來的,何苦這麼為難鰻魚呢...

雖然我也想要喝喝看

圖片 20.png

▼!!菜單!!▼

圖片 21.png

▼菜單裡比較是重點的部份。

通常大家都是點中間的「うなぎ丼」or「きんし丼」,

在這兩個之中,又以「きんし丼」算是它們的人氣特色餐點,

因為它們家的「出し巻き」我看日本人的食記上描述,真的感覺很誘人阿~~

礙於經費不足,我點了「並」的きんし丼,1600円。

等我中樂透後再來吃「特」

圖片 14.png

▼點完餐後,我隨意的亂拍了一下店內環境,

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大,我當時在一樓,其實還有二樓,我沒上去看,

幸好自己被安排在一樓,因為二樓要脫鞋阿~好麻煩阿~

圖片 23.png

圖片 24.png

圖片 25.png

▼vivi的茶~

圖片 26.png

〜歡喜上菜〜

▼誇張吧!!整個「出し巻き」湧出來了!!其實本人比照片看起來還更誇張一點,

我一開始以為老闆娘可能覺得我是個大包小包亂買打折LOFT的外國人,所以想給我一碗「出し巻き」沒塞漂亮的「きんし丼」,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因為人人的「出し巻き」都是大湧特湧的狀態。哈哈哈,雖然我這麼說,但是看見這種狀態,難免興奮了一下。

圖片 27.png

▼一打開~蛋香撲鼻阿~~

順道一提,「並」的話,鰻魚整個躲在蛋下羞於見人,但是「特」的話,鰻魚整個也會衝出碗口吧。衷心期待有一天可以看見毫不掩飾衝出碗口的它。

圖片 28.png

▼翻開厚厚的蛋,下面藏著鰻魚~

其實,蛋是很厚一片的!

要煎出這樣多汁的「出し巻き」手藝真的很重要!

圖片 29.png

▼誘人的光澤,殺光我相機的記憶體

圖片 30.png

▼蛋真的很厚,大概一節拇指的厚度!

我這樣拍照真的很難耶,我右撇子,一定要用右手拿筷子,

然後我相機又超重,根本是個粉紅色肉彈阿它(GF1),左手超不好拿。

第一口的「出し巻き」讓我很難忘~扎實卻也有蛋汁!好吃~~

圖片 31.png

▼希望下次來吃的時候,

就是豪爽點「特」的時候了!!哈

圖片 17.png

▼也不知道是哪個名人說「吃飽飯後,不是就應該要吃個甜點嗎?」的,

所以我就默默的又走去吃抹茶冰了....

god!!超幸福~~~京都真是一個好去處~

圖片 34.png

等我阿~「特 きんし丼」

(然後要再加點一個出し巻き!)

 

店的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新京極東入ル松ヶ枝町456

官網:「日本一の鰻、京極かねよ」

營業時間:11:30~20:30

公休日:官網上說沒有,也就是年中無休~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