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2010年8月11日,是vivi初次踏入上海世界博覽會會場的第一天,也是個“爆熱“的一天,每個人汗像不用錢似的。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先前往「中國館」參觀的,都是由中國政府已經事先安排好了,不用排隊,一瞬間就進入中國館了~嘿~

這樣也是對的,因為中國館排隊排一次大概要六個小時以上,排隊的人龍很誇張,如果沒有安排VIP通道給我們的話,我們早上九點多抵達會場排隊,我想看完中國館也差不多可以回去睡覺了,

中國館內部也相當相當棒,不過就等下次介紹中國館吧!

▼總之!先來個我愛故我在的「台灣館」

台灣館是必須要事先預約的,不過他們也是先都幫我們安排好了!

▲在那邊完全不用我們煩腦一些有的沒的,

幾乎都是先幫我們安排好了,真的很貼心~

不過他們這樣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很謝謝他們。

▼天氣熱到,我進館前買了一罐可樂喝,一罐四元人民幣。

這是必要的開銷。

▼拿了預約券後,就開始前往排著等進去台灣館了,

話說~台灣館還頗熱門的。我想大家都是衝著LED來的吧。

▼因為有影片還有天燈許願的關係,

所以有限制進入館內的人數,

我們大概是在第二組左右進去的。

▼進入館內後,為我們解說的台灣解說員,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從他別滿「ELMO」徽章的情形來看,

他的的確確是個「ELMO」愛好之人,

所以我想我就算叫他「ELMO」他應該也不會介意,

ELMO他人很親切也很幽默。

▼一進去館內後,有些介紹台灣的影片~

還有蔡依林唱的那一首「台灣心跳聲」

台灣心跳聲 -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MV (官方完整版)

 

▼聽完ELMO的解說後~我們便搭電梯前往下一站,

前往觀看!有震懾到vivi的「全天域劇場」!

▼抵達!

這個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想像到等一下看到的那一幕,

是有多麼的震懾人心。

▲▼此時在劇場外的我,只是聽著看著介紹解說的影片。

但是只是聽著看著影片解說,完全比不上等等親身體驗來的振奮感動!

▼我一開始對「720°全天域」這個字眼,完全沒有任何的想法,

看完後,總之...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邊拍手,邊說好棒」還太淺了,不足以敘述內心的感動情緒。

▼這張,已經在球體裡觀看4D影片「720°全天域」了,

不過我的相機(GF1),無法拍攝下那讓我感動的感動。

在720°球幕中,讓人彷彿被台灣緊緊抱住,用力呼吸到台灣的氣息一般。

▲也由於是4D影片的關係,

清晨的初雨,我也親身感受到了,幸好不是介紹台灣的午後雷陣雨。

▼緊接著~放天燈許願去~

這是解說台灣放天燈由來的影片,總之天燈跟孔明有關,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wiki一下。

▼看見ELMO頭上那顆大球了吧!

我們剛剛就是待在那裡面,用720°的視野觀看台灣之美。

▼ELMO在講解如何放天燈,

我們一個人站一個機器,等待放天燈許下心願。

中間那一塊是來自台灣花蓮的玫瑰石,重達720公斤!旁邊的水也是從日月潭運來的水。

▼可以選擇語系&許願內容的小螢幕,

裡面有很多願望可以選,

不外乎就是「幸福美滿」「閤家平安」「世界和平」之類的。

▼看見我的願望了嗎?!

我選了「閤家平安」兩次。

▼▲其實實際看比較清楚,

不知道為啥照片上看是一粒一粒的感覺。

▼緊接著~我們來到都是竹編的地方,這裡相當相當的漂亮!

每個人可以拿一杯來自台灣的茶喝~

我很難形容這是哪,畢竟我不是ELMO,解說無法精闢阿我。

▼拿了茶喝完之後,杯子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揪感心~

▼我們邊喝茶,邊聽傳統樂器演奏。

▼很多台灣老師傅一起分工合作完成的竹編,

不閒煩再說第二次「這裡真的很漂亮」!

▼▲他是一棵竹編的「樹」,想要表達的就是“樹“該要有的意境,

不外乎就是“成長“,“茁壯“,“生生不息“之類的,

其實ELMO有在說,vivi沒有聽仔細...哈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

看茶道老師如何泡台灣茶。

▼每個人出館前,都可以拿到這個袋子,

裡面有禮物!

▼禮物內容!

統一的奶茶,台灣館限定五月花面紙,還有旺旺的手指消毒噴霧。

▼我沒想到旺旺有出品這東西耶!

我印象就只有仙貝而已。

▼台灣館限定的五月花小包面紙。

▼茶杯記念品!揪感心茶杯~好贊!

話說淡淡茶香,很迷人阿~

▼還有給我們小袋袋裝茶杯!

一切都很美好...

不過!!!可惜的事情就是有個那麼一件......

其實在世博會場裡面,幾乎每個館都有印章可以蓋,所以台灣館也有台灣館專用的印章...

我們進去台灣館前,都沒有事先買專門蓋印章的護照本,結果台灣館的蓋章服務人員,就不幫我蓋章在紙上,直說只能蓋在世博專用的護照本上...

但是他們明明就幫我在前面幾個朋友在他們的名牌後面蓋章...= =

如果只能蓋在世博護照上的話,那前面那些用普通紙張就蓋的人是怎樣?不能蓋的話,就都不要蓋不是比較公平嗎?

這雙重標準來的好莫名其妙阿。

▼跟有幸運蓋到章的杭州朋友借台灣館的印章來拍張照。

有蓋到...好好喔....

 

沒蓋到印章,就只能飲恨了,

還是會想要問「為什麼在最後的最後,要讓人有所遺憾....」

雖然沒有蓋到章,但是我覺得台灣館還是很值得我們驕傲的,

台灣館外觀的如意花紋不鏽鋼版用了888片,整體用了965噸鋼架,內部球幕的LED燈也一共使用了一百萬顆。

許願天燈的重達720公斤的玫瑰石也是特地從台灣花蓮運來上海,四十個狀漢耗時的兩個多小時才安置好。就連點燈水台裡的水也是遠自日月潭。

不過感動,不是數據能夠給我們的,我親身體驗獲得的更多更多。

很開心能夠參觀台灣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