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號時候發生的事情了....這一天畢竟連了四個九,但是我卻待在家裡一整天,正當覺得自己九九九九的一天就要無意義的過去時,我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打電話給我的人,是以前在台中某所大學就讀時的老師,但是這個時候跟我一樣,都在關西大學就學(老師當時在攻讀博士)。

我在“奇怪~這麼晚了老師怎麼會突然打給我“的一個小納悶的情況之下,我接起了電話。

ピクチャ 26.png

接起電話後,老師就慌慌張張的說「怎麼辦~!!!在台灣的學校緊急打電話給我,說九月份來關西大學的兩位交換留學生,到現在都還沒有跟他們家裡面的人連絡,現在他們家長瘋狂打電話給系辦!」當時老師真的相當慌亂,都口吃了(家長會這麼緊張也是應該的,因為她們兩位都是第一次出國的樣子。)

(註:關西大學規定,交換留學生必須要自己到關大學校的宿舍報到。「就是到了日本之後,自己坐車去學校,沒人會來接機」的意思<現在是怎樣的機制,我不確定>)

因為,我在四五年前左右,也有當過關西大學的交換留學生,所以有個經驗了,我說「老師,你先不要慌張,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關西大學一定先會通知台灣那邊的,不可能等了兩三天都還沒有消息,一定是她們兩個自己沒有跟家裡人連絡而已。」

(註:關大這邊會確定交換學生的來日機票日期,如果當天沒來,怎麼可能會不通知台灣這邊的學校。<現在是怎樣的機制,我不確定>

聽了我以上這段話,老師依舊是靜不下心來。

所以我就說「那我找找關大宿舍的電話,找到後老師就可以打電話去問了,那我等等再打給你」,結果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宿舍的電話(可能因為隱私吧,我猜)。

ピクチャ 25.png

於是我又打給老師,我說:「老師,不好意思我找不到電話。但是沒關係,你來千里山車站,我直接帶你去宿舍找人!」(因為老師沒有去過,也不知道在哪邊,所以由我帶她去的話,整個如虎添翼。)

老師一直很不好意思說「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不過如果今天不確定他們兩個的安危,我無法安心,更重要的是那兩位交換留學生遠在台灣的家人也無法安心。」

所以,我們就相約在車站,一起前往我住過一年左右的關西大學女生宿舍了。

前往宿舍的途中,也看得出來老師真的很擔心。

我們抵達關西大學女生宿舍之後,先按了對講機,跟裡面的管理人說明我們的來意,也說了那兩位交換留學生的姓名。

幸好,從對講機裡面傳來的是「你們等等喔,我廣播叫一下她們兩位。」

ピクチャ 23.png

幸好,兩人都平安無事。

ピクチャ 24.png

不過其實我也聽說過這兩名交換留學生的父母,都互相認識。也就是說,只要她們其中有一個人有打電話回台灣,雙方父母都可以知道,她們兩位已經平安的抵達日本,也無恙了,

打個電話,哪怕只有十秒鐘。

結果就是,到了日本兩三天之後,好死不死,兩個都沒打電話回家。

老師見到那兩位交換留學生之後,就說「你們到日本的當天沒時間打電話,隔天也該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吧,又不是說從台中去高雄之類的,你們是來日本耶,出國耶。」

她們說:「我們兩個剛到,網路都還沒裝好」

我:「我以前在這裡住過,一樓不是有可以打國外的公共電話嗎?要打不打而已,這跟“網路還沒裝好“是兩回事吧。」(<--感覺是個討人厭的角色~)

她們:「..........」

算了,反正沒事就好,今天她們爸媽跟老師都可以睡得安穩了。

ピクチャ 27.png

老師很謝謝我陪她,所以就請了我們吃一頓中華料理,剛好我晚餐什麼都沒有吃,吃的很開心。其實我覺得自己這麼做是應該的,自己本來以為九九九九會無意義的過去,結果反倒是做了一件好事。

總之在外地,不管有空沒空,再忙也要給父母打通電話喔~(然後我真的覺得去外地打個電話報平安這件事情是個常識)

ピクチャ 2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