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月(土)我跑去京都賭馬去了~

而且還是聽說連一般日本人想進去都很難進去的超級貴賓室呢!!

所以這種機會對於我這個留學生來說,真的是相當難的可貴,

所以被朋友一問「還有一個名額,要不要來阿?」,我就爽快的答應了!!哈

我朋友是被一位超級有錢人接待的,剛好他覺得我這個留學生要是可以見到這種大場面,絕對是留日中的難得回憶之一,所以就約我了。反正我覺得很幸運就對了!!

不過真不愧是超級貴賓室!必須要著正裝入場(男生就是一律穿西裝,女生的話還好,但也不可以像是牛仔褲一樣太輕便,至少要西裝或是禮服裙子),入口處就必須要檢驗身分之類的,還有專人帶路,一路來到京都賭馬場的最高樓!

我其實對京都這賭馬場不大清楚,因為我一直待在最高樓,畢竟是被招待的,不好意思亂跑。

所以我真的也不是很清楚,但我就簡略的介紹一下。賭馬場的觀戰位子可以依照價格分成六個等級。第一個等級(四樓)是只要花200円就可以進去的,人擠人。第二個等級(五~六樓)是A指定席,第三個是特A指定席,第四個是lounge seat,第五個是box seat,第六個是i−Seat。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看--->京都賽馬場的指定席情報

那~~我坐的位子是以上哪一個呢~~當然沒在上面囉!!!

在上面的話,只要花錢就可以進去了阿!!!就不特別了。

我坐的位子是最高樓七樓的區域,

雖然說第六個等級的i−Seat也在七樓,但是我們的包廂是跟他們隔開的。

超有VIP氣氛~

▼必須要有這個“來賓室小花“才可以代表自己是貴賓室的來賓。

一組客人一個包廂,我們的包廂還蠻大間的,而且有六個電視可以看盤以及賭馬的影像。

在我迷迷糊糊看盤看到一半,

朋友突然說:「其實六樓還是有一間就算花錢也進不了的貴賓室。」

我就問:「那六樓跟七樓的貴賓室差在哪裡呢?」

朋友說了一堆,我還是聽不懂,

他一見到我聽不懂,就簡單的解釋說:「那我這樣說你應該就會懂了。聽好阿~假如六樓的貴賓室是十個人一起擁有一匹馬的話,那可以進去七樓的貴賓室的人,就是一個人擁有十匹馬了。」

我一瞬間懂了......!!!

緊接著就是詫異,那就是我竟然進到這麼猴塞雷的地方!!!

原來招待我們的那個人,就是馬主阿!!!

▼帶著小花,可以跟服務生要任何東西吃~

吃啥喝啥都是包廂大老闆買單。

但是我沒有,因為不好意思阿...我太客套了。

▼總之,我其實是不會賭馬的....

不過這一天的訓練下來,

我多多少少看得懂電視上面的盤以及數字是怎麼一回事了!

▼京都賭馬場的紅酒杯。

這一天大家根本把酒當水喝了阿...

▼其實賭馬有很多形式的玩法,但是我只會其中兩種而已。

賭馬的基本流程就是先選自己要玩哪種玩法,然後以上方的紙上填出號碼,緊接著選自己要賭多大,範圍不拘有「百円」到「百萬円」都可以。我當然每局都只賭「百円」的,畢竟賭博真的對心臟不大好,小賭玩玩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在場的其他人可不是這麼想的,他們一局壓一千円還算客氣,有些人甚至壓到萬円....

然後這天一結束後,我朋友就說「ㄟ~vivi,你知道我朋友今天輸多少嗎?十五萬円耶!阿哈哈,而且他十月一整個月,總共輸了一百萬円....哈哈」結果當事者一聽,也笑了起來...wow有啥好笑的!!!

▼這就是票根,如果中了的話,可以拿著這個去機器那邊兌換現金。

我當天玩三個地區的賭馬場,分別是「東京」「京都」「福島」的,因為這三個地方的賭馬場同一天開賭,如果不三區連玩的話,光等京都的時間開始的空檔會很無聊。

我其實有拍馬場的一覽無遺的風光景色,但是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拿著粉紅GF1到處照相,所以我是用iphone照的,等我iphone照片整理好,再看要不要放上來好了。

▼中午時間的午餐,有專人送上。

不過說實在的,日本的便當真的是很不好吃耶...

我恨冷食。

▼馬主送給在場女性的小點心,

還直嚷嚷說「女性のみ(只給女生唷~)」

冰凍草莓裡面塞冰淇淋的東西,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一咬整個門牙酸的勒~

這一天,我的戰績是玩五千円,輸三千円左右,贏兩千円左右。

有關於賭馬的事情不要問我嘿,我只是跟去瞎湊熱鬧的~


京都賭馬場(京都競馬場)

所在地 : 〒612-8265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葭島渡場島町32

電話番号 : 075-631-3131

開催日 9:00〜17:00

平日: 10:00〜12:00、13:00〜16:00

     (除:週一&週二・假日・年末年始・臨時休假日)
入場料:200円

官網:http://www.jra.go.jp/facilities/race/kyoto/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