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土)

今天老師突然打電話來,

說他幫我稍稍看了一下我的論文,還大概幫我改了一下

(真的是超級謝謝老師!!)

還說如果今天有時間來學校交的話,印出來拿去給老師看過之後,就可以交了,

所以,我當然要馬上殺去學校,印一印交一交阿!

不然拖到下禮拜一,整個截止日,整個繳交論文的巔峰時間點,

影印機或是打洞機,一定超多人在用的,所以我今天就衝去學校了!

順利交完了~~~~超級鬆了一口氣。

然後我是班上第一個交出去的,嘿~

去老師研究室的時候,班上另外兩名女生(黑龍江&遼寧省的女生)還在裡面疑似在打內容。天阿,截止日倒數前兩天,讓我不禁佩服她們的勇氣。

論文真的不要到最後才在那邊衝,對心臟不好。我的話,就是一點一點作,從去年九月開始到現在,雖然過程中不是很輕鬆,不懂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但是我該玩的也沒少玩,該吃的也沒少吃,還能順利交上去,這都是多虧了各方好友的意見與幫助。沒有好友的意見以及老師的指導,我想我這中間的這些過程,應該會比我想像中更加困難吧。

其實應該要平常就多多去學校,如果有啥不懂的也可以提出來互相參考指教,不要到最後一天,有啥不懂的,才要到處問,這個時間點,大家都忙著自己的論文提交,有誰有時間回答阿,而且平常也沒什麼交情跟來往,大家都知道你也是有問題才來,其他人也不是有義務該幫忙的。

回憶起【以前,我跟班上的另外一個男同學,拜託那位黑龍江的女同學,請她借我們要給老師蓋章的申請書去影印一下。基本上,她只要借我們一下,讓我們去樓下的影印機印一下,回來一起給老師蓋個章就好了,我們只要花費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但是那個女生卻說:「你們自己去電腦教室打印出來就好了」。於是,我們必須跑去超遠的電腦教室印出來,還得等老師下課蓋章,整個過程花費了我們快五個小時。】

雖然說,她本來就沒有義務借我們去印。但是!這件事發生之前的前幾天,她“叫“我去電腦教室印東西出來,分她一份,我也幫忙她了。因為我覺得人是互相幫助的。所以試問,這種人問我事情,問我圖表或是格式該怎麼作,我還會想要回答她,還會想要教她嗎?

我人是好商量,但不是爛好人,更不是笨蛋。直覺上,這種人真的不能深交。一個人的底,時間真的會證明一切。那個跟她深交的女生(也是大陸女生,瀋陽人,人比較好,但是為了配合二黑龍江女所以也不理我),這個學期還頗慘的,不只是論文題目被她自己為是好友的朋友給盜了,搞到必須要換題目,連收集到的資料,也被那個黑龍江女說:「反正你都換題目了,那你之前找到的資料也用不上了,都給我吧。」(慘慘慘阿~)

不禁要說,中國大陸競爭好激烈阿~要踩在朋友的屍體下才能往上爬。

當她們聽到我可以交之後,不知道作何感想。反正普通地祝福你們,雖然你們排擠過我~(然後,被黑龍江女排擠的當下,人妻又在blog無端罵我。前年的我,真的經歷了一段還頗地獄的痛苦時期((有時候都在想,現在又不是高中生也不是國中生,怎麼附近還有這麼幼稚的人 ="= 而且你們都多大歲數了阿,還搞這招,大姊,你們以前還沒玩夠嗎?))。不過最後的最後也熬過來了,身邊還有很多好友,我現在覺得很幸福也很幸運。)

不過也謝謝班上那個黑龍江女排擠我,不然被盜題目,不得已只好換題目,為了重新找資料&定方向,而弄的人仰馬翻的可能就是我。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講,實際留學的體驗跟交換留學的體驗,真的很不同。

▼總之,幸好順利交出去了~ホッとした!

▼要交出去的歷史性的一刻!

▼為了繳交這份論文,我看見了好多大樹的倒下,

其實真的很不環保阿,這樣印一印,又丟掉。

▼繳交完後,去學校附近的一間咖啡廳喝杯熱咖啡。

▼好可愛~

▼喝完一杯咖啡,本來想要找陳桑跟chibi一起去吃個晚餐,

但是今天跟明天,她們是監考小天使(日本的高中考大學的考試,剛好我們學校是考場,所以有薪水優渥的臨時監考的打工可以打),她們工作結束後都七點多了,我就約下次再一起大吃一頓了,今天論文交出去後,一瞬間我約了三攤耶!超high!!!

▼跑來家裡附近吃日本料理~

▼好吃的鮭魚生魚片!

▼小火鍋(もつ豚鍋)

▼湯超好喝的!料也很新鮮!

日本的火鍋,雖然口味不是很重,但是她們注重的就是食物的原味。

▼現炸的天婦羅,果然讚~

接下來,還有最後一戰!

我要全力以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